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10月時在誠品有看到這套dvd,心想向井理什麼時候拍過這部電影啊?但也沒有多加研究,最近圖書館有進這套,就把向井理演的這片借回來。

先來介紹這是個什麼樣的企畫,以下資料來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BUNGO日本文學映像



只節錄向井理(黃金風景)的部份。

 

【故事大綱簡介】
BUNGO-文語,意為文豪們說過的話語或其作品中的論述。

本系列共六集,每集約25分鐘,是日本TBS和BS-TBS播出的六集電視單元劇。

由「日本文學映像製作委員會」企劃,以「來演文豪吧!」為概念挑選出五位日本大文豪,六部享譽國際的傑出作品改編,並與知名演員及導演合作,是一套質感與話題兼具的電視電影。

第一片-黃金風景
津島家是津輕地方的大地主。在津島家宅邸,幼年期的「我」將個性乖順的女僕阿慶當作我的手下來使喚。成為了青年的「我」。過著非常辛苦的日子,每天都努力創作,希望有朝一日能夠成為小說家。某天,我在偶然的情況下,得知了女僕阿慶結婚,並且過著非常幸福的生活。不知道為什麼,我無法老實的為她開心。甚至還拒絕阿慶的來訪。彷彿就像幼年時期的「我」一樣地倔強…。詳實描繪年輕時屬於「我」的那種,老是不肯坦白的心情。這部作品可以說是太宰治的初戀物語。

原  作:太宰治
導  演:阿部雄一
編  劇:菅野友惠
演  員:【交響情人夢】向井理 / 【愛的故事】優香

【文豪介紹】

太宰治 (黃金風景、GOOD-BYE) 1909/6/19-1948/6/13
太宰治從學生時代起即立志成為作家,生平極度浪漫放縱,曾4次自殺未遂,且皆與女人有關,對太宰治來說,活在世上就是一連串折磨,他曾經說:死亡是最美的藝術。其小說風格被稱為無賴派,影響甚鉅,在日本絕對是近代文學的代表性人物。1935年作品《逆行》為第一屆芥川賞的候選作品。結婚後寫出《富嶽百景》及《斜陽》等作品,成為當代流行作家。1948年6月13日深夜與崇拜他的女讀者山崎富榮投河自殺,得年39歲。經典之作曾多次被改拍成電影,如近期松隆子主演的《維榮之妻》以及生田斗真主演的《人間失格》,本系列映像中的《Good-bye》便是他死前正在連載而未完成的遺作。

 

 

查了這部作品在日本的放映時間,是2010年2月15日,接下來向井的作品就是「鬼太郎之妻」了,也就是他接連詮釋兩位大師的角色~太宰治及水木茂。

本片的片尾曲也由生物股長演唱,向井理和生物股長也很有緣呢!

看博客來上的演員介紹,還寫著[交響情人夢]向井理,可見拍這片當時,向井沒什麼名氣,也還沒出現代表作。(阿呆,前面不都寫了之後才演鬼太郎嗎??XDDDD)

向井在這電影裡的演出,非常非常地有日本男人的硬脾氣,是他少見"不可愛"的演出(娃娃臉的關係吧,他的角色很多時候都讓我覺得很可愛)

雖然本片很短,僅27分鐘,向井大概是從第10分鐘出場,但太宰治這個角色的倔強敏感和執拗,向井演來層次分明,我覺得是他難得的深厚精湛演出,這裡看不到可愛的向井理,只有演技發光的向井理。

其實我覺得向井理本人,長的很平凡(看一些記者會或照片,真的感覺沒有戲裡帥),但他演起戲來,真的帥度破錶,每個角色都有獨特的魅力,在看戲的時候都會覺得向井理超帥的。他實在是個很神奇的演員!

總之,這部「黃金風景」,喜歡向井理的朋友,一定不能錯過。

arrow
arrow

    晴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