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女兒的畢業典禮請了假,碰巧遇上颱風假,於是我平白無故連休了兩天,多出來的假期,讓人無所事事,於是看了兩部電影,其他窮極無聊的時間,就用來好好研究GReeeeN的幾張單曲。

平時我只顧著聽歌,不會特意去了解歌詞意思,有時就憑幾個聽得懂的單字,胡亂猜測歌曲意境,大概是因為如此不求甚解,我的日文很難進步吧!

「戀文~ラブレター~」是2011.11.16發行的單曲,收錄兩首歌「恋文~ラブレター~」和「緑のたけだ」。

先來說說「緑のたけだ」,是GReeeeN和武田鐵矢為「緑のたけだ」泡麵廣告合作的歌,因為是合作,所以詞曲創作是GReeeeN,但歌手是緑のたけだ哦!難怪這首歌給我日本おかしい老人的fu,廣告裡的武田大叔很可愛呢!

因為是泡麵廣告,所以「緑のたけだ」也設計成3分鐘長,意思是聽完「緑のたけだ」,泡麵就能吃了,「たけだ」唸起來也就是”武田”,不過是一個泡麵廣告,日本的商品包裝卻處處見巧思,但厲害的還是GReeeeN,能創作出這麼精準有趣的廣告歌曲!

  緑のたけだ

 

武田鉄矢×GReeeeN CM 赤いきつね・緑のたぬき 緑のたけだ篇

 

 

「戀文~ラブレター~」是電影「彼時生命」的主題曲,電影是《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製作團隊傾力打造的感人力作,只是近來我很怕看太過感人的戲,只要聽說可能會哭得很慘,百分之八十會略過,所以瑛太的這部花嫁,一直沒勇氣看,「彼時生命」大概也會如此。但是GReeeeN的「戀文~ラブレター~」,我很喜歡。

帶著青春氣息的愛戀,或許僅是生命中美好的一瞬,但這封未完的情書,卻讓人感受天長地久的雋永清新,兩人的小小天地,就是永恆。

雖然八竿子打不著,當我看著中文歌詞時,腦海中浮現的竟是,池賢宇與劉仁娜這對可愛坦率的情侶,這首歌散發的氣氛,完完全全符合他們在公園散步的甜蜜身影,就用這首「戀文~ラブレター~」,祝福這對小夫妻吧。

其實...這首歌也讓我回想起自己的愛戀滋味...

希望我們能一直...一直...

擁有這封...寫不完的情書...

然後...牽著手散步...到老... 

 

 

 GReeeeN - 「恋文〜ラブレター〜」PV Short Ver.

 

arrow
arrow

    晴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