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血鬼檢察官season2海報

播映時間:2012.09.09~2012.11.18
編劇:韓正勳
導演:劉善東
演員:延政勳/李英雅/李原種/李璟榮/金株英 

 

看到第四集,才有了寫文章的靈感,因為發現編劇實在太讚!

前面兩集算是在舖陳第2季要走的方向,在本季新登場的人物如法醫和女上司,雖然有預感應該會有什麼特別的作用,卻也沒太在意;關於案件,大概是我每次都在假日深夜看,看完很累直接倒頭就睡,根本沒時間消化,所以一直不知要怎麼記錄看戲的想法(根本沒什麼想法來著 ),本想心一橫來個最偷懶的方法~貼貼帥氣的閔檢圖片,寫寫花痴瘋語就算記錄。沒想到在第4集看出了趣味和編劇的巧妙。

記得第1季是怎麼結束的嗎?用我模糊的記憶,粗略回想一下:

張檢察和閔泰延的妹妹一同掉進海裡,生死未卜。
(啥?就這樣?沒錯,本人的鼠腦袋只記得這麼多,哈!)
(沒記錯的話,那場海邊的戲,劇組可是辛苦了一兩天在拍,我卻只記得這簡單的結局,實在是個被寵壞的觀眾...跪)
(現在回看自己當時的文章,完全沒寫到變成吸血鬼的前因後果,對腦力不好的我來說,真沒什麼參考價值...丟一邊去)
(所以寫的不清不楚避免劇透別人,寫的清楚起碼是造福自己,寫這種文章也是在好人壞人間徘徊啊...) 

當然,張檢察和閔妹妹也都是吸血鬼,這我還沒忘,記得當時看第1季最後兩集時,有種「天啊!怎麼大家都是吸血鬼?」的錯愕。

因為只記得第1季的結尾,所以一直以為第2季應該會以這個方向做為延續。

幸好編劇比觀眾聰慧,沒有走進我以為的胡同裡,所以我想以比原先更認真點的心,好好寫寫我覺得史上最迷人的檢察官,還有,最愛的延政勳。(沒錯沒錯,今年最愛 延政勳 啦!)

ps.所以這次我會稍微多記一點內容,但不劇透已成習慣,大概不會雷到哪去,可我也不敢保證啦!

pps.所以這篇應該又會落落長啦!


第1集

首集長度約有100分鐘,開場結尾都在講一群我不認識的人物,看不出和閔泰延或張檢察有任何關係,只大約明白有另外一個變態(應該也是吸血鬼),被軍方(政府?)給囚禁起來。同時有一位大人物在演講時遭暗殺,不知為何軍方硬攔座車將大人物送往某個營地,於是在雙方人馬一陣混亂之際,變態逃了,大人物變成吸血鬼(?),目擊一切的某男子(身份不明)被抓了,訊問某男子的是....。

看第一集的時候,對這開場結尾有疑惑,應該說不知在講什麼,不過也沒放在心上,才第一集而已,去猜故事也太麻煩,輕鬆看戲就是。直到第四集,突然發現編劇很厲害,他用第1季早被我忘記的開頭做為第2季的主軸,害得我又回去重溫了第1季,被編劇搞得時間不夠用!
(明明是自己腦袋不好使 )

第一集的主題,我想應該是”不可信任的政府”。

開場結尾裡的某營地,囚禁著吸血鬼及相關實驗人員,表示政府裡有人知道吸血鬼的存在,且對其特殊能力充滿掌握的慾望,就如世人多懷疑,美國政府隱匿著外星人的資訊與科技。

而本集發生的案件,其源由是多年前,由黑道白道所勾結的間諜栽贓,導致的以眼還眼復仇。不免想起小時候經常聽到的「保密防諜,人人有責」、「匪諜就在你身邊」之類的口號標語,在這種恐怖氛圍下,就算抓錯人當局也不會承認的,因而含冤下獄的人不知有多少。朝鮮這塊土地,因政治因素分成兩個政權,跟我們的情況近似,有相同的白色恐怖時期,應該是可以想像的。

