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集

這是很精采的一集,驚悚恐怖的氣氛營造,從頭到尾都讓人難以喘息,在深夜裡獨自觀賞第二遍,仍然讓我整晚不好眠,可見導演對緊張憂懼是多麼拿手了。

除了氣氛,幾個角色的心理狀態及特色,也被挖得更深了點,第二季的重點的確放在角色人物上,在每個案件裡看到角色的重量,相較起來,第一季案件寫的出色,但角色人物較為模糊。「吸血鬼檢察官」這個系列,讓我明白原來只要企劃方向有一丁點改變,就算兩季主角們都一樣,整部劇集就會是完全不同的風景,真是很有意思的作品!

大概沒有觀眾會想到,閔泰延也有「曾經」。

閔泰延這個人物,對觀眾來說,有兩段空白,一是除了失蹤的妍智妹妹以外的過去,二是成為吸血鬼後到進入特檢組的期間,也就是認識老黃的階段,如果第2季沒有交待和老黃的初相遇,或許可以留作外傳的材料(希望還有下一季的我的幻想~笑)

而第7集,出現了閔泰延過去在育幼院認識的朴慧麗。

慧麗和妍智一樣,在育幼院時期和閔泰延情同手足,互相扶持長大,原來不只妍智,朴慧麗也對閔泰延信賴有加,因此在同僚被殺、自身遭到跟蹤威脅後,第一時間就來向哥哥求助,儘管兩人已有十年未見。


吸血鬼檢察官2
這女演員是第一次見,不是特別美,但有一種讓人很舒服的氣質
雖然是客串,但演技和口條很自然 


第6集的時候,我說閔泰延還沒有機會成長為一個男人前,就成了吸血鬼,所以閔泰延最成熟的身份就是溫暖哥哥和正義檢察官,當妹妹朴慧麗成為案件關係人時,閔泰延的表現更讓我確定,他就是這樣的人,編劇如果也是這樣想閔泰延,我想什麼愛情粉紅是不會有了,而且看完這集,我寧願不要再看到閔檢和俞檢的不明曖昧了,為什麼呢?留到後頭說。


吸血鬼檢察官2


吸血鬼檢察官2

和多年不見的育幼院同伴談笑,對閔泰延來說是難得的放鬆,可愛的梨渦又出現啦!


吸血鬼檢察官2

不過多年的檢察官生涯,敏銳的他也明白,朴慧麗出現在特檢組,並不是一時興起。

朴慧麗和死者金珠熙是同公司的藝人,珠熙被殺了,慧麗被惡意跟蹤,但拿不出有力證據的被跟蹤案,讓閔泰延也很難指揮成員調查,最後他還是只能依靠黃警官了。

雖然老黃對他別有用心

吸血鬼檢察官2
哪個哪個?
感覺好曖昧.... 


吸血鬼檢察官2


吸血鬼檢察官2
的萌樣,真的只會在老黃面前展現~好可愛


吸血鬼檢察官2


吸血鬼檢察官2


吸血鬼檢察官2
我沒有誤會!
一切都是真的!
可不是只有我在腐,編劇大人也聞到了呢~
編劇真的很替腐女們設想啊XDDD


  吸血鬼檢察官2
阿依古~那嫌惡的表情....也好可愛!


吸血鬼檢察官2
雖然嫌惡,閔檢還是乖乖地去吃飯XDDD
還補上這句,實在太好笑了!!!

編劇把兩人的關係寫的越加深入,看這段時,讓我笑到肚子疼,實在太逗、太逗!

不過老黃的確是閔檢最堅強的依靠,看到這集,我被勾得非常想知道,這行為粗魯的老黃,是如何走進閔泰延封閉的心呢?還是那句:期待外傳啊!


吸血鬼檢察官2

在閔檢真摯的請求下,老黃當然無法拒絕,於是開始蒐集證據,越深入調查,發現不管是在慧麗家發現的兇刀,還是死者身上遺留的香水氣味,線索似乎都指向朴慧麗是兇手,閔檢和俞檢因此產生了不一致的見解。

就因為被害人的身上發現女人用的茉莉花香水,就懷疑朴慧麗是犯人嗎?

