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8031759483701_420x600.jpg

 

(圖片來自myVideo)

看完OST很好聽,但劇情鬆散的 當惡魔呼喊你的名字時 ,非常想看一些跟音樂有關的電影,來撫慰一下我空虛的心靈。

myVideo發現這部一直記在心裡,卻沒機會看的 『唱吧!奇蹟!』,就充滿期待地點來看了。

電影描述GReeeeN成團的過程,GReeeeN成團時是由四位牙醫系學生組成,當然現在四位成員都成為執業牙醫師了,他們的歌曲充滿陽光和希望,每當心情低落時,聽他們的歌,都會讓人精神一振,充滿活力。

在沒看過電影時,我對GReeeeN成員的想像,就是一群天之驕子,頭腦好又有才華,輕易地就能讀好書,又能創作這麼棒的音樂,說是人生勝利組絕對不會錯。

抱著這種想像去看『唱吧!奇蹟!』,一開始就被嚇傻了,原來HIDE(菅田將暉飾)和JIN(松坂桃李飾)這對兄弟出身在醫師家庭,嚴厲的父親(小林薰飾)只認可醫師這個職業,哥哥JIN違反父親的期望搞樂團玩音樂,20多歲了還被爸爸拳打腳踢,我看這段時簡直目瞪口呆。

JIN之後憤而離家繼續音樂事業,而尚在唸高中的弟弟HIDE,倒是順從了父親的期待,以醫學院為目標努力準備升學考,但沒想到竟然落榜,只好繼續窩在補習班當重考生......

看到這裡,我才後知後覺的恍然大悟,原來在日本,身為醫師的小孩壓力這麼大,幾乎所有當醫師的爸爸都要求小孩要當醫生,第一年考不上,繼續重考,我想如果第二年也考不上,大概也要一直努力到錄取為止吧。

所以可以想像GReeeeN的成員,都是背負著怎樣的巨大家庭壓力及榮耀,努力躋進牙醫系窄門就讀的。

HIDE重考那年,發現自己可能還是考不上醫學系,要跟父親表達想轉考牙醫系的時候,那副提心吊膽緊張的模樣,都讓人覺得身為醫生的小孩,真的很辛苦。

這四個人自始至終都以成為牙醫師為目標,玩音樂像是課後活動,只不過因緣際會,剛好他們創作出來的音樂,感染了許多人,成為暢銷歌曲。

因為心裡有堅定的目標,音樂剛開始比較像是興趣,而不是使命,所以也經歷過猶豫和缺乏信心的階段,這部電影主要就是在重現他們從搖擺不定到堅持音樂夢的過程。

GReeeeN成團的主要推手JIN,因為自己的音樂事業發展不利,又發現弟弟的音樂才華,最後成為GReeeeN的製作人,JIN的追夢挫折和掙扎也有很深刻的描寫。

JINHIDE這對兄弟,看似關係淡然,卻又相互扶持的親情,是我覺得電影裡非常動人的部份。

另一個讓我驚訝的地方,是他們錄製唱片的地點,竟然是JIN住處的衣櫉裡,真的很神奇,完全想不到衣櫉也可以成為錄音室啊!

所以我想初期,大概連業界都不知道GReeeeN是哪些人吧,非常的奇妙!

這部電影除了讓喜歡GReeeeN的我,更了解他們一點,也提醒自己,世界上也許根本沒有所謂天之驕子,所有讓我們欣羨的名人或偶像,他們都背負著我們所不了解的痛苦和壓力。

也許世界並無天之驕子,但GReeeeN,毫無疑問是個傳奇!

 

img_main-700x394.jpg

 

電影也讓主演的四位成員(菅田將暉、橫濱流星、成田凌、杉野遙亮)以Green Boys為名,在MUSIC STATION節目中出道,專輯依然由JIN製作,翻唱了GReeeeN  キセキ  Green Boys 的版本很好聽,在MUSIC STATION的出道表演也很精彩。

接下來,菅田將暉也真的成為了歌手,這,又是另一個傳奇了!

arrow
arrow

    晴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