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規劃東京旅遊行程時,發現ecbo cloak這個寄放行李的新型態服務,從共享經濟模式發想出的新創行業,新奇又讓人佩服的創業點子。

ecbo cloak被稱為行李箱界的airbnb,讓咖啡廳或網咖等商家在本業以外,提供賣場中多餘的空間,給有需求的旅人寄放行李,完全實踐了共享經濟的精神-閒置資源再使用。

今年開始ecbo cloak更進一步與郵局合作,讓旅人寄放行李的地點有更多的選擇,像我這種膽小謹慎的人,就會選擇到郵局寄放行李,感覺是比網咖安全多了XDD

雖然日本各大車站都有寄物櫃可放置行李,但僧多粥少,且車站置物櫃誰先搶到就是誰的,不確定因素太多,如果到了車站好不容易找著置物櫃,卻發現放不下或者沒有位子,總是會干擾旅遊的心情,若又帶著家人長輩同行,心情就更不美麗了。

我深深覺得ecbo cloak的創辦者真是洞燭先機,腦筋動得超快!

也證明了雖然這幾年,總有媒體憂心忡忡地警告,AI即將取代成千上萬、傳統落後的工作機會,製造大眾對未來的恐慌。

我總覺得縱使某些工作會消失,但只要跟人有關、能夠提供溫度的工作仍會存在,就像ecbo cloak的出現,解決了人們的問題,也拉近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讓人們不只在想喝咖啡時走進咖啡廳,也讓咖啡廳擁有助人的功能。

儘管很多網路新創公司壯大之後,都要面臨現實的課稅及營利問題,但這些新創的初衷都是良善和美麗的,身為使用者的我們當然希望這些公司能長長久久。

這回東京旅行的第一天行程,要從成田機場搭n'ex直達橫濱,晚上才回上野check in,總不好推著大行李箱在橫濱走跳吧,在網路上蒐到ecbo cloak這個網站,稍加研究就決定預約,地點是橫濱中央郵局,離車站頗近,只是要配合郵局上下班時間,只能寄放到晚上8:00,希望到時旅程順利。

不過預約後發現ecbo cloak的結帳,跟我想的不一樣。

它只要預定了就立刻從信用卡扣款,就算我現在訂,5分鐘後取消交易,它一樣會扣帳,然後再取消扣帳,明明是同天預約和取消,取消扣帳會比預約扣帳慢一天,不知是銀行問題,還是ecbo cloak的問題,時間不一致所以帳務匯率也不同,就會有匯差出現,幸好金額小就算了(也不能怎麼樣就是)

至於我為什麼要預約又取消呢?

原因很簡單啊,就是第一次只想試看看介面如何操作,想說反正可以取消嘛,收到信用卡帳單才知道它的帳務是這樣處理的,我本以為同筆交易取消後應該不會有帳務記錄的。

ecbo cloak的計費標準,小件手提行李每件JPY300,行李箱、大背包、嬰兒車等每件JPY600,不貴又方便。

註冊後首次預約使用邀請註冊優惠碼,可以折扣JPY300,我的邀請優惠碼是

ecbocloak-shw12angela

有緣人如有需要可複製使用,立刻可減JPY300,而加入之後,每個用戶都可以有一組分享的優惠碼,提供給他人使用,蠻像直銷拉下線的模式XDD

怕到時旅程結束後,沒時間寫遊記,又覺得這個日本新創公司很有趣,就先記錄一下預約心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cbocloak
    全站熱搜

    晴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