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5記 

サキ 海報

 

播映時間:2013.01.08~
編劇:渡邊千穗
導演:今井和久/小松隆志/植田尚
演員:仲間由紀惠/三浦翔平/內田有紀/萩原聖人/高島政伸

 

沒有計劃要看「サキ」的,我能把左邊側欄那些全追完就算萬幸,可是2013有太多好看的日劇,讓人胃口變很大,只怕沒時間消化。

在等待冬日劇開播的空檔,看了「サキ」的預告特輯,其實對這種惡女陰暗的戲沒興趣,但特輯裡的三浦翔平,讓我瞪大了眼睛:

三浦翔平的演技,怎麼進步~這~麼~多

預告裡的眼神很會說話,每一幕都有飽滿的情緒,從「Hungry!」認識他,不過短短一年,再次見到竟有這麼大的轉變,當然我知道他很努力,2012的冬春夏秋都有參演的戲,一年到頭都泡在劇組裡了(被經紀人操很大?XDD),但辛苦的代價是豐厚的,希望他能更有人氣,我真的很看好他。

 サキ ep01 截圖

 

サキ ep01 截圖

雖是懸疑劇,三浦翔平在鏡頭前,怎麼有一種空靈美?!

眼神很棒!
(誰說大眼睛的演員只會一種表情?小帥哥的眼神很會說話呢!)

 

サキ ep01 截圖

 

サキ ep01 截圖
浦翔平飾演的新田隼人,是位雜誌社記者,總算演到個正職角色。

 

サキ ep01 截圖

 

サキ ep01 截圖
慕姐童子的諸多神情,也演的到位!

 

加上內田有紀(我很喜歡「倒數第二次戀愛」裡的真璃子!),就把這部原本不會看的懸疑劇也列入菜單。

 

サキ ep01 截圖

 

サキ ep01 截圖

 

仲間由紀惠和篠原涼子,是我覺得總用同一髮妝走天下的奇演員,她倆不管演什麼角色,都用同樣髮型、化妝和臉(廢話~笑),可是又能創造出經典角色,真的很神奇。

 

サキ ep01 截圖

 

サキ ep01 截圖

 

「サキ」的中心人物-網濱沙希,也曾出現在同一劇組的前作「美麗鄰人」,只是上回沙希作惡的對象是女人,這回她的對象是男人。

我非常不喜歡這種壞心眼的戲,我不願去想世上是否真有如此無聊又變態的人,以破碎別人為生活意義,雖是懸疑推理劇,但一點真實感都沒有,至少在我的世界裡是沒碰到的。

所以不管編劇給沙希作惡的理由多麼合理(我倒要看看編劇怎麼說?),我都不想深究,只想藉此看看劇作家眼中的陰暗人生,會多麼陰暗,輕易被惡女耍弄在手心的男人們,到底有多愚蠢,還有就是,單純享受懸疑幽暗的氣氛吧!

サキ ep01 截圖
懸疑劇裡的陽光,再耀眼仍覺冰冷!

 

サキ ep01 截圖
半掩的門,就是很想讓人一探究竟。

 

サキ ep01 截圖
沙希作菜的背影,也很陰森,重點是那組刀嗎?
(仲間小姐感覺大了一號,變得很大隻)

 

サキ ep01 截圖
如此家常的馬鈴薯燉肉,在懸疑劇裡還真讓人沒胃口!

 

サキ ep01 截圖
以為找到姐姐的隼人,一臉滿足歡欣的表情,但....

 

サキ ep01 截圖

 

サキ ep01 截圖
沙希卻冷眼看著離去的隼人,不知在盤算什麼...
 

 サキ ep01 截圖

 

 

「為什麼他們...和我...會被她盯上了呢?」

 

隼人在EP1最後這麼問著,也是觀眾看這戲最想知道的事了,我應該會追著這個疑惑,繼續...

 

PS.隨手記本來是想寫寫雜感就好,但忍不住手癢截了好多圖(誰教三浦太好看~笑)...

