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面

 

 

沒想到『假面』會是我重拾拙筆的文章。

這段時間想過很多重新的開始,本以為『未生』是最有機會寫完的,現在看來可能得再等等。

其實『假面』才播了兩集,還不確定劇情到底要賣什麼,雖然直覺告訴我這部可能充滿了陳舊情節的吐血老梗,但是,小延隔了兩年才接演的迷你戲劇,就算是爛戲,我也會好好觀賞,貢獻一些筆墨。

看完假面ep1-2,我這愚粉的眼睛橫看豎看,都覺得延政勳是男主角啊這可怎麼辦好???

 

假面

 

延政勳飾演的閔錫勳,登場時只聞其聲不見其人,戲一開始就用聲音表情製造了存在感,女主角秀愛的手機顯示來電的人是瘋子,但這瘋子的聲音及語調,沒有瘋狂和窮追不捨的壓迫感,而是有條有理帶點淡然的壓迫,那樣淡漠的口氣,吐出無理矛盾的提議,選在秀愛命在旦夕的吊在半空中的車內,我覺得這樣的設定和開場荒謬卻又有趣。

 

死並不是什麼壞事

人都有一死

而能夠決定怎麼死,你應該覺得感激

 

這段他對卞智淑的提議和談話,我其實感受不出有什麼惡意,雖然他的動機不明,但對卞智淑來說,這樣的提議,是一個絕佳的重生機會,反正人生已在谷底掙扎,去冒一個未知的險,就算失敗,也不過重回谷底而已。死真的不是壞事,如果能夠擺脫受威脅的生活,甚至拯救家人的話,我大概也會不猶豫地答應這誘人的提議。

這兩集看下來,我覺得閔錫勳不是什麼壞人,能夠成為大財團家的女婿及高級幹部,不是靠關係就是靠才能,總之是雙方利益衡量之後的結果,就如男主角和女主角正進行的策略婚姻一樣,豪門裡的婚姻關係,可不是童話世界裡王子公主的夢幻天堂。不管從前如何走進財團家庭,從踏入豪門的那一刻起,就必須步步為營小心謹慎,就算不為野心,也至少要為了不讓自己在裡頭受欺負,在這種環境裡,每個人都有各自的算計,都有要站穩的立場和想維護的自尊。

閔錫勳看起來是個時時在算計的心機之人,頭腦冷靜清楚聰明,三兩下就能串起崔珉宇和卞智淑之間發生的事情,當徐銀荷莫名遇害,迅速利用她和卞智淑二重身的奇異狀況,做好計劃,是個令人畏懼的角色。

但當他面對徐銀荷時,又能讓人輕易看出他純情的一面,在泳游池畔他別過頭去和妻子離開徐銀荷的視線時,我都能聽到他心碎的聲音,延政勳把閔錫勳這個角色演繹得立體分明,一如我之前的想像。

 

假面  

但也有我想不到的驚喜,用驚喜好像不太對,應該是驚心吧~~~

就是,那太過侵略的吻戲了,這....這.....這真的是我看小延的作品以來,最激烈的一場男女對手戲了,再認真想想,好像也是這幾年我看到最粗暴的吻戲吔,雖然我看的瞠目結舌,也驚喜小延的突破,但還是有點遺憾,遺憾對手為何會是劉仁英啊(嘆)!

除了閔錫勳很有存在感,氣勢不輸男主角外,延政勳和秀愛的對手戲,在我看來也比朱志勳和秀愛之間的火花強烈。

男主角朱志勳飾演的崔珉宇,生活上有點強迫症,又因為童年時期母逝的創傷,精神上也有問題,儘管如此,就算是個有缺陷病態的角色,但因為是男主角,我覺得他的眼神不夠清明乾淨,整體表現不夠深刻。

剛好最近看了英劇『白教堂』,主角錢德勒警探也是個強迫症,我喜歡錢德勒警探的演法及設計,簡潔分明,乾淨俐落。

 

假面

 

秀愛其實不算漂亮,算是清秀佳人型的演員,好在她有自然又不錯的演技,看她演戲還蠻舒服順暢的。

劉仁英,跟我想像的差不多(其實基本上我都無視她的存在啊XDD,誰教她給我那麼大的陰影在三劍客,哼!)

還有,當我看到九回裡的崔會長和奇皇后的燕鐵將軍(燕將軍也有演九回),心也是驚了一下,這兩位也是我心裡的陰影啊!

 

假面

 

然後HOYA你是不是練得太壯了點,感覺比例變得怪怪的了?!

『假面』目前看起來是個豪門裡爭權奪利、明爭暗鬥的老梗戲,但它多了懸疑情節,這點是我喜歡的,只要它別往配角是絕對的惡,主角是絕對的善這樣的方向而去,我想我就能繼續看下去。

也希望小延在這難得的迷你劇裡,依舊有迷人的表現!

arrow
arrow

    晴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