前往Netflix觀看

 

因為赤楚要出演日版《她很漂亮》,在劇組玩角色猜謎、答案呼之欲出時,我就去找了韓劇來看,非常好奇赤楚在安達之後接演的,是怎樣的角色。

剛好Netflix有這部,讓我可以順利舒服地觀看。

《她很漂亮》是2015的韓劇,對我來說算是古早時候的戲了,我竟然會因為赤楚的關係,回看這麼久的作品,我還真是個熱切的粉絲啊(笑)

朴敘俊是《她很漂亮》的男主角,最近因為崔宇植熱愛中,自然吸收了不少朴敘俊的資訊,兩人不僅私交好,還合作了不少作品,除了《三流之路》,他們合作的作品我幾乎都看完了,包括《驅魔使者》(好期待崔神父回歸的續集啊)

覺得朴敘俊是個靠演技帥氣的人,沒看他演戲之前,真心覺得他的長相很普通,但看完《驅魔使者》後,對演員朴敘俊,莫名地肅然起敬。

不過如果我是2015年看《她很漂亮》的話,好像也不會產生以上的敬意吔(被歐XDD)

真要說的話,再之前我也看過他的戲,就是金子裡的老么啊,當時好像很多人喜愛他和白珍熙的配對,但我一點也沒被電到,看完後也忘了朴敍俊這個人(再度被歐XDD)

《她很漂亮》剛開始時,我覺得他的演技偏向表相沒有很深刻,不過個人主觀覺得主配4人,都有演技各自呈現,彼此沒有火花的問題(這次是被4組粉絲圍歐XDD)

到了中後段,大概我對演技麻痺了,或者演員們也漸入佳境,總之順順地看完了。

當然也有邊滑手機邊看的時候啦,畢竟一心好幾用是現代人的特技嘛~笑

《她很漂亮》,Netflix劇情簡介:十五年後,命運與外貌都經歷了劇烈變化,這對青梅竹馬在時尚雜誌公司再度相遇。

(我經常覺得Netflix的文案很不用心,很多簡介看了都失去興趣XDD)

小時候是淑女長大變俗女的金惠珍(黃正音飾),突然收到小時友人邀約,赴約後發現小時候是胖子的池晟俊(朴敍俊飾),竟然變得帥氣逼人,自卑情結發作,於是請好友閔夏莉頂替自己赴約,就這樣開始了一段隱藏身份的故事。

非常喜歡編劇用『隱藏畫』這個概念,發想出來的劇情及人物架構,隱藏有暗有明,讓故事的進行是有趣的節奏。

明明就在不遠處,甚至咫尺之間,不仔細用心觀察,就什麼都看不到

有時候就算我們自以為認真感受了,卻仍然看不清楚事物的本質和真實

《她很漂亮》大抵就是用以上的概念來述說的故事,明暗交錯的隱藏設計,是我最喜歡的地方。

明的隱藏,是觀眾已知的部份,池晟俊以為的金惠珍是閔夏莉,討厭的公司職員金惠珍才是他的金惠珍。還有池晟俊背負雜誌存亡的任務,也是一項明的隱藏。

暗的隱藏,有好幾位,每次出口成禪的謎樣總編輯金拉拉、未知的會長兒子金先生、從不露臉的神秘暢銷作家Ten。

暗的隱藏真的是沒看到最後,很難猜到正確答案,至少我是猜不到啦XDD

當然急性子的我,忍不住去網上偷看答案,但投入看戲的時候,真覺得劇情的安排很會誤導觀眾啊,編劇這點蠻高明的。

韓劇很厲害的地方,就是可以把通俗常見的言情故事,放進精巧的呼應設計,拍攝賞心悅目的畫面,且總會有打動人心的好台詞,滋潤觀眾殘敗不堪的心靈。

好看不單指劇情,還包括演員,韓國演員的挺拔帥氣,走到全世界都不會輸啊!

