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動筆很早、冷落很久的文字,以致心裡的寫感失去了熱度,但,終於還是完成了。@

 

因為松藥局的宋大風而認識了李必模,所以從暑假開始,努力地把他演的戲一一找出來看,順序以宋大風之後的新角色看起,因為很想知道因為松藥局創下高峰後,會接演什麼樣的角色,也可由此看出身為演員的企圖心。

2010電影-爸爸喜歡女人

爸爸喜歡女人.jpg 

必模扮演一位和未婚生子的學妹結婚的醫生,也因此當了現成爸爸,但兒子老吵著要找親生父親,殊不知親生爸爸現在已變為女人。整部電影的敘述很平淡,主線故事(李娜英和金基石、李娜英和兒子)雖然有趣,但還不致於讓人捧腹大笑;父子間無奈的現實應該會有點悲傷,但又不夠扣人心弦,必模在電影中的份量,就更邊緣了一點。以家長的眼光來看,實在喜歡不了劇中的小男孩,任性又不體貼;必模的純真眼神,作為父親,是被兒子吃定的那種,那眼神還是扮演純情男才動人。

電影大概是演員追求的夢想,世界各地娛樂圈做電影的都比做電視的高級。以必模表演系的專業出身,或許真正想努力的還是電影吧,才會結束了松藥局和舞台劇後,不得閒地接了這部電影,儘管是配角也沒關係,可以觸摸到夢想就足以令他投入了。但我真的要說,這部電影編導太平淡,到現在我還不明白,片名「爸爸喜歡女人」到底有何涵意?雖然電影夢值得追尋,但電視打開就可看的普及性,比起得出門花錢才看得到的電影,電視的影響力還是比較廣啊。

 

2010MBC短劇集-仍然想結婚的女人

 

仍想結婚.jpg 

三男三女的組合,加上男主角選了金范,原本我想會是不錯的劇集,結果卻是大失所望。因為是仍想結婚的女人的故事,所以三個女人的對白佔了大半,老聽到女人吵雜聲音的一部戲,不要說必模了,連金范我都覺得那樣的戲份哪叫男主角啊?女大男小的戀情,對無此經歷的我而言,陌生而遙遠,所以沒有共鳴;而年過三十未婚、經濟獨立又自主的女人,真的會像劇中主角整天想找男人讓自己嫁掉嗎?

別說我了,韓國人自己也不太捧場啊,16集平均收視5左右,說穿了一部戲的好壞,仍然取決於編導的功力,如果編劇沒有重點的亂編,演員就算表情動作都到位、用對了情緒,觀眾還是不會領情的。

幸好必模飾演的機長,保持一貫吸睛的水準,關於機長和中年女子的感情故事,編劇給了我們一個成熟卻浪漫的篇章,只是礙於集數及收視,只能重點式地帶過。第一次嚐試短劇集的必模,看起來好像出師不利,真希望能有一部為他量身打造的偶像劇啊!

 

2010MBC特別劇-金首露

金首露.jpg 

(收穫之一:馬上英姿。但女演員的扮像實在不優,感覺脖子變短,服裝造型很有問題)

戲殺青後,必模在官網上分享這部戲的心得:

1.第一次出演歷史劇

2.學會騎馬

3.認識了一些很好的演員(劉五性,趙尚九...)

真是清淡的感想!必模首度飾演卑微又有野心的反派角色,所以我抱著期待的心來欣賞,只不過這戲從一開始就進度緩慢,直到第六集快結束時,真正的主角池城才現身,鋪陳許久的金首露的童年,還是不讓人覺得這位歷史人物為何與眾不同,頂多是有神喻的加持,金首露為王的特質其實沒有表現出來;主角戲份尚且如此,不用說必模所飾演的昔脫解了,到了11集之後,我幾乎都在打瞌睡中度過,朦朧中聽到脫解的聲音回了神,戲份結束又繼續恍神,於是在第13集左右決定放棄,因為實在提不起勁啊。

看歷史劇很容易激動的我,對韓國歷史劇只有冷感可說,拍法總是拘泥於人物個人的情感糾結,比較不強調歷史的無奈及永恆,不夠動人。

看起來必模的2010不夠光采,但看得出來必模想多加嘗試的心。以必模的年紀來說(1974年生),已不是花樣少年,卻又不比同齡演員大放異彩,在演藝圈處於尷尬的地位,可是我還是對他抱著期待,能夠把宋大風這個心中住著小男孩的男人演繹傳神,李必模絕對擁有實力。

在2011年1月,必模再度加入KBS及趙正善編劇的新戲「相信愛」,繼松藥局之後,期待趙編劇再給我們一齣感人的家庭劇,必模也能再度受到注目。

相信愛.jpg 

 ▲ KBS2TV 후속 주말극 <사랑을 믿어요> 이필모

(新戲造型,感覺不是個開朗的角色,會是另個突破性演出嗎?)

 

 

arrow
arrow

    晴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