偵探洪吉童

 

 

帶著忐忑又雀躍的微微緊張,和小小的慎重,觀看這部電影。

自這部電影預定在韓國上映開始,每天的閒暇時光,就在盯著電影各式宣傳活動和新聞動態裡度過。

因而感受到,韓國電影的發展和產業能量,真是蓬勃有力。

一部電影上映,透過多個新聞及電視節目作新片介紹及特色分析,演員及導演參加各式節目通告,綜藝類、訪談類一概不少,用盡各種管道增加電影曝光率,製造熱度及期待感。

等到電影上映,演員每天出席影院見面會,和前來戲院的影迷作第一線接觸,藉此刺激票房,也拉近和觀眾的距離。

我驚訝的是,這樣的見面會,洪吉童這電影持續了整整兩週,主要演員和導演每天都登台和影迷打招呼,雖然沒有觀察過其他電影的宣傳行程,不過我想只要是發行公司重視的電影,這樣的行程安排,應該是正常流程吧,看到後來,我才後知後覺地感悟,其實票房這東西,完全是靠著全體幕前幕後人員腳踏實地、一票一票催賣出來的,並不是電影拍完、後製完成,拿到影院播放,導演和演員躺在家裡,票房就會自己長腳往榜上跑的。

正因為對這部電影,我算是徹頭徹尾觀察了宣傳行程,看了無以計數的介紹影片,故事簡介早已瞭若指掌,所以等到要看的時候,心情才會這麼興奮緊張,非常擔心看完之後,如果是部爛電影,我大概會傷心欲絕吧XDD

結果~~還蠻好看的吔,萬幸!!!

覺得好看,是以歡樂指數來衡量,若是抱著要得到什麼人生啟發、生活共鳴的端莊心態,大概會覺得看完沒什麼收穫。

雖然是娛樂取向的電影,但它是一部很有企圖心的娛樂片,製片方及導演想把洪吉童塑造成韓版福爾摩斯的意圖,非常明顯,並以此作為影片宣傳點之一。

我覺得韓國演員及電影工作者算是蠻幸福的,他們能在自己國家裡製作各類型電影,大場面的、大製作的、高度特效的、各種社會尖銳議題的,資方和市場都給予支持,也許不是每部片都有好萊塢水準,或者得到國際的注意,但能有空間去做想做的主題,應該就讓台灣的電影人羨慕不已了,雖然最近『我的少女時代』在韓國票房還不錯,但台灣電影的題材,真是少多了。

想創造韓國本土的螢幕英雄,打造韓國血統的名偵探,導演藉由古典人物洪吉童為本,寫出了現代版的洪吉童。

洪吉童因小時失親的創傷,導致海馬區受損,失去感知恐懼的能力,也無法同理別人的痛苦,所以殺傷虜虐毫不手軟,因緣際會成了活貧堂堂主,是位效率超高的私家偵探。

找人不超過一小時就能尋獲,唯獨自己的仇人,花了二十年的時間遍尋不著,好不容易有點著落,又被人搶先一步,將仇人金炳德綁走了,洪吉童只能不情不願地帶著金炳德的兩個孫女,繼續尋找殺母仇人的下落。

故事就這麼簡單。

可這樣一個簡單的偵探故事,導演加了很多元素讓電影變得有趣有特色。

偵探洪吉童

 

對我來說,最有趣的就是末順小妹妹的角色和演出了,導演到底去哪找來這麼可愛又入戲的小女孩啊,末順那胖嘟嘟的臉龐,圓滾粗短的四肢身軀,真想把她拉到懷裡好好捏個幾把,末順真的好可愛,每次吐槽洪吉童的神情和口吻,都讓我哈哈大笑,真的是人小鬼大,古靈精怪!

電影花絮有幾段,李帝勳和兩姐妹對戲笑場的NG鏡頭,真的,和這麼可愛的女孩對戲,卻要演出冷血無情的個性,真的難為李帝勳了XDDD

(推薦可以上網尋找탐정홍길동 김하나 偵探洪吉童  金河娜,會找到很有趣的末順妹妹的影片,我真的很喜歡末順,為了她,看了洪吉童兩遍呢!)

 

偵探洪吉童  

 

偵探洪吉童

金河娜妹妹超搶戲,有幕她獨自從外面開門進屋的戲,那氣勢絕不輸大人,完全有鎮住場子的能力

我覺得趙導演挑人教戲的眼光和能力,高人一等!

 

既然是英雄片,打鬥槍戰場面自然少不了,但看起來並不血腥殘暴,導演採用漫畫電玩風來處理這些暴力鏡頭,畫面乾淨帶著速度感,幾乎不見血,但仍能感受得到槍口下的殘酷無情,雖然洪吉童的世界不屬於我們的現實,電影場景很多都是特效做出來的,但是導演讓這個超現實的異世界,冷暖有度。

有新聞報導提到,最後出現的美型男卞耀漢,是接續續集的關鍵人物,可知趙導演在創作劇本時,確實計劃再拍續集,畢竟這部電影出現的幾個人物,像是高雅拉的黃會長,金成均演的壞角及其所屬光隱會,還有洪吉童(廢話XDD),都是很有特色的人物。

其中我最感興趣的台詞是,洪吉童說他是和黃會長從小一起長大的,看到這句,我腦中就覺得這可以有個什麼粉紅泡泡來吹看看啊,就像冴羽獠和阿香,還是柯南小蘭之類的,這劇情用想的就很開心啊(笑)

或者更貪心一點,洪吉童和東怡末順姐妹,也可以繼續一搭一唱,當個有年齡差的鬥嘴拍檔也很有趣,就看導演要讓誰成為韓版華生了。

我自己覺得雅拉演的黃會長,蠻可以和洪吉童發展成默契十足的拍檔關係,反正,我就是想看李帝勳和高雅拉成為好看的螢幕拍檔啦!