 

p2273016212.jpg

 

《她很漂亮》裡,池晟俊和金惠珍的愛情尋找過程有趣,金惠珍和閔夏莉的友情令人欣羨,但本劇最迷人的角色絕對是金信赫啊(崔始源飾)

但我發覺金信赫是個迷人的存在,也要到最後結局時、再往前回想金信赫的點點滴滴,才領悟到編劇大人投入最多感情的角色,應該是金信赫吧?!

金信赫是雜誌社THE MOST裡厲害的編輯,出場方式及打扮有獨特的個人風格、也有一種與周遭格格不入的氛圍。

他總以笑臉迎人、在辦公室製造活絡的氣氛、被叫做瘋子也不介意,看似好相處,卻又覺得他跟誰都沒有深交。

某天在公司門口,遇到了服裝怪異頂著爆炸頭的金惠珍,像是看到好玩玩具的孩子,開始主動死纏爛打地黏在金惠珍身邊。

纏著她捉弄她,也在金惠珍遇到困難疑惑時幫助她,金信赫是個能讓觀眾邊翻白眼、邊笑罵著金記者你真的很煩吔的角色。

 

p2271583825.jpg

 

我是看完《遺物整理師》之後,才接著看《她很漂亮》,所以看到最後金信赫選擇隱藏身份的理由,立刻想到《遺物整理師》裡,尋找媽媽的年輕人的故事。

雖然金信赫是幸運的孩子,不像《遺物整理師》裡那位際遇坎坷的年輕人,但我相信幸運的金信赫,心裡應該還是有一個永遠填不滿的洞吧?

不然他不會一直在尋找有趣的事物,一直不知道下一個目的地在哪裡,不知道自己該停留何處。

因為是這樣的出身,所以編劇才讓金信赫保持著一股疏離感吧,也讓他對於友情的渴求,採取比較幼稚煩人的方式。

 

p2280029360.jpg

 

不論金惠珍還是池晟俊,他親近他們的方式,都是採取開對方一點都不覺得有趣的玩笑、像人體強力膠似地硬要貼上對方的態度開始。

就覺得金信赫像是個很想交朋友,卻不知道怎麼交朋友的孩子,身為觀眾的我真的很為他心疼。

但也或者因那心裡的空洞,驅使著他不停的寫,靠著文字抒發情感,充實自己的生命。

我想他遇到金惠珍時,是不是曾經幻想自己的生命,可以獲得安定和補償了?

可惜的是,男女主角在一起是不變的定律,所以編劇也替他哀號,讓他在金惠珍面前說了~~

如果我能先成為妳的同學就好了

那我就能當妳的初戀之類的了

早知道那天告白的時候

我就應該直接親妳的

真的,如果金信赫和小胖子池晟俊一樣,小時候也能認識善良的金惠珍,或許他早就可以體會到溫暖的友情了吧?!

不想回家、也不想打造自己的家,浮誇地以高級飯店豪華套房作為落腳處,雖無緣於愛情,至少最後在簡樸的青旅裡,持續著流浪生涯的他,仍然顯得自在開朗,與金惠珍傑克森的這段友情,應該為他未知的人生旅途,增添了小小的勇氣柴火。

金信赫最後幾段向金惠珍告別的場面,我總是看著看著淚就落下來了,覺得金信赫真是個令人心酸的角色啊!

始源把金信赫可愛瘋狂又帥氣的魅力,演繹得深刻有風格,以入伍前的最後作品來說,應該算是一個很棒的里程碑了。

 

p2270094102.jpg

 

p2281503673.jpg

 

這個角色故事飽滿豐富,真的可以用金信赫當主角再寫一個故事了啊。

現在日劇很喜歡拍衍生劇,我覺得這個故事如果是日本人原創,金信赫一定會有自己的衍生劇吧?!

