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鬼丈夫》之後,我又因Wispa的plurk跳進言小的世界。

Wispa提起一本席絹的《花龍戲鳳》,好多人都大力稱讚,就好奇地去找來看了,感覺.....還好,不難看。

席絹在《花龍戲鳳》後記說,這是她第一次寫皇帝,應該也是最後一次,因為言小的主角一定要專情深情永恆不變,但皇帝擁有後宮三千,制度就讓至尊無法專情了,所以她沒辦法寫,但我發現她後來又寫了一本《皇上說得是》,結果......比《花龍戲鳳》還難看,完全後宮職場戲來著。

但網路都說席絹的小說很好看,我看的這兩本卻不怎麼樣,大概是因為我挑了她原本不願寫的皇帝提材的關係吧,《皇上說得是》後記裡,席絹說她接下來要寫她現在很有興趣的《男帝》,心想雖然還是寫皇帝,但作者自己很有興趣,應該會好看吧,結果.......

這是什麼爛東西啊!

真的,要歷史不歷史,奇幻的很無聊,根本沒言到情,女主角的朋友,說話好沒氣質,我很少看到沒氣質的女生吔,在言小裡。害我後面幾乎快轉,只想確認結局為何,並不是因為男女主角愛情吸引人,純粹是盡一下閱讀的本份,好歹要知道結局罷了。

連看三本席絹的書,結果每況愈下,本應就此打住,又不甘願花時間沒過到癮,心念一轉,就轉回以前迷過的樓雨晴了。

我看過的言小不多,其中百分之九十都是看樓雨晴,我覺得她的愛情很動人,不膚淺,寫到生活細節也很真實,而且文筆很好,簡潔又深刻,害我看別人的小說都有點看不下去,在租書店裡轉來轉去,就是不敢拿別人的小說,真的很怕花錢後悔。

很久不看言小,其實也因那時能租的都看完,又沒耐性每天追著出版進度,自然而然就斷了。

這一斷就好多年,幸好是好多年,才讓我現在又有很多庫存可以啃,也很新奇的發現,原來言小界也出現bl這種口味了,或許本來就有,但樓雨晴也寫,對我來說真的很新奇。

這幾天狂啃的心得,就是我好喜歡《掠妻》這個故事啊!

《掠妻》屬於渭城曲系列,是雙胞胎弟弟慕容略的故事,哥哥慕容韜的故事是《買夫》。

一般言小的主角,感情面向當然只有愛情,在愛情裡專情深情完美傑出才能出眾,慕容略當然也是,但他多了另條感情線,就是兄弟情,對哥哥的愛恨糾結讓他比其他男主角形象更立體鮮明,性格也因此扭曲得讓人心疼,一般都是對情人愛你愛到殺死你,慕容略愛你愛到殺死你的對象.......(不用我說大家也知道了吧XDD),所以樓雨晴自己都說了,掠妻(上)充滿著滿滿腐味(笑)。

雖然我在看的時候,並沒想到bl那去,只覺得慕容略這個脆弱自卑從小被抛棄的男人,是言小裡難得的有深度有層次,值得深掘的男人。

追愛追得苦,追得沒有自己,放愛也放的徹底,放到忘記全世界,是個很極端的人,害我為他廢寢忘食,《掠妻》上下兩本,三天內看了兩遍。

暫時,《掠妻》是我最愛的言小,慕容略是我最愛的男主角。

哪天樓雨晴的書全部追完了,再來看看排名有沒有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掠妻
    全站熱搜

    晴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