來到2012年的首爾,以閔泰延檢察官為首的檢警特殊部,地位在政府裡也是微妙的存在,只能用一身反骨來形容。

因為死活都不聽話,所以主事高官派任新主管接替已失蹤的張檢察,想要將特搜部收為己用,政府裡總有太多不得見光的事,需要粉刷門面,檢察官也得承受上頭的壓力。幸好閔泰延不是一般檢察官,與他共事的俞靜仁、黃警官也不是普通人,才不甩這些無用官僚,雖然閔泰延有著無比理性,但真被逼急了,應該也不會死守著檢察官這個職位,所以就算被女上司無理要求,他總是維持淡漠又堅持的神情。

所以第一集破題算不錯,這些伏筆似乎是暗示著,政府才是大陰謀家,特搜部是與之對抗的清流。

回到閔泰延這個人物,第1季裡,他的人生目標就是尋找妹妹和兇手,妹妹落海後下落不明,因此本季他依然不放棄地尋找,也是劇情舖陳的一條支線。

 

吸血鬼檢察官2

第2季雖然換了導演,但風格依舊獨特,仍然耳目一新,真要說有什麼不同,我覺得第2季比較有速度感,追逐場景變多,延政勳跑起來很帥,連老黃都賣命的跑了幾回(我覺得李前輩拍這戲年輕了好幾歲 )現場更為血腥真實,還有...閔泰延更愛打架XDDD。

當然,也多了新導演的風格~驚悚詭譎。

 

吸血鬼檢察官2

 

唯一不習慣的是,延政勳和李英雅的妝都比第1季濃烈,延政勳的部份還能接受,但我是比較喜歡清純一點的俞靜仁,不過李英雅第二季演技比較自然,沒那麼生硬,成熟美麗多了。

大概大家對閔泰延是吸血鬼這件事習慣成自然,所以閔泰延有時候我覺得根本是延政勳上身! 

上季要看到小延的梨渦非常困難,但第2季常常可以看到閔檢察可愛的模樣(愛死!愛死了!),這還只是第一集來著呢!!!

 

吸血鬼檢察官2
雖然賣萌的對象是老黃,但閔泰延實在很可愛!
如果沒有吸血鬼的身份,閔泰延應該是個幽默溫暖的好男人吧!

 

非常了解閔泰延的老黃,在眾人皆知吸血鬼的存在後,肆無忌憚的大敲愛情邊鼓(他是代替觀眾敲的吧 ),但男女之愛,對閔泰延來說很不簡單。

吸血鬼檢察官2

 

吸血鬼檢察官2

 

吸血鬼檢察官2

 

吸血鬼檢察官2
這兩人都在期待些什麼吧?
對觀眾來說,感情戲是等待已久的小福利 ! 

 

前面有一段,就看得出閔泰延對俞靜仁態度或想法的改變。

吸血鬼檢察官2

 

吸血鬼檢察官2

 

俞靜仁的鮮血,仍然強烈地勾起吸血鬼噬血的慾望,但他不像從前那樣倉皇而逃,回復理智之後,只有落寞。有這樣的失神情緒,愛,或許已在他心中滋長著。我愛延政勳這裡的眼神! 

 

吸血鬼檢察官2
頽然的站著,還是好看!

 


第2集

第1集說的是不信任,這集講的卻是”相信”。

迷信民間風俗的母親,為尋找失蹤女兒的下落,參加電視算命節目,從日本來的知名算命師,用塔羅牌算出女兒已被死神相中,沒多久果然發現女兒的屍體。

算命、巫術、風水、方位、塔羅牌...,這些言之成理卻玄而又玄的相術迷信,看在這群以科學辦案為要的檢警人員眼裡,到底要不要相信?

 

吸血鬼檢察官2
我非常確定,老黃啊,你真的是見鬼了!
眼睛睜那麼大幹嘛呀  

 

吸血鬼檢察官2

 

沒錯,吸血鬼都能存在了,那些怪力亂神或許總有些是真的吧!

 

吸血鬼檢察官2
連法醫都這麼相信檢察官了,還有什麼不能信呢?!

 

日本算命師請來吉高由里子飾演,我只在Love Shuffle裡看過她演出,演個怪怪美少女,那時覺得她長得像廣末涼子,所以對她印象普通,不過後來在福山雅治的MV裡,發現吉高由里子很清純可愛。

 

吸血鬼檢察官2

 

這次拍韓國劇集,覺得她沒有因為在異地而水土不服,演出自然,和韓國劇組演員沒什麼距離感,導演也有抓住她清麗的形象,是一次成功的演出。

 

吸血鬼檢察官2

 

吸血鬼檢察官2

 

吸血鬼檢察官2

 

吸血鬼檢察官2
被活埋到死裡逃生的這一大段,沒有台詞,完全靠肢體及表情演出,吉高由裡子演的非常好! 