這次是翻拍劇,版權合約不知是否會限制改寫和擴充,大概是很難期待有番外或衍生劇了。

相較之下,男主角池晟俊的深刻度,就淺薄了些,但愛情劇只要男女主角的畫面好看,情感交流動人,對觀眾來說就夠了。

雖然男主角本身的故事平淡,但我還是有喜歡的場景,池晟俊在雨中傘下崩潰的那幕,朴敘俊的眼神非常棒,是整部裡我最驚豔的一幕。

 

p2274600313.jpg

 

還有就是男女主角的吻戲也好看,韓國演員的吻戲,幾乎很少難看的,這點也是厲害的強項。

 

p2280031304.jpg

p2280031920.jpg

p2280031827.jpg

 

看完《她很漂亮》,以原版來說,赤楚衛二這次真是拿到一個好角色啊!

雖是配角,卻是一個戲份超多的配角,和女主角一起的多,和男主角一起的很有趣,和女配角之間也有對劇情發展產生關鍵的部份,在辦公室裡是瘋狂有趣、專業有實力的存在,根本是大家的小天使來著。

雖然不是為他量身打造,但金信赫很多地方和赤楚本人的形象也頗為吻合~~

歡樂又我行我素、自在爽朗的個性、一口流利的英文,這兩點真的很適合赤楚。

另一個我最喜歡、也是我個人最期待的,就是作家的身份,在狂熱粉絲的眼中,赤楚是文字創作的天才,我好期待有一天赤楚能有自己的專欄,能出書的話就更好了。

除了演戲,也可以發展其他的才能啊,這樣粉絲會很快樂XDD

在日劇開播前,看完原版韓劇,又認真寫文的我,一點都不擔心會影響看翻拍版的心情,印象中我也很少看翻拍劇,認真回想應只看過兩部。

一部是《傲骨賢妻》,韓版日版都有看,韓版《傲骨賢妻》我很喜歡,喜歡到看了兩次,日版《傲骨賢妻》有我最愛的常盤貴子,即使隱隱預感日版肯定拍不過韓版,我還是很開心的看完了,也同樣喜歡律師朋友的角色(小泉孝太郎和尹啟相一樣溫柔帥氣)

另一部是日版《善良醫生》,喜歡山崎賢人後補看的,裡頭還有上野樹里,這部沒看韓版,但賢人的可愛傻傻又執著的版本我很喜歡,對照湯峻相在《遺物整理師》令觀眾驚豔的演技,我真心覺得賢人一點都不輸。

大抵我就是個帶著粉絲愛心眼看戲的人,只要不是超級拖戲或者挑戰心臟,我九成九都能看得完(有時覺得這個也是我的特技XDD)

所以我想日版《她很漂亮》,我也會開心追到最後的。

只是啊,我還是想小小比較一下,小芝風花雖然也是吵鬧派的演員(看過《美食偵探明智五郎》就明白她的吵XDD),但黃正音雖然劇中扮醜,精緻的臉蛋和身材是真的能讓人說她很漂亮,小芝風花我好難說她很漂亮啊啊啊........

女配角高濬熙也是真的很漂亮,佐久間由衣稍微有少了點什麼的感覺........

男主角中島健人,至少身高外型和氣場,就是沒有朴敘俊挺拔帥氣啊啊啊........

其餘韓版雜誌社的成員,每位都有個人特色,我也很喜歡車編輯(申東美飾)的柔中帶剛的氣質,金拉拉總編(黃正石飾)更是一大亮點。

 

p2269759773.jpg

p2281502638.jpg

 

 

雖然日劇版的演員,目前看起來似乎沒有能超越韓版的說服力,但我相信日劇應該能拍出屬於2021、符合東京時尚的風格,請劇組就用製作實力和演技力,帶我們走進《她很漂亮》的世界吧

 

E39xpjxUUAAq6I5.jpg

E2CdPQOVoAIeOoD.jpg

(本文圖片來源:韓版來自豆瓣、日版來自twitter)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晴空 的頭像
    晴空

    晴空

    晴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