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最高の離婚」再看「Lucky 7 sp」,關於瑛太的演技,我只能說~~

出神入化

碎嘴敏感虛弱的光生,和我行我素手腳俐落的新田,氣質兩樣的角色,瑛太演出了不同的風味。

什麼時候瑛太成了這樣精準又精彩的演員了呢?
(我還記得「水男孩」裡的瑛太,演技僵硬、非常不自在)

是多部電影的磨練?多位導演的調教?和眾多好演員合作的養份?

今年有那麼多電視劇播出,真不曉得他是怎麼進進出出那些角色的,我很喜歡瑛太,儘管他有股神秘的氣質,讓人難以了解他原本的面貌,但這或許也是他一直吸引大家的原因。

 

瞳子社長說:Lucky偵探社果然必須是7個人呢!

但編劇明明就獨厚駿太郎嘛,雖然其餘6人都在解決事情的過程中,出了力,但明顯是幫襯莫明熱血的駿太郎。難道我就只能慶幸編劇這次沒讓新田搞失蹤?(但SP把捲毛大泉冷凍在牢裡又要怎麼說?)這是身為觀眾的卑微啊!

對我來說這SP,只在新田出場時,我才精神飽滿,儘管石原里美也演的很好,但還不足以讓我清醒。

Lucky 7是個重歡樂的劇集,各種事件不是重點,以企劃走向而言,sp成功執行了該有的娛樂效果,有很多地方都讓我看的很樂,讓我想起當初看ep1時的歡樂心情。

但就算讓觀眾獲得充滿歡笑的兩小時,也不能填補白痴詐騙的空洞。

借錢之前要先繳保證金?

就是沒錢才要借,有錢繳高額保證金幹嘛還去借?在詐騙手法日新的台灣,我看到這樣的騙術,真的覺得會上勾的人離智障的境界也不遠了!

天野教授詐騙的理由幼稚又薄弱:

二代經營者只考慮怎麼守住繼承下來的產業

自己根本不怎麼努力 當經營遇到困境時 便想著只要拜託我就肯定有辦法

對於這種人我絕對不能饒恕

我覺得如果富二代確屬無能,公司自然會走向倒閉,遲早都要付出代價,天野不幫忙出主意就是了,幹嘛用這理由去詐騙錢財,明明是自己愛財,說的像是執行公義一樣,大概人要做壞事,任何理由都會是理由。

忽略掉詐騙內容,這部sp仍有很多值得看的地方。

除了歡樂,還是歡樂...

Lucky 7 sp

看到這閃亮亮的新片頭,戲還沒開始心情就high了起來
好有Lucky 7的fu啊,馬上讓人回到當時看戲的情緒了

 

Lucky 7 sp

 

Lucky 7 sp

新田這副為苔蘚球心碎的模樣,和那位碎嘴的光生超像的~笑!

 

Lucky 7 sp

駿太郎和新田假扮一對這裡,真的好好笑!
他們真是不顧一切豁出去了啊!
日本偶像還真沒包袱!

 

Lucky 7 sp

瑛太的身材~~越來越好...
難怪在今年的戲裡,也都大方的露了...

 

 新田輝(瑛太)

 

Lucky 7 sp

無害閃亮的眼神,好可愛
用這眼神絕對迷死一堆人
(ps.這角度的瑛太,我怎麼覺得跟阿娘很像啊~笑)

 

Lucky 7 sp


Lucky 7 sp

搞怪也很在行的新田...

 

Lucky 7 sp

 

Lucky 7 sp

我對編劇老要新田輕易辭職這件事很不滿

覺得編劇這樣做把新田寫平了,幹了8+1年的偵探,哪會因為一點挫折就回家吃自己啊

正劇已經搞過一次,sp又來一次,真沒別的想法了嗎?

但我很喜歡瑛太在這裡的演出,那份倔強和不捨在他晶亮的淚眼裡表露無遺

也因為有這場戲,讓新田和其他人相比,增加了內心衝突和轉折的部份

雖然梗很老套,可是瑛太的表演很細膩

 

栗原美月(石原里美)

 

Lucky 7 sp

 

Lucky 7 sp

石原里美出場時,髮型服裝這些,讓我以為真琴出現了~笑。

栗原美月的個性沉靜低調,這樣的性格擔任秘書非常合適,天野教授是賺黑錢的,當然更需要這樣的人擔任助理。

我覺得編劇對栗原美月這個角色,塑造的很真實,不用道德良心自責這些教條來寫她,而是以一個懷抱單純情懷的少女,初出社會會面臨的迷惑來看她。

天野教授學有專精,有堂堂外表和富有學識的談吐,社會形象良好,剛入社會、年輕又多少有點虛榮的女孩,很容易被這樣有成就的男人所吸引,能被這樣的人重用並且信任,小女孩的崇敬很快就會變成愛慕,就算心裡明白教授可能做了不好的事,只要教授能說出個道理,就算那理由薄弱,愛慕之心仍會勝過一切,義無反顧的力挺到底。

所以雖然她遇到駿太郎之後,對受害人的遭遇慢慢開始自省,是非判斷的理智逐漸抬頭,但在最後關頭,她仍選擇幫教授一把,就算徒勞無功,她還是沒辦法讓教授受到傷害,即使那本就是教授應得的懲罰。

或許有人會覺得美月是助紂為虐的幫兇,但我們都可能會是美月,應該是說,我曾經看過好幾個美月,那些初入社會的小女孩,被看似年輕有為的boss所吸引,很容易就會陷入美月的困境,實際上精明幹練的女人少見,易受誘惑的女孩才是多數。

 

Lucky 7 sp

這部sp裡,我覺得美月是寫得最飽滿的角色,那些掙扎和游移不定的心情,石原里美演來讓人我見猶憐,為sp增色不少。

話說,日向社長和真琴也要有sp了,石原里美為人作嫁都能演出精彩,就更讓人期待真琴自己的sp了!

 

看完Lucky 7 sp,我覺得這個偵探社就這樣停在觀眾的記憶裡吧,停在目前為止還算美好的記憶裡!請不要再有續集了,我覺得這個劇集有太多有形無形的絆,再往下寫,恐怕是會越來越平~~每個角色!

 

 

 

 

arrow
arrow

    晴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