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用兩天就看完這部日劇!

也不算看完,因為最後一集ep8,字幕組還沒完成,不過能一口氣看7集,可見歐吉桑多可口了!

韓國有花漾爺爺,日本有熱血歐吉桑,我們有.......,算了算了,不予置評!

 

p2162762760

 

看到這張海報時,立刻就被吸引了,心想一定很有趣,不過可能主角是歐吉桑,開播後一直找不到線上看的地方,載也沒得載,找了幾回就放棄了,明明海報看起來很精彩啊!

上週五當了一天猴子大王,又想到這部戲,終於找到線上看,如原本預期,看了就停不下來,劇情輕鬆好笑,對我來說像是回到小時候看日劇的感覺。

以前很喜歡看田村正和「說老婆的壞話」系列,也是描寫三個老男人在公司及家庭裡的趣事,雖然日劇類型很多種,不過「三匹歐吉桑」對我來說算是日劇的原型呢,所以感受很親切。

三匹歐吉桑,是3個從小就玩在一起的60歲爺爺,退而不休,隱秘組成巡邏隊在社區裡伸張正義的故事。其實他們解決的事件也沒多麼了不起,卻是如果發生了,居民很苦惱而警察又無能為力的事。

 

三匹のおっさん

 

比如夜襲婦女的色狼、以老人為對象的食品詐騙、針對老女人的初戀詐騙、虐待小動物、偷書賊等等,這類層出不窮無法杜絕的社會案件。

每集內容簡單明瞭,皆是我們早有所聞的社會現象,但透過有趣的戲劇呈現,再一次加強了觀眾的警覺性。這類對自身有危害的事,平常我們好似都知道要怎麼應對,每個人嘴上都很會說,但真正遇到了,稍不注意我們還是有可能會上當遭受損失,不然怎麼還會有博士教授被騙之類的事呢?

每一集真要說理起來,寫都寫不完,而真去寫了,還蠻老生常談,所以我就省下這份心力,只想說,這部真的很輕鬆很有趣又發人省思,充滿了濃厚的情感,需要療癒的時候,這部非常適合。

 

 三匹のおっさん

 

三匹のおっさん

 

三匹歐吉桑,都是日劇裡常見的面孔,其中我最喜歡泉谷茂,這位大叔可以流氓可以正義可以幽默,今年還首度登上紅白,看起來就是個非常有活力的人,有他出現的畫面總是特別活潑動感。

 

三匹のおっさん  

 

三匹のおっさん

出場總是復古又有型,三位大叔體格保持得真的很不錯!

 

三匹のおっさん

 

除了三位歐吉桑,在這部我又收獲了一個小帥哥~~大野拓朗。

 

三匹のおっさん

在爺爺的退休兼慶生的家宴餐桌上

那副等看白目父母笑話的表情,立刻讓我對孫子這角色產生興趣

「這孩子好像很有趣哦!」

 

演技或許不到爐火純青的境界,但是看得出來很有熱情,有他這年紀特有的熱力,笑容爽朗明亮,個子高瘦,是現在日本演藝圈少有的,臉孔清純又小有性格的年輕男星,即使在幾位資深前輩面前,氣勢也沒有被吃掉,非常可愛。

 

三匹のおっさん

坐大位的爺爺和角落的孫子,表情和氣氛都做的很足呢!

本來以為家裡的孫子戲份不多,沒什麼重要

但大野拓朗的第一場戲,完全迷住了我!

 

三匹のおっさん

 

好啦,我承認,寫這篇完全是為了小帥哥!!!

 

三匹のおっさん

 

三匹のおっさん

 

三匹のおっさん

感覺是個比例很好的衣架子帥哥!

祐希是個性情善良有點個性的單純高中生,不算是複雜的角色

但大野拓朗對祐希各種情緒的掌握,並不表面膚淺。

當然仍需磨練,不過基本底子看起來是不錯的。

 

查了一下小帥哥的經歷,算得上是華麗出道,2010在堀製作『キャンパスター★H50withメンズノンノ』中獲得優勝,然後一路馬不停蹄在各領域表演,電視劇、舞台劇、電影、廣告、廣播(堀製作還真是操啊~笑),但從選拔過程到出道後的安排,看得出來堀製作培養一顆新星多麼竭盡心力和投入資源,而真有志於此的年輕人,又多麼具有企圖心,配合公司規劃的方向從小角色認真演起。

我只看了幾支影片,就覺得大野拓朗弟弟前途無量,就當是我押的下一塊寶吧,希望未來可以接更多戲磨練實力和人氣。

 

三匹のおっさん

我很喜歡這一幕,透出溫柔目光 !

 

這部戲有個很可愛的設計,人物心裡的os或吐槽會用可愛的文字呈現,那些字比台詞更有趣,看戲的時候,往往會變成「字幕看不清楚沒關係,但那些os一定不能錯過」!

 

三匹のおっさん

我很喜歡中田阿姨,小時候看冷暖人間時就覺得她很漂亮

沒想到年歲增長之後,仍然很美!

 

三匹のおっさん

 

三匹のおっさん

這兩位的純愛感情線,為這部戲增添了青春氣息

我相信很多人因為這對,對「三匹のおっさん」更加興致昂然吧!

 

三匹のおっさん

 

祐希苦惱著大學的志願時,平日看起來不中用的爸爸,倒是對他說了很有啟發的話~~

「想學什麼很重要,但是想要跟誰學也很重要不是嗎?」

如果未來小孩對志願迷惘,我想我也會用這樣的觀念引導小孩,當然要在抉擇時刻明白自己心中景仰的方向,平常關注和接觸的事物也要夠廣泛才行,這樣說起來,高中這階段還蠻重要的呢!

 

三匹のおっさん

 

 

三匹のおっさん

 

 

這部戲主要是想告訴大家,就算年紀大了,退休了,還是能在自己身上找到剩餘價值,並且把那價值發揮到最大,就像這三個歐吉桑,打發閒餘時間還能幫助別人,不是一件很好的事嗎?希望自己到了老年期,也能如此充滿活力、家庭和樂。

感覺我能這樣看日劇看到老呢,因為日劇連老人熱血勵志的戲都有啊!

arrow
arrow

    晴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