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集

對當地觀眾來說,這集該是新鮮有趣的,因為是tvn『無理的英愛小姐』的角色們,來到劇中成為案件關係人。

網路上查到,『無理的英愛小姐』今年已製播到第十季,是很長壽的劇集,2季的血檢跟10季的英愛小姐相比,只能算新生兒而已吧! 讓兩個有線台的當紅戲劇,湊在一起拼個高下,就像在魔術快斗裡會看到柯南客串,熟悉這兩部戲的觀眾,應當會覺得有趣。

但像我這不識英愛小姐的人來說,看第8集只覺得風格無厘頭、還帶點綜藝味的鬧烘烘,對英愛小姐的角色們,並沒有特別的感覺。

這集如果按柯南的邏輯取名,大概可以叫作XX傳說殺人事件吧!XDDD

整日不停歇的特檢組,有了第一次過夜旅遊,這禮拜也要參加公司的旅遊,不覺得會有趣,但又沒理由不去,就當作外出公差吧!?怎麼覺得我的心情和閔泰延差不多呢~笑。


吸血鬼檢察官2

注意那畫面上的時間副標,我想這樣的出遊,是閔泰延不熟悉的場合和氣氛,所以一臉愁容。

但其他成員可也不是心甘情願的哦!

東萬和俞檢抱怨為何不在平日出遊,而是選在想休息的假日。
(∴員工旅遊≠休息→→我也是這麼想的 )

聽到東萬說週末的聯誼不能去了,愛面子的老黃立刻申明出遊的意義:

為了隊伍,能犠牲一點自我,這才叫組織生活。

是的,組織生活是本集的主題,也是「우리」的擴大敍述。

為了組織生活,閔檢排除萬難安排了他所陌生的團體旅遊,當成員們出了辦公室、不在案發現場,回到平常又真實的生活裡,大家會怎麼相處?「우리」,用在辦案或是生死交關時,很是動人,但放回私生活裡,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英愛小姐的公司,與特檢組選在同個渡假地點出遊,我們可以看到兩樣的組織氣氛和領導風格。

老黃問東萬,佳人廣告公司的正職員工和特檢組的雇員,二選一的話,東萬會選哪一個?看完這集,我們也可以問問自己,希望誰是自己的BOSS呢?

這還用問???

想都不用想,答案絕對是閔檢的吧?! 

雖然花痴族的答案和理由很簡單,但編劇可是用了很多對比,費了很多力氣,讓花痴族有充份的理由,相信自己的選擇是正確的! 

這部份很難寫,真要寫起來,會像大學時做報告般嚴肅,覺得編劇想要表達的東西不少,我想偷懶用條列式的隨便寫一下。

車子沒油,大家相互推卸指責,最後推到閔檢身上,閔泰延坦然一句「忘了!」,然後叫大家合力推車,勇於承認及面對問題的BOSS,讚!


吸血鬼檢察官2
閔泰延整個旅程,都是這種彆屈的表情!
延政勳真的很進入閔泰延的狀態呢! 

 

英雅小姐在路上遇到交通糾紛,她的老闆立刻裝睡,讓她一人面對,這種BOSS很討厭。

出遊的夜晚,閔泰延明明不能吃也不能喝,還是整晚和成員們在房間裡,像個小媳婦似的,任由他們對自己胡鬧,包容力甚好的高EQ啊!


吸血鬼檢察官2


吸血鬼檢察官2
延政勳的臉看起來好好捏~ 

 

英雅小姐的老闆,在出遊的夜晚,強帶員工到野地裡進行膽量測試,順便表現一下自己,是說我的老闆如果也玩這種遊戲,我在心裡一定暗罵數萬遍。

不管是怎樣的上司,職員對老闆總有說不完的怨言,特檢組也不例外。佳人公司的老闆歷劫歸來,在身心俱疲的狀態下,語重心長的說:

活著,本就這麼累,職場生活更累。

老闆真的比員工累,由其中小企業的老闆(據說韓國的中小企業也很辛苦,錢大多都被三X、LX的賺走了吧),我想有很多是很怕發薪日的,我的前老闆就是個活生生的例子。每到發薪日如臨大敵,與票軋不過來同樣心驚,也是當老闆最氣虛的時候,當然發完薪水就又活龍一條,繼續往下個票期邁進,我那時看他,都覺得幹嘛把自己搞成這樣,每天心驚肉跳,還沒怎麼賺到錢。

而閔泰延的職場生活,不會比佳人公司老闆好過,上有兇惡婆婆,有壓力有責任;對組員又有不能說的秘密,時而得面對和自己的意見不一,夾在中間其實沒那麼舒服,就算他是個特異強者。我想絕大多數的中間小主管,心裡的無奈感,閔泰延也是有的。

這一集,新聞說編劇花了好幾個月時間編寫,雖然網路上很多人覺得這集不知在幹什麼,我卻覺得第8集的份量非常重,編劇甚至讓引發兇案的吳大錘,都是因為被裁員而犯案,這些對應和人物台詞,在我們這種工作十幾年的人眼裡,處處是自己的過往心酸,對佳人老闆所說的話,覺得悲涼,求生本來就不易啊!

第2季的編劇,讓閔泰延面臨了很多「人」的問題,情感、生活、職場,困擾我們的那些人事,閔泰延也會煩惱,這些細膩的描寫,讓吸血鬼檢察官不只是為了破案而冰冷的存在,讓我們對閔泰延有更多的理解,因此對他投入了更多的感情,而不只是他形象上的帥酷而已。

只是我不是很能了解,渡假地點發生兇案,大人們都在忙著訊問和偵查,為什麼不讓小女孩跟著法醫回首爾呢?如果法醫真的想當小女孩的養父,這樣的決定是非常奇怪的。當然如果回首爾去了,那後面的劇情也接不上了,只是以為人母的角度看來,對小孩的安置方式有些不解。

最後L又出現了,真是沒事找事的傢伙,也可預見,閔泰延和L終究得要正面對決。

 


寫第8集的時候,自己也面臨了職涯問題,反覆思考所以沒什麼心思寫文章,讓寫文的進度推延了。

倒不是現在的工作怎麼了,而是在這年紀,還很幸運的有了其他工作的面試機會。這個工作很具挑戰,挑起了一點雄心壯志,但那狂熱的夢幻激情在悠悠轉轉間輕易的消滅了,如果是在五年前有這個機會,我會非常認真的去爭取,但現在,我有份熟手又輕鬆的工作,通勤路況順暢,交通時間只要20分鐘,薪水也可以,對目前需要看顧青春期孩子的我來說,是絕佳的工作狀態。雖然不知能做多久,但也看不出來有倒閉的危機,以這世道來說,沒什麼不好。

所以我確認了一件事:我果然是個沒有野心的女人!

日子能過得下去就好了,以不變應萬變,是我工作以來的心得,況且,我知道沒有人是不自私的,為何要介紹工作機會給我的背後小心思,我還是懂的,而我,也是自私的,因為我不想離開目前這種閒適的工作和生活。

不影響任何人的自私,我想也是一種自我防禦模式吧?!

寫完文章的現在,公司旅遊也結束了,其實還不錯,我想團隊生活也就如此,經過兩天輕鬆的相處後,會覺得沒什麼大不了的,公司沒什麼不好啊!就像特檢組和佳人廣告公司一樣,大家還是要在組織裡努力地活著啊!

 

 


arrow
arrow

    晴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