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在網上亂逛,看到美國FOX今年的新影集「The Following」,主演凱文貝肯,腦袋一時打結......

凱文貝肯?電視影集?

我有沒有看錯?凱文貝肯不是演電影的嗎?是那位凱文嗎?

點看資料後,確定是凱文沒錯,然後,我腦袋裡關於凱文貝肯的記憶,不停湧現...

凱文貝肯,是在唸專科時知道的演員,但為什麼會知道他,倒想不起來了,只記得專三還專四,MTV流行時,和同學在MTV看過凱文的電影,而為什麼會挑他的電影,原因不明(古老的往事,已成空白一片...)那時期看了「銀色快手」、「渾身是勁」,還有「He said,She said」(這部去年HBO還有重播,但那時因時間關係沒能看完,好可惜,是一部很有趣的電影),就這三部,讓凱文貝肯在我心裡留下很深的印象。

但並沒到著迷的程度,所以之後他演的電影,我完整看完又記得清楚的大概只有「透明人」。「誰殺了甘迺迪」、「阿波羅13號」,應該有看過,但印象淡薄。

可是一位真正優秀的演員,就算沒有每部作品都看,甚至這十多年來我幾乎沒再看過他的演出,也無損對他的喜愛,在經過這麼久之後,再度發現原來他一直認真的在各領域演戲,作品有大製作也有獨立製片,今年又從大螢幕轉進電視圈,心裡很感動也很驚喜。

想想和他差不多時期的演員,不是身材變形,就是緋聞連連,也有財務出問題的,似乎只有他,身材依舊健美,從未出過醜聞,持續演著好作品,這樣的樸實勤奮,讓人感動,也讓我自豪:原來我年輕時眼光就這麼好了!~笑

年輕時看電影,真的只是看”好看”的。

看演員”好看”的好看,看別人說”好看”的好看,看影評寫”好看”的好看...

只要是”好看”的都會看,不像現在,總是挑三撿四,批東評西,人家說好看的也不會照單全收,口味變得刁鑽,還會對一些劇評質疑,總之我變得很難搞。

可是與年輕時欣賞過的演員再度相會,真是什麼原則都沒了,對凱文貝肯毫無招架之力,這男人怎麼還這麼帥,越來越有味道了啊!

 

The Following

 

The Following

 

我對美國影集很陌生,最後看的應該是「X檔案」,之後的影集或是美國電影看的極少,要我這日劇魂再去看美國影集,我自己都擔心會水土不服,雖然我也算是看美劇長大的小孩.....,但衝著凱文貝肯,我讓自己再度像個花痴般追戲了...

凱文貝肯今年幾歲了?大家知道嗎?..............54歲

 

The Following

帥到不像話的54歲男人!

 

可一點都感受不到老氣,「The Following」的開場,讓凱文貝肯精實的身體線條在鏡頭前,漂亮的展示,雖然只有幾個鏡頭,仍讓我讚嘆不已,他也保養的太好了吧,看上去像30歲的魅力男。

 

the following ep01截圖

 

外貌吸睛,演技可一點不含糊,隨便往鏡頭前一站,小小的眼神轉換,或是舉手投足間,都無比精準,很容易讀懂他要表達什麼,不愧是演技精湛的世界級演員。

 

The Following

 

The Following

看了兩集,覺得和凱文對戲的演員們,很容易就被凱文搶了風采

 

The Following

The Following

 

除了演殺人魔的James Purefoy詹姆斯柏爾福

他飾演的Joe Carroll與凱文飾演的Ryan Hardy

兩人的對手戲超精彩

 

雖然想花痴的亂寫就好,可是「The Following」,對我這種很久沒接觸美國電影和影集,甚至連翻譯小說都很少看的人來說,很有吸引力,讓人想一直看下去,所以還是把劇集說明找來貼一下:

臭名昭著的連環殺手Joe(James Purefoy飾)從死囚大牢逃走,再次大開殺戒,聯邦調查局求助于退休探員Ryan Hardy(Kevin Bacon飾)。九年前,他曾親手逮捕了謀殺了14名女學生的Joe。Hardy知道關於Joe的一切。但他現在身份只是顧問,真正的主導力量是聯邦調查局特別成立的專案組。成員包括對工作充滿激情的女探員Jennifer(Jeananne Goossen飾)和思維敏銳的Mike(Shawn Ashmore飾)。隨著調查工作的深入,Hardy發現Joe綁架了九年前謀殺未遂的受害人,想要完成當年沒有完成的工作。但這次的對手不再是Joe一人,而是一群被相同的謀殺文化所驅策的變態殺人狂,一支”連環殺手軍團”。最後的贏家會是誰呢?

 

我覺得Joe和Ryan兩人間的關係很有趣。Joe是大學裡的文學教授,講授及詮釋關於愛及死亡時,擁有迷人的感染力,輕易地擄獲年輕學子追求獨特美學的心,Joe也創作小說,首部作品在學生裡有不錯的迴響。而這樣聰明過人的Joe,最後栽在Ryan的手上,關進了監牢,但Ryan也因為在追捕Joe的過程中心臟受傷,然後又愛上了Joe的老婆Claire,被迫退役,退役期間Ryan寫了一本書,記載他追捕Joe的經歷。

Joe和Ryan本質上幾乎一模一樣,同樣聰明迷人,有才華,寫的書吸引不同特質的年輕人,最要命的相同點是:愛上同一位女人。

所以Joe才會想和Ryan一較高下,才要以Ryan為其作品的男主角,因此展開這一連串的謀殺計劃。這兩位本質相像,又互相了解的對手,不知他們看對方的時候,會不會覺得是看到了另一個自己?站在正邪兩方,要用自己的智慧去解開對方設下的局,雖然這局是由Joe先發,但往後Ryan會怎樣反應甚至回擊,是這劇集令人期待的所在。

而Ryan愛上Claire這件事,影片採用Ryan不時回想的手法,一一交待相愛的時刻,說真的,我還真喜歡fall in love 時的Ryan啊,迷人深情又帥氣,真有這樣的男人站在面前,很難不愛上!

而每次回想結束鏡頭落回現在,Ryan一臉若有所思的惆悵,兩樣神情,就能看出凱文貝肯的好功力,所以不管劇情是否合理或是爛梗,這部看凱文貝肯就值回票價,絕對不會後悔!

 

The Following

電暈ing......

 

arrow
arrow

    晴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