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診療所

 

雖然,ep1,看2次睡2次.....

雖然,劇情沒什麼.....

雖然,有無感武井咲.....

雖然,豆瓣看到一堆棄.....

雖然,有那麼多個雖然.....

我還是覺得這部月九好好笑,看了心情很放鬆,翔太非常適合這種搞笑不正常的角色,看他演個正常人反而不習慣呢(我說的是「流星」裡的正直醫生,哈!)

最早富士月九消息出來時,看到翔太再次扮演醫生,以及「海上診療所」這種片名,真的很沒興趣(不愛醫療劇),不過後來看到劇情簡介: 

 

松田翔太飾演一位“情史豐富”的優秀醫生瀨崎。故事的背景是瀨戶內海上的幾個沒有醫院的小島,為了方便島民就診,瀨崎醫生乘坐診療船來往於瀨戶內海上的島嶼之間進行巡診,他總是和當地島嶼上的女性相戀,卻逃脫不了被甩的命運。

 

再配上這款劇圖~~

 

海上診療所

 

海上診療所

 

馬上正中紅心 

 

原來翔太要演個爛桃花朵朵開的衰人啊,這種的我喜歡,型男搞笑一直都是我的最愛,所以我很愛大五郎和靈魂交換的城田(「名偵探守則」和「唐吉軻德」),「Love Shuffle」的旺次郎也不錯。

松田翔太是個很妙的演員,開始我並沒很迷他,認識他的第一部戲是「女帝」,覺得他長得怪,想說他帥嘛,又覺得邪氣大過帥氣,說是性格男星嘛,又少了點男子氣概,不知該怎麼形容的演員。

大概跟他有緣,接下來的作品,有的是碰巧看到(「詐欺遊戲」),有的是為了看別人順便看到他(「篤姬」和「Love Shuffle」),就這樣越看越喜歡,不知不覺演變成他的戲,就會想看,雖然也不真的都有看啦,像「月下戀人」和「平清盛」,因為其他演員不喜歡就跳過了,今年的蜥蝪因為好難載,還沒看完,但這都不影響我想看他演戲的興致。

「海上診療所」是依日本實際的醫療背景來設定,醫療船巡航在各無醫島間為島民進行醫療服務,這項政策的本身,包含了關於社福、醫療、經濟等嚴肅的議題,但「海上診療所」並不是嚴肅的電視劇,它就是很單純地讓翔太賣萌而已XDD

 

海上診療所-截圖

 

海上診療所-截圖

航太醫生真的好可愛
可愛的韓風包子臉,又有日本人天然的高鼻樑
翔太原來是療癒系的演員啊

 

海上診療所-截圖

很喜歡聽航太醫師自問自答的嗯嗯啊啊,口氣很棒,應該說很呆~笑

 

雖然瀨崎看起來不牢靠,但換上白袍後,就是個高明的醫生呢!

 

海上診療所-截圖

看病歷時有模有樣

 

海上診療所-截圖

手術時,那專注的眼神,好殺啊!

 

雖然不是太惡搞,但它真的借用了好多戲的梗,ep1尤其明顯,好多場景都似曾相識,但這樣東拼西湊竟然很好笑。

 

海上診療所-截圖

提到離島醫師,大家都會想到五島醫生吧?!雖然我沒看過這部
海上診療所的劇組和五島醫師相同,借用自己的梗也是個紀念

 

海上診療所-截圖

看到這畫面,想起什麼???

 

海上診療所-截圖

不就是唐吉軻德裡的黑道老大夫婦嗎?
頓時想起內田有紀和高橋克實...

 

海上診療所-截圖

看到航太的媽媽時,一陣面熟........

 

海上診療所-截圖

啊...這....這...明明就是「鳶」裡的小酒館和老闆娘吧?! 
連客人氣質都像呢,那位光頭該不會也是個和尚吧XDD

 

除了看Q翔太很療癒,還很喜歡風光明媚的小島風情,自然乾淨的大地風景,讓人心情舒爽。

 

海上診療所-截圖

孤陋寡聞的我,第一次看到雙層列車

 

海上診療所-截圖

不只列車有雙層,連跨海大橋都是雙層的吔
真的是開了眼界,日本的工程技術,的確非常先進呢!

 

海上診療所-截圖

 

海上診療所-截圖

 

海上診療所-截圖

這實在太像風景明信片了,好美好乾淨!

 

但在這風景如詩的場景裡,風流醫師俏護士的對話是這樣的~~~

 

海上診療所-截圖

 

海上診療所-截圖

 

海上診療所-截圖

 

  海上診療所-截圖

好個適合培養感情的所在,瀨崎好奇地問真子男友的問題

海上診療所-截圖

 

海上診療所-截圖

 

海上診療所-截圖

 

海上診療所-截圖

好熟的描述啊,由其那個「15の夜」,看到這裡我開始懷疑......

 

海上診療所-截圖

 

 

海上診療所-截圖

 

果然和我想的一樣,前男友就是~~
永遠的青春教主 尾崎豐
剛巧前幾天我也正好想念起這個傳奇呢
所以看到這段有點小小激動....

 

海上診療所-截圖

但我們瀨崎醫生還在惆悵自責,挑起人家的傷疤呢~笑

 

海上診療所-截圖

EP1客串的嘉賓是加藤愛
其實簡介裡說「總是和當地島嶼上的女性相戀」,才不是呢
明明都是單戀啊,所以有人說這設定和「自戀刑事」很像

 

海上診療所-截圖

 

海上診療所-截圖

來無影去無蹤的吉他和拖鞋,是兩人不可或缺的小道具
每次看真子拿拖鞋打瀨崎的頭,總覺得像在看瘋神無雙~笑

 

除了翔太的賣萌搞笑和氣勢十足的行醫戲碼,這部還展現了翔太深情哀傷的演技,這部份我覺得翔太表現的很好,雖然劇情簡單不深奧,但欣賞翔太的賣力演出,就是身為觀眾的我,最大的收穫和享受了。

 

海上診療所-截圖  

背影很有戲啊

 

海上診療所-截圖  

角落畫圈圈....

 

海上診療所-截圖  

哀傷眼神很勾人......
瀨崎醫生到底在躲避感傷什麼呢???

 

海上診療所-截圖  

這句應該是觀眾最想問的吧:

「戶田惠梨香她去哪裡了???」

明明演員表裡有惠梨香啊,但一整集都沒見她出現

直到最後的最後才冒出這台詞

好期待她和航太的相會啊....

 

本來想EP1和EP2一起寫,但寫完EP1竟然篇幅搞這麼大(笑),天哪,那就先到此為止,不過,為了可口的包子臉,我會繼續的....

arrow
arrow

    晴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