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來自星星的你」,我以為這輩子是不會點來看的,說這輩子或許誇張,但至少不會是現在會看的戲。

228連假前一天晚上,和朋友約吃飯,聊到韓劇的話題,當天也是星你大結局,看朋友一臉期待結局的樣子,頓時覺得好有趣~~

原來網路新聞說大家都在猜結局如何,是真的吔!

雖然和朋友聊天很有趣,但我當下仍然很篤定我才不會看這種被報到濫的戲咧,每次看yahoo新聞或者去pixnet的首頁,都被星你相關的東西佔了版面,就覺得好煩,然後有一天廣播竟放了OST,電台DJ也三不五時提到這部戲,我就會想,像我這種有格調的人才不會跟著起舞呢!反正拒絕隨波逐流就對了~笑!

接著連假三天,我開始進入一種焦躁,沒來由的。

假期結束後,工作有了一些變化,焦躁成了眼前真實的危機,惴惴不安到了星期五,跟著去和對方談判,聽到這幾年最好笑的瞎話爛藉口,喝了一杯平常不會買的星巴克XXX新拿鐵,總之忙累了一整天,回到家竟然開始肚子不舒服到快在馬桶上昏倒的地步,肚子絞痛冷汗直流窩在床上腰也跟著痠起來,想我只有喝三合一咖啡的命,一杯100多塊的星巴克,根本是我的仇敵。

此時,配著不用腦的戲是最好的養病方式,但原本陪我的「奇皇后」,進展到一個太奇怪的狀態,看戲選錯邊真的是最大的悲慘,本以為承娘和王沒辦法在一起沒關係,只要心靈相通也很美,但當看到承娘對小笨帝笑,還笑的真心的時候,我就心碎了,又配上一個荒唐至極的狩獵大會,讓我決定棄了這部曾經心動的「奇皇后」,我也是一百個不願意啊!

棄了「奇皇后」之後,癱在床上病痷痷的我,終於~還是~向世紀大熱劇,「來自星星的你」,舉了白旗,腦波弱的中年婦女!

昨天酪梨壽司在FB分享的動態,關於她在日本買雷神巧克力給親友的心情,我覺得非常能夠解釋我最後還是看了星星的決定~~

我們貧乏人生中的小樂趣,就是邊笑新聞中排隊搶購的人是傻瓜,邊忍不住用自以為比較聰明的方式趕流行,這樣才有機會聳聳肩說「我吃過,不知道在紅什麼」啊。

我也是這樣啊,老看新聞裡報都教授千頌伊怎樣怎樣,覺得媒體和上癮的人是有病嗎?但最後還不是隨便找個理由去看了,不過我倒沒有「我看過,不知道在紅什麼」的感覺,反而覺得人家紅是非常理所當然的。

真正看了才知道,戲其實算有內容,哪像新聞裡只強調俊男美女華麗名牌口紅顏色而已,看新聞還以為整部戲就只有都教授和千頌伊兩個人咧,明明人家還有男二女二外加懸疑殺人案嘛!

然後我就照著一天三~四集的速度,很快速的看完了,想想我有多久沒這樣看戲了啊???

真的,很久沒這樣了。

很久沒有這樣談戀愛的感受了,對一部戲。

談戀愛。談戀愛。就是要這樣談戀愛!

戲裡是都敏俊和千頌伊在談戀愛,實際上是我在和這部戲談戀愛啊!

我很喜歡這種純粹戀愛的戲,最近幾年看的戲,愛情都不是最主要的,好像好戲都得有個正道的精神跟隨著才叫好戲,然後我就被調教成沒有主旨的戲就不營養可口,我真是太過偏頗了。

說白了,我不就是個需要甜蜜戀愛的中年婦女而已,「來自星星的你」這樣的戲,就是我精神戀愛最佳的補充品。

以下就真的雜記了!(其實以上也是~笑)

我一直覺得星你有cosplay仁顯的嫌疑,同樣都從古書中的真實記載發想,女主角都是明星,男主角都是選手級。只是崔喜真是小牌,千頌伊是國民演員,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所以女二找了劉仁娜,只是仁娜在這裡,真的很不顯眼,一點都沒有當時在仁顯的亮麗可愛,到底是角色的關係,還是氣勢的關係,總之看過星你之後,我暫時應該不會對劉仁娜有興趣了,雖然仁顯這部戲我很喜歡。

開始我還蠻喜歡輪船命案的,很像柯南裡會發生的案件,懸疑又本格,只是後來焦點都散了,只剩一個魔術師李載京在破壞畫面,我不懂他的髮型為什麼要那麼像白鳥警官,衣服顏色那麼亮真的很像是來變魔術的,一個大企業的繼承人會穿這樣嗎?難道是因為像魔術師的都敏俊不能穿的像魔術師,惡角就只好犠牲一點?我覺得李載京根本異形來著!

越到後面,凡是跟案件跟李載京有關的劇情,我都超想快轉的,只是線上看不好快轉,看到ep19時還打起了哈欠,非常不耐煩。

都敏俊是優秀的外星人,李輝京就是最聰明最善良的地球人了!他自始至終都死纏爛打的賴在千頌伊身邊,卻一點不討人厭,反而覺得很可愛,所以千頌伊才能一直把他當朋友吧。

原來,這就是全智賢!