 

 


 

 2013.01.22記

 

比起幸福  人們對痛苦的記憶更深刻 

比起傷害別人  被別人傷害的記憶更加清晰 

他們一定都忘記了吧  這是第二次見我

沙希是這麼說的,但我好難聯想,這幾個目前互不關聯,老老少少的男人們,是在何時與沙希初相遇呢?如果沙希是如此有魅惑力的女人,他們怎麼會忘了?難道沙希以前是個醜女?我的想像力實在不優,怎麼想都想不明白編劇到底要怎麼寫啊! 

第二集,沙希教了幾個搭上男人的方法,原來話要這麼說,男人就很容易上勾啊,大家應該要拿筆記一下,雖然我這輩子應該是用不到了~笑。 

這集最愛這段~ 

沙希約隼人,要幫他料理晚餐,下班後兩人一起去採買,然後回隼人的住處... 

 

沙希

 唉,我也想要這麼說哦!
是我也不想成為姐弟,我也好想和小帥哥是一對啊! 
沙希真是說出女人的內心話啊!XDDD 

 

サキ ep02 截圖
你看,小帥哥聽到這話,眼裡盡是奇異的神采啊!
那個平凡的女友,在隼人心裡應該早就閃邊去了吧?!
 

 

サキ ep02 截圖

 

隼人你住在這邊啊? 

雖然是第一次來,卻感覺很熟悉 

為什麼呢?是不是因為你住在這呢? 

這樣曖昧不明,製造想像的話語,真讓人招架不了啊,如果純愛劇出現這種對白,觀眾的心應該早就被撩得心動不已了吧?! 

我想編劇讓隼人有女友,還有位女上司是有用意的,若讓單純的隼人和惡女獨鬥過招,包準隼人會被吃的連骨頭都不剩,希望隼人最後能夠全身而退,可千萬不要去跳樓啊! 

 


 2013.02.27記

看這部戲,我對沙希如何吃掉一塊塊上等牛排、如何喝掉一瓶瓶珍貴紅酒,沒多大興趣,我只想看三浦翔平,還有,等著編劇告訴我沙希和這些人的因果關係。

於是對沙希”處理”律師這幾集,常常是耐著性子看的,也可能是因為,我不是很喜歡萩原聖人的關係吧?!

 

沙希

 

可是看到沙希對律師最後的選擇,流露出些許的悲傷神情,我突然覺得,沙希或許也不是壞人,對這些自尋死路的男人而言,沙希反而是他們生命中的貴人。因為是她,引導他們真實面對內心的恐懼和煩惱,雖然尋求解脫的方式激烈,但我覺得IT社長和律師,最終其實是帶著平靜離去的,生時紛擾,走時寧靜,對他們來說,或許覺得幸福也不一定吧?!

 

サキ ep04 截圖

 

律師之後,沙希接近一位委靡無自信的宅男,此時再看沙希這角色,已經無法很肯定的歸在完全惡人那邊了,我想宅男應該會被沙希挖掘出勇氣,不論是真實的自信還是匹夫之勇,宅男終會被改變(改造?)。

 

サキ ep04 截圖

沙希很能與人攀談,笑容又美,最高!

 

サキ ep06 截圖

我覺得岡田義德很搶戲,把這個社會生活不良的邊緣角色演的入味

 

熟讀心理學理論的沙希,是位成效良好的心理諮商師,諮商師本質是助人的工作,所以我才會想,說不定沙希其實是在幫助這些心理有缺陷的人。每次解決一個個案,會料理那些美食,或許並不是犒賞自己,會不會是衷心慶祝他們的解脫和重生呢?!

當然我也有對沙希不滿意的地方,那就是精準無誤攻入隼人的心房~~

怎麼可以撩動小帥哥的心呢?

怎麼可以把小帥哥搞得心猿意馬呢?

不要再摸他的頭了,可以嗎?

妳要搞誰都沒關係,如果把隼人逼上絕境,我一定會被這戲氣死(我真的入戲太深~笑)

 

サキ ep06 截圖

我叫妳不要再摸他的頭了,聽到沒~~

每次看到這種畫面,我都很想這樣大叫...我是瘋子無誤XDDD

 

所以看這部戲,我是一面欣賞沙希那些有效率的心理諮商方法和用語,一面又擔心隼人下場淒慘,深怕下次就換隼人萬劫不復...。

 

サキ ep06 截圖

 

不過,看到三浦翔平終於演了需要內心戲的角色,還是頗為欣喜,雖然岡田義德出場後,三浦翔平的演技相較之下仍見青澀,但岡田畢竟演了十幾年,三浦翔平的未來仍然大有可為。

 

サキ ep06 截圖

 

我萬萬想不到,在這種晦暗的戲裡,竟然.......

