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和你

 

下定決心打開一部韓劇,對我而言總是無比艱難。

怕不合胃口,怕浪費時間,更怕又迷戀上誰,浪費更多時間(笑)

因為這樣的艱難,一年看完的韓劇寥寥無幾,而選擇的標準也非常簡單,就是只選喜愛的演員,編導等幕後團隊固然重要,但我真沒時間去比較那麼多。

在這樣寬鬆的選戲標準下,去年至今倒也讓我看完幾部好戲~~

SIGNAL、結婚契約、老婆這周要出牆、浪漫醫生金師傅。

什麼啊一年才看四部XDD

每一部看完心裡都有想說的話,由其「老婆這周要出牆」、「浪漫醫生金師傅」,在其中看到非常多曾有的經歷和心情,但往往越與自己相像的故事,越是一言難盡,可能是沒勇氣再次面對過往遺憾,也可能是不想掏空自己,就等哪天,心裡情緒積累到某個程度,再好好提筆記錄。

「明天和你」的故事簡介,初始覺得不那麼有趣新穎,但因為真的大愛李帝勳,稍加猶豫後還是開始看了。

其實對李帝勳在「SIGNAL」之後,依然挑了穿越題材的電視劇,隱隱不安,不過從故事簡介中,似乎又能理解他為何選了這部。

總裁的愛情,接近言小的設定,加了穿越情節,就算言情也變得不那麼簡單明瞭,讓他終於可以嘗試深情有魅力的角色。

這孩子從「建築學概論」後,就幾乎沒在作品裡談情說愛了啊,我真的很想看他演個選手來著XDD

 

故事開始就告訴我們男主角是位時空旅行者,沒有前因,別問理由,有份"有興趣就繼續看下去,如果不想知道就算了"這樣的昂然自信,是個大膽俐落的開頭。

所謂的時空旅行,不像其他的穿越劇,大多是回到過去,改變歷史影響現在,男主角劉少俊的時間旅行,只能前去自己身處的未來,而非在古今中外之間來去自如。

也不像其他的穿越主角,盡量小心不過度影響歷史或世界的運作,劉少俊反而因為能看到未來,總是先去偷看答案來過自己現在的人生。

如果我們預先知道考題的答案,會怎麼準備這次的考試呢?

當然就是熟練題答,輕鬆入場,久而久之,會變得對考試消極以對,反正都知道答案了啊,何需認真。

偷看答案的人生輕鬆不費力,卻也讓劉少俊的生活總被未來束縛著。

女主角宋瑪琳,小時候是知名童星,但長大後星運暗淡,不紅又有點知名度,讓她飽受冷嘲熱諷,困在過去的光環裡而無法向前。

所以看前兩集的時候,覺得這部戲好苦啊,預先知道未來的人,不快樂,困在過去的人,也不快樂,向前看後都是痛,這就是人生嗎?

 

我當然不知道 不過別人也不知道你的人生

人們 根本不會在意別人的事

因為各自都在疲於奔命

 

人生短暫 何必沈緬於過去

 

你同時活在未來和現在 但對我們來說只有現在

世人都是這樣活著的 如果你覺得可笑 我也無話可說

你就非要被未來束縛著生活嗎

 

劉少俊對宋瑪琳說,不要沈緬過去,但自己在朋友基棟的眼中,也是個失去生活目標的人,我們總是能夠客觀看待別人,對自己生活裡的千瘡百孔,往往選擇無感或漠視,可能我們都知道,直視現實,會有多痛!

現在是過去的成果,而從現在的狀態,大概也可預見我們的未來,如果用不怎麼積極的心態,會發現人生充滿了無力感,這也是我看前兩集最深的感受,每個疲於奔命的人生,對現在仍舊無能為力。

可生活,總是會有轉機的,或許是遇見了某個人,或許是啟悟了什麼事。

對男女主角來說,就是遇見了彼此(廢話,不然這故事說來要幹嘛XDD)

『世間所有相遇 都是久別重逢』,第一次看到這句話,是在日劇「天皇的御廚」,黑木華對佐藤健說的話,那部戲很好看,可是當下看到這句台詞出現的時候,我真心覺得很跳tone,有種非得插這句話進來的刻意,也覺得這帶有禪意的句子,實在不像日劇會有的風格,當時立刻去google了這句話的出處,答案是王家衛電影「一代宗師」的名台詞,也是中國作家白落梅的書名,雖然我兩者都沒看過,但有了尋找答案的過程,這句話便在心裡留下深刻。

當看到劉少俊和宋瑪琳7年前的偶然相逢,這句話就這樣再度出現在腦海。

兩個人,男與女,從陌生相遇、相識進而相處一輩子,這樣綿密深厚的關係,會是怎樣的過程,有怎樣的心理歷程,我覺得這是編劇想探討刻劃的內容,時空旅行,只是一個添加風味的有趣道具吧?!

劉少俊初識宋瑪琳時,對基棟說:

如果無人島上只有我和那個女人 那我會幫她到死都守身如玉 我絕對不會碰她 Never

還要加重一個Never,好好笑,結果呢?

我覺得這是個很有趣的心情,現實中不少情侶夫妻應該也有這樣的經歷,不是一見鍾情,甚至無感的兩個人,突然發現兩人交疊的曾經,也許小時候是隔著兩條巷子的陌生鄰居,你看過我流鼻涕,我看過你被媽媽追著打;或是小學時分屬不同班級,曾在走廊無數次的擦肩而過......之類,以前完全不認識,卻擁有共同的生活記憶,使得原本平凡的相遇,頓時有了重大的意義。

原來我們之間,是這樣深遠的緣份啊.............