全智賢紅很久了,但我對她真沒什麼印象,只記得當紅的時候,去茶攤買飲料,都可以看到她代言可口可樂的廣告。「野蠻女友」和「觸不到的戀人」,我都很喜歡,但時間久遠,印象也模糊了。

「神偷大劫案」也有看,只覺得她和野蠻女友當時差不多,加上看那部時,三分之二都在睡,劇情也搞不清楚,所以看過就算,倒是看到金秀賢救了全姐姐後就沒再出現,覺得很可惜。

可是這次透過電視劇,終於讓我看清楚全智賢是怎樣的演員了。

放的開,情緒自然,誇張的演法卻感受不到一點做作,口條很有風格,除了搞笑扮醜也很會哭。不管是人前威風的大明星,還是居家瘋癲的三八,都讓我好喜歡,原來她這麼會演,在我心裡她立刻成為最會演的韓國女演員第一名。

也讓我對她很好奇,看了幾個採訪影片,覺得她是個很聰明很有想法的女生,好感度又上升了不少,我也發現,我對在當紅年輕時選擇婚姻的女明星,都很容易有好感,之前有韓佳人和韓智慧,現在多了全智賢,不管她們工作表現如何,我真的很欣賞像她們這樣有想法和自信的美女。

這部戲雖然十多集之後不知道在幹嘛,特別是可有可無的ep14,可是還是有幾個地方我覺得很有趣。

第一個就是大明星的生活。

那些同儕之間相互競爭的較勁、和經紀公司堅固又脆弱的關係、星媽對明星兒女的掌控慾,以及家有明星的親情關係變化,這些幾乎都是我們常在娛樂新聞裡會看到的現象,「大明星的生活就是這樣」,在這部戲裡或許能得到一些印證。

我最心疼千頌伊的地方是,她說她從小就開始工作,什麼都不會只會演戲,到了三十歲連一杯自己喜歡的咖啡,都不會買。

明星的人生,工作永遠大於生活,會生活的明星是不是真的很少呢?也不能怪他們不會生活,他們根本連學會生活的時間跟機會都沒有啊!

所以工作很滿生活蒼白的千頌伊,遇到愛情時才會如此勇敢。

我覺得全智賢本人應該對千頌伊的生活,很有感觸,跟她自己的經歷也有點像。

 

第二個是生活的平實描寫。

原本連咖啡要怎麼買都不會的千頌伊,有了愛情,有了未來生活的憧憬,想法都實際了起來。

想和教授同居,先問你家管理費多少錢?然後再說自己的房租水電瓦斯每月爆高。

談到未來的婚姻、聊到生幾個孩子、要住怎樣的大房子,她會說那這樣我們都要努力了啊、我不管配角還是跑龍套都會去演。

千頌伊一開始是個沒腦女星,時常鬧笑話,但從高處墜落,彌補親情缺陷和找到愛情之後,有了這些平實的對話和想法,讓我覺得千頌伊真是個好女人啊!也有了一種我也要當千頌伊這樣女人的想法。

我也想當千頌伊,不是要和她一樣風姿萬千,這輩子也不可能像她一樣美麗,也不是要去找個都教授,而是想學習她對生活踏實認份的價值觀,我覺得這是千頌伊最真實最重要的特質。

 

第三個是張律師和都教授亦友亦師的關係。

雖然都教授和千頌伊的哭戲很多,但這戲我唯一跟著落淚的時候,是在張律師哭著說好像白髮人送黑髮人的告別時刻,他守護外星人先生大半輩子,最後可能要以最悲壯的方式結束這段情緣,讓我覺得好心酸好不捨,愛情以外,我覺得律師和教授的老少配,最是動人。

 

第四個是愛情的面貌。

我覺得整部戲最妙的地方是,都敏俊擁有的超能力,讓他能夠多次為千頌伊解危,展現完美的形象,卻在千頌伊明白一切之後,這些完美的能力連連破功,啥事也幹不成,還得讓千頌伊經常擔心他的身體狀況。

就像愛情剛開始的時候,不論男女都儘可能的表現自己的優點,希望能在對方心中留下好印象,當兩人越走越近,那些盡力維護的優雅會慢慢露了餡。

整潔美麗的外表,家裡可能像豬窩,或者敗金至上。

幽默風趣的談吐,漸漸聽著會像嘲諷賣弄。

巧手做出美味的料理,後來發現原來就只會這幾道,甚至不愛清理廚房。

那些吸引自己的地方,原來也沒那麼完美,這時兩人的關係會變成怎樣呢?

如果真的喜歡對方,我想即使看到了缺點,只要兩人有心,只要無傷大雅,也能夠互相接受繼續走下去的。

就像都敏俊和千頌伊,接受了對方的不完美,想讓這段關係走的長遠,都各退一步,卻又張大雙手將對方擁入懷中,外星人和大明星這對虛幻華麗的情侶,擁有的卻是最真實平凡的感情,他們的對話和經歷的愛情,也是平凡如我們在愛情裡的經驗。

 

我很喜歡這個愛情故事,用如夢似幻來包裝真切如實的愛情和生活,就像天下所有凡夫俗子一般。

然後又想到了「請回答1994」,如果娜靜是全智賢來演,我想我會更喜歡娜靜這個角色,也或許1994講的感情比較多面向,反而愛情的部份不如星你給我更多的心動。

繼沒有照片的遊記之後,我竟然完成了一篇沒有劇圖的心得文,看來我今年要來嘗試反樸歸真新路線了啊~~笑。

arrow
arrow

    晴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