能有.......

這等福利....

 

 

サキ ep06 截圖

 

サキ ep06 截圖

竟然可以看到美男出浴圖,哇哈哈   

but

   

 

サキ ep06 截圖

omg,微濕水潤的三浦,還蠻美的吔!

這導演會不會太愛他啦,哈哈!

 

サキ ep06 截圖

小隼人,你可千萬不能啊.....

 

 


 

 2013.03.28記

 

「沙希」是冬日劇中,第一部追看完畢的戲,但並不是這一季裡最喜歡的,我只是很想知道沙希到底為了什麼要復仇而已。

 

忘了在哪集,看到富田靖子出場,心想她應該不會只演個乖巧賢慧的貴婦而已吧?

 

我對她最深、也是唯一的印象,是「相逢何必曾相識」這部古老日劇,演員有淺野溫子、織田裕二,劇情是什麼我也忘了,但一直記得富田靖子最後邪氣無比的眼神,像人又似鬼,從此想到她看到她,心中只有一句:這個「神經質」的演員!

 

看到第十集,終於看到她很神經瘋狂的表現,仍是那樣讓人不寒而慄。

不考慮年紀因素的話,其實我覺得富田靖子比仲間由紀惠更適合沙希這個角色,她可以溫婉可人,心理變態的演出比仲間更有力道。

 

 

 

サキ ep10 截圖

 

 

 

サキ ep10 截圖

 

 

 

サキ ep10 截圖

 

 

 

前晚還對著沙希持刀相向,第二天兩人卻能像閨蜜般吃著早餐,這兩人的磁場不是普通的詭異。

 

沙希從出生就命運坎坷,遭親生父母遺棄,受養父母虐待,成年後知道自己的身世,開始尋找親生父母,發現他們和弟弟過著平凡幸福的生活,雖然自己從小受盡凌虐,但對一無所知的弟弟,我相信就如沙希對隼人說的,她從來都沒有恨過他們。

 

 

 

サキ ep11 截圖

 

 

 

只是她也有遺憾,那天好不容易能和母親相認,母親卻在街頭倒下,送醫急救的過程裡,救護車一再被路況擔擱,被小事故拖延的時間再加上醫院的拒收,終於奪去來不及相認的母親生命。這一路上都是沙希陪伴著母親,但母親最後吐出的名字,擊碎了美好的想像。

 

這就是沙希作惡的理由,要讓那些阻礙救護車的傢伙們,受到懲罰。

 

這讓我想起「中指蕭」事件,這件事過後,每當開車時聽到救護車聲音,就開始緊張,連忙東張西望看是從哪來,曾經左閃右靠卻像和救護車作對,因為看到救護車來了,根本不知道要怎麼讓道才好,整個手足無措。加上現在行車記錄器普及,在路上都很怕被誤會,雖然開了十幾年的車,遇到救護車還是很生手。

 

如果是自己的親人在救護的路上,被白目之人阻礙了,沒有誰的心會不痛的,我記得中指蕭事件的受害家屬,好像也沒有原諒蕭同學,原諒,不是勸人心胸寬大就能做得到的事。

 

所以其實沙希那想要報復的念頭,存在著人性,不算非常泯滅天良。而她復仇的方式並非拿刀下毒之類,而是看穿那些人心裡的弱點,慢慢將那些人導向自我毀滅之途,也算高招。

 

總結來說,這部戲拍攝手法很一般,演員表現也沒有亮點和節奏,那我到底是為了什麼能把它看完?大概也只為三浦翔平而已了!

 

 

 

サキ ep11 截圖

 

 

 

只為三浦翔平評分的話,我給的分數是很高的,因為他接了和以往不一樣的角色,而且也有稱職的表現,我相信對他本人來說,是有收穫的。

 

配角的話,覺得富田靖子和岡田義德還不錯,算算手指頭,我認識他們好像也快二十年了吧!(天哪!!!)

 

以上,本劇隨手記完畢!

 

 

 

 

 

 

 

 

 

 

 

 

arrow
arrow

    晴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