還沒證據確定她是犯人,也應該站在嫌疑人的角度想一想,這不就是我們要做的工作嗎?

我不認為閔泰延是因為私誼而對慧麗寬鬆,他這樣的考量,其實是本季裡很重要的想法,這想法是從第3集,為15年前驕傲的法醫翻案後,反省得到的結果。同樣的思維其實在第6集,閔檢說服俞檢臥底偵查時,閔檢也曾說過。或許私心裡對慧麗有特別待遇,畢竟她代表著他曾有過的短暫幸福及相當程度的信任,但並沒有讓閔檢忘記職務本份,其作為按劇情推展看來,其實是有脈絡可循的。


吸血鬼檢察官2
每集都會出現不同帥氣的閔泰延 


於是,我發現俞靜仁的作用,原來真的只是花瓶。

先從檢察官職務說起,俞檢單單因為跟蹤嫌疑犯的一句話,就全然相信慧麗是兇手,並且急著證明她說的是對的,怎麼會有這麼容易被操縱的檢察官哪,難怪之後她會接到那通直接暗示慧麗是兇手的神秘電話,犯人都看準她的好上勾了吧?!

俞靜仁在加入特檢組的第一天,就說了不得體的話,對案件被害人沒有感同身受的同理心,在與閔檢和老黃共事的時間裡,似乎也沒學到這兩人的敏銳與體貼,我看她上班都是來玩的吧!由其明明有法醫如此慘痛的經驗在眼前,她也沒學到對案件必須小心謹慎,身為檢察官不是只有想出頭而已,實現正義才是職責所在,回想這兩季,俞檢好像真的沒有任何長進。

本集裡,莫明的嫉妒更讓我受不了,好像只要有美女出現,她就會忿忿不平,像是第1季的精神分裂症美女,這季的美少女占卜師,還有這集的朴慧麗。身為檢察官,她不夠公正,身為女人更是不夠格,至少要走進閔泰延的世界,我覺得她還差了很遠很遠,就算閔泰延是正常男人也一樣。

不要讓幸福的過去遮了你的雙眼

我覺得這句話對閔泰延來說,是沉重又殘忍的,在育幼院長大的孩子,真的有過幸福嗎?就算曾有那麼一點幸福平靜的記憶,回想起來,眼淚應該會比笑容多吧?!

第二集露娜說過:「您的愛情,很辛苦呢!」

我想辛苦的原因,並不是閔泰延的吸血鬼身份,而是俞靜仁本身,她大概從未試著去了解這個男人,她沒有老黃的體貼和包容,愛情並不會因為她是閔泰延身邊唯一的女性,就註定降臨,她和閔泰延到目前為止,只是同事夥伴關係,這樣質疑閔泰延,怎麼說都很失禮。


吸血鬼檢察官2
俞檢的表情實在太兇狠,對方又不是妳的仇人(唉!只能搖頭...)


最後證明慧麗是真正的受害者,俞靜仁看似疼惜地關掉錄音機的動作,在我眼裡只剩虛情假意。

或許也是要對比俞靜仁和老黃在閔泰延生命裡的重量,編劇才會讓俞小姐只能在閔泰延身邊矇轉吧?!

看起來,我對俞靜仁怨念頗多(我跟她可是無冤無仇啊,只是...剛好...我非常討厭嫉妒這件事),但我真正要說的是,編劇在每個角色裡都有明確的設定,角色之間的關係發展也都沒有矛盾偏差,沒有為迎合民意或收視率而走向討好的路,「吸血鬼檢察官」不是愛情劇,這個定位非常清楚,就算第2季搞了很多小煙霧,我想它應該不會朝這方向前進,希望如此。不然以我現在對俞靜仁的不滿意,看她和閔泰延談情說愛,我大概會吐血而亡吧?!

另外這集的前言後語,定在L身上,短短沒幾分鐘的戲,卻清楚說明L玩弄人心的高明。為了不讓閔泰延繼續追查自己,不知L會怎樣玩弄特檢組的人心啊?


吸血鬼檢察官2
其實我更好奇,閔泰延家裡的庫存是哪來的? 

  


arrow
arrow

    晴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