到發現這段緣份為止,劉少俊和宋瑪琳那種恍然明白,如獲至寶的欣喜,我覺得程度是蠻一致的,但從此之後,男與女的差別,也漸漸顯現。

雖然劉少俊因為偷看答案,有他迫切的理由,但現實裡,男人也會因此想直奔戀愛的終點,而女生,往往需要更多細膩的確認,確認對方,還要說服自己,才能下最後的決心。

所以面對劉少俊莫明其妙的急迫,不知所以的宋瑪琳問了:你愛我嗎?

這真是個好問題,明明認識不久,你這小子到底知不知道什麼是婚姻什麼是愛情啊?

結果劉少俊的回答,完美又巧妙,絕對可以列入愛情Q&A的最佳解答,男生們應該要把這句話學起來,雖然可能你的女伴會噁心到吐白眼翻到后腦勺去了XDDD

 

明天和你

 

明天和你  

 

瑪琳看待對段關係,心裡的那番拉拉扯扯,ep4有蠻完整的展現,而我最喜歡在少俊家裡的沙發上,兩人談論關係發展的對話,散發著舒服順暢的氣流,李帝勳的語氣和嗓音感覺像是日常的他,不像在演戲,讓人有種安心感。

結婚後同樣在沙發前,少俊削水果,瑪琳唸新娘養成讀本那段,兩人表現得一副居家自在的樣子,李帝勳和新慜娥的對手戲,真的很精彩,不論看幾次,我的嘴角總是上揚,看得很開心。

 

明天和你

 

「明天和你」的導演,展現出來的畫面,看得出來設計的用心和細膩,像迷宮般繞了一圈又回到原點的餐廳場景,和交待婚事那段一氣呵成的運鏡,都像在看電影一樣,乾淨簡潔。

四集交待了兩場婚禮,產生了兩對新婚夫婦,各自展現兩對不同的婚姻態度,不過男生在婚姻裡,似乎想法還蠻相似的。

面對新婚妻子,少俊和金常務做的同一件事,就是交給妻子一張黑卡,少俊覺得對瑪琳最大的照顧,就是有信心不讓她挨餓。

男人想的是養家,這也是東方社會傳統的家庭觀,男主外女主內,現代社會雖然演變成雙薪家庭居多的樣態,但如果男人賺的比女人少,心裡上還是挺有壓力的。

同樣面對丈夫給的黑卡,瑪琳和建淑則是截然不同的反應,我想兩種反應都會有人產生共鳴,我自己則是認同瑪琳有條件的接受。

進入婚姻的女人,就算嫁進家大業大的豪門,或丈夫很會賺錢日進斗金,也要保有自己獨立生活的能力,不是為了以防萬一婚姻不保,也不為了展現女子氣魄,我覺得能夠獨立的女人,在關係裡,才能獲得尊重。

擁有精神獨立或者經濟獨立的女人,才不會失去自己,不論在怎樣的關係裡,保有自己永遠是最重要的事。

但是保有自己,和隱藏秘密,是完全不同的事啊,進入婚姻之後,少俊和瑪琳,考驗才真正開始。就像很多戀愛結婚的男女,順順利利地談戀愛,走進婚姻才發現,萬事皆需磨合,溝通總是勞心勞力不容取巧。

我覺得編劇想探討的,就是男女關係和婚姻態度,但不是慣常的吵雜熱鬧的家庭劇,而是加入較為濃郁的文藝氣息,用了比較隱晦曲折的科幻情節,引導觀眾靜心去思考去探索,這也是我覺得這部戲好看的地方,雖然收視率令人傷心,網路活動不活躍的我,竟還隨處看到棄劇之言,不禁為這部戲可惜了。

而演員表現,我一定要說一說(感覺這才是本篇重點~笑)

本來很擔心李帝勳接所謂的愛情戲,除了「建築學概論」的那段青澀初戀,他真的沒演過什麼談戀愛的角色了,其實不談戀愛也沒啥關係,重點就在縱觀他大部份的戲,主要對手演員都是男人、男人啊,毋怪他榮登南韓同志最愛男星的寶座XDD

去年宣傳洪吉童時,還說自己六年沒戀愛,擁有這款"身家"的男演員,要來演戀愛戲,我都替他亂緊張一把了。

結果,李帝勳不愧是實力演員,和新慜娥很搭不說,兩人之間激盪出的清新火花,以及吻戲床戲親密戲,全部都好看,也可以想見兩位演員對自己的角色,做了多少功課和努力。

 

明天和你

 

明天和你

 

除了愛情戲,我覺得李帝勳在基棟和大叔面前的屁孩樣,更深得我心,其實認真回想,他所演的每一個角色,不論電影還是電視劇,包括上一部「SIGNAL」的朴海英,多少都帶著屁孩性情,但每一個都和「明天和你」不一樣,劉少俊簡直是屁孩集大成進化版,為什麼一個30歲當過兵的男人,還可以屁孩地這麼欠扁道地可愛啊!就算他現在才演「守望者」裡的不良中學生,一定還是非常有說服力的。

雖然在男星隨便都180以上的南韓演藝圈,李帝勳的身高是有點遺憾的,也許也會造成劇本不好選,或者對手演員不好搭的難處(南韓女演員也個個人高馬大的啊),不過我覺得他身材的比例很好,線條也好看,看他在戲裡的每一套穿搭或者不穿衣服,也是一種享受和樂趣。

 

明天和你

 

明天和你

上次看新慜娥的戲,是「阿娘使道傳」

雖然時日久遠,但依我微薄的記憶力

真心覺得,她和李帝勳之間的火花,比和李準基之間強大許多

在片場裡的相處,慜娥和帝勳也是和睦融融,你儂我儂,是個很開心的工作場合

 

先寫到ep6,接下來會不會繼續寫呢,當然是要看劇情走向和心情囉!!!

arrow
arrow

    晴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