 

美少女算命師也預言了愛情。

 

吸血鬼檢察官2

第2季裡,愛情的比重增加了,無所謂好壞,對我來說,只要是延政勳都好!  

延政勳演愛情戲也是很對味的,他不是只能冷酷平靜而已!

我知,我這完全是溺愛來著,但延政勳是個好演員,不容置疑! 

一個系列如要長久,在每季裡增添不同的戲劇元素,可以增加精彩及新鮮感,不是嗎?

 

吸血鬼檢察官2

 



吸血鬼檢察官2

這兩張是第2集裡,我很喜歡的片段及表情!

表情都不誇張,只靠眼神,我們就能讀懂閔泰延的心緒。很細膩的演技!

 

 


 

第3集 

 

為了寫文,重看第二次邊看邊截圖,但看到第3集的預告,我竟然想不起來第3集在演什麼,一點點都想不起來,怎麼會這樣?

這才矇矓想起,當時是睡睡醒醒地看的,經常陷入昏睡狀態,也許真的是累了,但重看預告卻什麼都想不起來,還是讓我很驚訝。

當然再看一遍就有印象了,也記起第一個感想:這裡的1997還真恐怖啊!
(OCN和TVN到底有沒有關係?)

校園霸凌是明白存在的現象,但比起成人世界的仇殺情殺,對校園兇殺案,我寧願當隻駝鳥。

青春該是熱情奔放,年輕該是神采飛揚,但也意味著十幾歲的孩子,比起成年人帶著更多狂放獸性,容易對暴力上癮,以同儕的準則為準則,絲毫不把法律倫理看在眼裡。

所以我不是很喜歡,從我能看到睡著這點,就說明了我的喜惡。

 

 

 

吸血鬼檢察官2

 

吸血鬼檢察官2

 

吸血鬼檢察官2
我真的比較喜歡閔泰延和老黃這對~笑
兩人簡直火光四射,旁人根本進不去他倆的世界嘛!
雖然閔泰延笑得開懷,是有點不符人物形象
但延政勳笑起來真好看 ,我也不計較那麼多了!

 

趙法醫15年前因為自信和驕傲,在所有證據都指向某人為兇手時,就算嫌犯和家屬一再喊冤,他也不懷疑自己的判斷,15年後訴訟時效將屆時,因嫌犯父親以死明鑑,讓他在悔恨中企圖平反。

在台灣,最具爭議的應該就是蘇建和等人的案件,我已經忘了這個案子最近的發展是無罪還是有罪,但我曾經想過,就算此刻無罪釋放,他們那段被空白填滿的人生,能夠支持他們回到社會嗎?想想在電影「刺激1995」裡寫下到此一遊的自殺更生人,公平正義,有時並非那麼絕對。

這集的結局令人不捨,既然翻案成功了,為什麼不能多等等?

再看一遍,仍然覺得這集不夠好看,並不是故事或拍攝有問題,如果把這集看做是單獨的sp,絕對是水準之上。它的問題在於與吸血鬼系列的風格不搭,完全是群正常人在翻舊案,弱化了閔泰延的特色。
(當然,這集可能是要讓延政勳休養生息,這季的打鬥戲真的不少,如果因為這樣,編劇我就原諒你好了~笑) 

這集顯然是要交待趙法醫與吸血鬼的曾經,看前後段就可明白,可是案件內容卻毫無關聯,甚至並不精彩,掐頭去尾後,只是很一般的刑事劇罷了。
(可是編劇大人啊,等到這季終了,您最好是可以給我們很震撼的前後呼應...) 

當吸血鬼變得像一般戲劇裡正常的社會精英,會是觀眾的期望嗎?

我從不懷疑閔泰延內心是溫暖公義的,但這個角色吸引人的地方是,在正邪兩方拉扯、與慾望對抗、在愛與不能愛中掙扎,快成為熱血檢察的閔泰延,不是我所熟悉的那位。

 

吸血鬼檢察官2
嫌棄歸嫌棄,但演員的演出仍是精彩。
只要默契十足的閔檢察和黃警官,繼續電光四射 ,就夠了!
(腐女特質越挖越深了我! )

編劇啊,還給我酷勁冷漠有才幹的閔泰延吧!

 


 

 

arrow
arrow

    晴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