 

偵探洪吉童

雅拉自己也希望黃會長的戲份,能再多一點,導演你就成全一下雅拉的心願嘛!

 

朴爺爺演的金炳德,再一次讓我感動資深演員對演戲的熱情,金炳德的妝容化起來應該就很辛苦,在戲中不是被綁就是被打,窮苦狼狽,爺爺一把年紀演這種角色,除了熱情,我想不出第二個接演的理由。

前面提到我很認真的追著電影的宣傳行程,包括演員們上的幾個綜藝節目,來寫些覺得有趣的片段及感想。

看了演員參加的『Running Man』、『  Happy Together』 還有『拜託冰箱』,我覺得最有趣的節目是『Happy Together』。

我很少看綜藝節目,能夠好好看完的只有李瑞鎮X羅PD的組合,其他的都看不下去(所以瑞鎮的新節目........ep1還沒看完啊,但我會找時間再接再厲的),而且可能年紀有了,看綜藝節目常有"這些人是用演的"的感覺,而不是自然的在玩,看洪吉童劇組參加的『Running Man』,就有點這種感覺,而且看半天我其實不了解他們在玩什麼吔,看個綜藝節目還要用腦,實在太累了XDD

『Happy Together』有趣在哪裡呢?

雖然這集的來賓加主持人,有種七嘴八舌的吵鬧感(笑),但是我覺得大家是很真實的表現自己,主持人看似不經易的提問,都是對來賓其工作發展上蠻切身的問題。

像是劉在錫問李帝勳,最後試鏡的角色是哪一個?

李帝勳回答是『高地戰』。

劉在錫接著問『建築學概論』是第一次接受邀約嗎?

李帝勳說『建築學概論』的導演,看了『高地戰』的演出後,就來請他演『建築學概論』了。

看完這段訪問後,就決定絕對要把不愛的戰爭片『高地戰』看完,我覺得『高地戰』是一部讓李帝勳被業界專業人士看到的作品,一定有讓人眼睛發亮的演出,才能拿遍各項新人獎,從此有了較為自主選擇作品的權利。

上段訪談還有後續,來賓資深前輩文喜京,來自濟州島,她說『建築學概論』的導演在潤色劇本時,經常向她諮詢,因為她就是那想盡辦法要逃離濟洲島的少女,為了一圓歌手夢,認真讀書考到了首爾的大學,之後參加歌唱比賽,就此開啟演藝生涯,原來女主角的原型是真有其人呢。我覺得這個節目請的來賓,真的是有設計過的,才能讓話題不斷的延續擴展,不只是插科打諢,流於表面。

這集還有令人喜歡的鄭恩地,之前知道恩地唱歌很棒,也發行了個人專輯,但在這集節目裡,讓人覺得恩地真的厲害啊,主持人要求李帝勳小唱一段歌曲,李帝勳唱了,可是少了原唱該有的味道,恩地就當場示範哪個音要怎麼唱"要吃下這個音.....",然後李帝勳再唱就比較夠味了,就這麼一小段節目,讓我對恩地再次刮目相看,恩地真的好會唱歌,教唱的功夫也很夠吔

『拜託冰箱』,則是讓我感受到韓國的傳統家庭觀念,真的讓女生很有壓力。

這個節目主要看點,是把來賓家中的冰箱搬到現場,觀賞完冰箱中的擺設及食材後,由現場大廚們就現有材料,做出來賓們想品嚐的料理。

李帝勳在其他訪談中提到,作演員這麼多年,現在的他想要在大眾面前展示多一點真實的自己,所以接了『拜託冰箱』的通告後,特別請媽媽保持家裡冰箱平時的樣子,不要做多餘的整理和設計。

所以製作組搬去的不是李帝勳的冰箱,而是李媽媽的冰箱XDD

然後其實,我覺得,一個30歲仍跟父母同住的男生,對女生來說,要交往的話,其實是有點可怕的,難怪李帝勳6年沒有感情生活了XDD

從李媽媽的冰箱看的出來,李媽媽是個很會料理的主婦,李帝勳也說媽媽擁有料理執照,於是主持人就說了,這樣要進門的媳婦壓力會很大啊,而李帝勳接下來的回答,更讓我冒冷汗:我媽媽會好好地教的....

太可怕了這個家,真的,如果是我,一定會好好考慮這樣的婚姻生活,不過可能台灣和韓國民情不同,也許韓國女生覺得這種注重家庭和倫理的才是好人家吧?!

不過和父母同住的李帝勳,至少是個比較讓人放心的乖孩子,不會去什麼奇怪的高級接待所才是(最近的新聞太觸目驚心)

看了這集才知道金成均一家人,住在遠離首都的鄉下地方,有自己的菜園,金成均根本每天都在三時三餐了啊,好妙的人啊!

(寫到最後,我發現我根本在寫綜藝,而不是電影了,哈哈哈!)

最後,絕不能少了這段記錄:趙導演眼中的李帝勳~~

李帝勳是會靠自己的本能去演戲,感情很有深度,甚至難以令人揣摩。

每次當我喊"Action"的時候,李帝勳都讓我充滿了期待,他是一個十分慎重、穩重且沉穩的人。

arrow
arrow

    晴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