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The Following播到ep11,第一季預計是15(?)集,想要渲洩一下看後的情緒,不然我不知道能不能熬過這最後的倒數。

因為...............這部戲實在是~~太...可...怕...

我不承認我膽小如鼠明明是事實,但通常會離驚悚懸疑片遠遠的,記得學生時代和同學一起看「推動搖籃的手」,看到最後被同學笑說幹嘛那麼怕,沒什麼好怕的啊...,因為我已經看片看到縮成一團,所以基本上是能不看就不看。

The Following應該是從ep6,Ryan隻身進入姐姐的餐廳,要把姐姐從殺人狂那裡救出來開始,我幾乎每集都會按幾次暫停鍵,緩緩情緒才能繼續看下去。他真的一集比一集驚悚並且難以預期,這集出現的角色,都不知道他會不會活到下一集,或者會怎樣死去;你覺得他應該會活很久,卻在下一秒來個反轉;你覺得他應該不是信徒,卻又在某些時刻對他起疑,但結局時卻仍和Ryan同一陣線(Like Weston and Parker)

 

The Following

 

The Following

 

The Following

 

還有那些難以計數,多到好像你走在路上,遇到的人裡,三個有兩個就是信徒的程度。

 

The Following

 

總之每集都在懷疑東懷疑西的氣氛中,看得提心吊膽,加上危險的氣息和詭異緊張的畫面動線,真是個嚇死人的劇集,若不是喜歡Kevin Bacon在裡面的魅力演出,換作別人,我絕對避之為恐不及。 

 The Following

 

The Following

 

The Following

 

昨天看的ep11,是讓我頭皮最麻的一集,按暫停的次數更多,不過46分鐘的戲,拖拖拉拉的看了一個多小時才看完,有一大段乾脆把耳機拿下,只敢輕瞄無聲的畫面,完全不想太過融入導演給的恐怖氣氛裡,看這戲簡直是折磨。

心跳快的像是做完運動般撲通作響,拳頭緊握,全身縮成一團,為什麼美國人喜歡搞這種片啊??

其實我更氣的是,為什麼Kevin Bacon在這種片裡,如此風情萬千,如果他沒有表現的這麼迷人,我早早就可以棄劇了啊!!!(這位觀眾,你到底在胡言亂語什麼啊?的確是嚇得不輕~笑)

 

The Following

 

 

The Following

 

以上寫的好像我除了被嚇得驚慌失措,和三不五時被Bacon迷得東倒西歪,都沒思考這戲在講什麼,雖說這也是事實 ,要每集被嚇得半死的人,冷靜地抽絲剝繭去分析角色或劇情發展之類,根本強人所難。(我唯一的感想就只有好可怕、好可怕哪!)

可是我也有注意到幾位舖排不錯的配角啦,在此隨意寫寫(只是要證明,本人腦袋還是有在用滴~笑)

故事最早出現的配角Emma、Jacob、Paul,是我覺得心路歷程講述得完整,轉折很精彩,外型演技都亮眼的角色。

 

The Following

 

The Following

最早Jacob和Paul出場時是同志愛侶

 

 

The Following

Emma是Joye(Claire與Joe之子)的保母   

 

The Following

但其實Emma和Jacob才是一對

 

The Following

雖然Jacob和Emma是一對

但Paul和Jacob在朝夕相處的幾年裡,假Gay戲碼成了真實...

 

我那時覺得,外國人對同性異性的界線,非常模糊沒有絕對。這三人的關係幾番反轉後,我們才知道Jacob根本就是清純小男生,為了加入邪教團體,謊稱自己殺過人,卻是沒有勇氣去殺人。這樣的行為在邪教裡,完全是不忠誠的表現,雖然他們各自都忠於Joe,但在這個小團體中,友情愛情產生了質變,不信任在這三人之間流竄著。

Emma和Paul逼著Jacob殺人,膽怯的Jacob卻始終徒勞無功,在三人間高壓的氣氛中,Ryan和FBI探員們在此時找到了他們的棲身之所,Emma帶著Joye跑了,剩下Jacob和受傷的Paul兩人自求多福。

逃亡中的兩人不斷與Emma連絡,卻得不到回音,受傷的Paul命將絕之時,FBI也即將趕到兩人躲藏之處,在這緊張危急時刻,兩人留下會被逮,Jacob卻也帶不了Paul繼續逃亡,於是,彼此有情有義,愛情友情交雜的兩人,從此分道揚鑣,永不再會。

Jacob,開啟了新一頁的生命樂章,他,再也不畏懼鮮血......。

Emma帶著Joye來到Roderick的宅院,Roderick是Joe的左右手Roderick,愛倫坡小說~厄謝府的倒塌~的人物,劇中也出現一棟陰森森的宅府),Emma在這裡終於拜見了Joe,她的神情裡有崇拜有愛慕,帶著戀父情結,她努力勾引Joe,完全忘記被她抛下的同伴......。

 

The Following

 

The Following

至此,Emma這位出場時,清新脫俗又邪惡的魔女

完全退化成一個花瓶,目前(ep11)已看不出她的重要性

但前半段,她表現真的很亮眼,從畏縮的少女,成為冷血沉靜的殺人狂

 

就在Emma差不多忘了Jacob和Paul的時候,Jacob獨自來到了Roderick的宅院,與Joe等會合。雙手沾過血的Jacob,精神上產生了變化,他總是看到幻影,鞭策著他尚未穩固的兇殘之心,幻影一直要他殺了Emma,因為是她棄Jacob和Paul不顧,她背棄了他們。

這一大段Jacob和幻影對話的場景,讓我想到愛倫坡在「威廉。威爾森」中所描寫,關於人格分裂或雙重人格的那位主人公,這段就像是把「威廉。威爾森」最後的結局重現,兩位演員都非常精彩,當然,觀眾我依舊驚嚇不已!Jacob和幻影對峙過後,Jacob整個人都變了樣,不再是原來那位標準好青年,他變得粗暴有力,我想他也和威廉威爾森一樣,有了雙重人格。

 

The Following

 

其實他的轉變有機可尋,在Jacob和Paul假扮愛侶時,他們對外的名字叫做Will Wilson和Billy Thomas。

Wilson=威爾森,Billy=24個比利(此為本人隨意聯想),到ep11時,Jacob因情勢所逼,打破自己良心的界線,我想他內心的衝擊導致產生另一個人格,也是能夠合理想像的。

第1季剩下4集就完結,目前為止Ryan和FBI總是小輸一步,就因為每次都小輸,才讓我每集都心跳加快,看畢第2天回想時胃都會有灼熱感,這戲驚悚得太入味了!雖然每集都被嚇到,我依然會忠實地收看,誰教我是Ryan的信徒呢!

放幾張教主的花絮照,Bacon隨便站站都帥得不得了!!

 

The Following

 

The Following

 

The Following

 

The Following

 

The Following

 

The Following

 

 

 

本文所有圖片來自於Facebook「The Following」粉絲團

                             ↑↑↑↑↑點選前往

 

 

 

arrow
arrow

    晴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