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浪漫2012」,帶給我的收穫,非常少有。

它讓我看清了自己的喜惡,不是更認識自己,而是更確信了一件,模模糊糊不曾正視的事,那就是~~~

我。不。需。要。浪。漫。

 

需要浪漫2012  

 

這部戲風格清新,景色優美,色彩如童話般濃烈,非常吸引我的目光,以上這些,連我那80歲老爸、偶爾跟我看幾段的老人家,都出聲誇獎了,還有我弟和弟媳,看的第一眼就說,好不一樣的韓劇和男女主角!

「需要浪漫2012」給人的第一印象,非常美好。

 

需要浪漫2012

開場非常火熱露骨,初看時,有種下巴快掉下來的驚訝
就連手,都很會演.....

 

需要浪漫2012

 

需要浪漫2012

 

需要浪漫2012

顏色飽滿,線條設計好美,導演和攝影都很讚!

需要浪漫2012

當然還要有演技自然奔放的演員,才能構成這賞心悅目的畫面!

 

 

需要浪漫2012

 

需要浪漫2012

 

需要浪漫2012

 

需要浪漫2012

我喜歡這些童話般強烈的色調,更難得的是並不因此少了生活感。
每一場戲的戲服,應該都有嚴格的配對過,視覺感超強。

 

可是,我對這部戲,只喜歡眼睛看到的表面,不喜歡它骨子裡的內容。

原因很簡單,就因為我是個不需要浪漫的(女)人。

我不喜歡這三個女生,確切來說,是不喜歡三個人聚在一起的時候。

不喜歡她們愛聊的話題,不喜歡搞不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的游移,不喜歡注重表面大於實質的愛情觀,最最不喜歡的是聽到她們七嘴八舌的聲音。去年on檔時,看到ep6,就因為這些討厭的內容,看不下去。

至於原因,我就不浪費時間寫了,寫不喜歡的事,有時會演變成加深自我厭惡的過程,所以就當是毫無道理的討厭好了!

討厭幹嘛還拿出來看呢?

還不都因為李真旭~~~

因為在愛情戲份這麼少的「Nine」裡,都能被李真旭電得亂七八糟,當然要重拾「需要浪漫2012」,看看我當時漏了什麼。

剛好Channel M五月中開播,周日下午還連播當週的4集,前面仍是有一搭沒一搭的看,因為周日重播時,正好卡到主婦張羅晚餐的時間,經常漏看,反正前6集已經看過,也早就知道結局,所以不算看得專心。

 

需要浪漫2012  

 

需要浪漫2012  

 

直到ep10,男主角原本面帶微笑地洗車,同時也在心裡對自己說理,接著對著小狗自言自語,想著想著流淚大暴走那段,覺得尹錫賢好悲涼,這種悲涼讓我之後看著他都哽咽再哽咽,淚在心裡流個不停,等不及Channel M的進度,隔天禮拜一就上網全部看完了。

 

需要浪漫2012

 

需要浪漫2012

悲涼,從這兒開始
溫柔的微笑,是用心酸堆疊的燦爛
錫賢的獨白,聽來平淡,卻莫名酸楚

 

需要浪漫2012  

 

本來也沒打算寫感想,正想好好磨寫多田行天的,可是半路插進來的尹錫賢,佔據一切,不寫出來好難過(應該是不貼照片花痴一下,好難過XDDD),李真旭還真討厭啊!(Nine我已經放生去了,可需要浪漫還是逃不過~笑)

 

需要浪漫2012

笑成眼睛都看不見了,還是好可愛 

 

 

一部戲裡,存在至少三對緣份,主角、配角、路人甲。

說路人甲是太隨便了,深刻點的形容是~過客。

這部戲裡的過客,比任何一部,都要可愛和善良。

我最喜歡的路人甲,是闖入烈梅和錫賢同居生活的後輩作家~娜賢。

娜賢登場時,是個不知天高地厚的小鬼,青春可愛,個性坦率又固執,是有點少根筋的美少女和小文青。

忘了在哪集,娜賢知道錫賢愛的是烈梅之後,說:

我又沒生過孩子,但是母愛越來越強烈了,前輩真是太可憐了!

我突然明白,這孩子出現的理由,就是:

她是代替有母愛的觀眾來疼惜守護錫賢的!

 

需要浪漫2012

官網圖片裡幾乎沒找到娜賢的圖,好可惜,我很喜歡這個角色!

 

需要浪漫2012

 

需要浪漫2012

這男人的淚水,比女人的更晶瑩清純

 

我覺得很有趣的是,不知是編劇刻意或者劇情節奏的安排,前幾集只有烈梅一人的獨白。我們只透過烈梅所描述的,去猜想錫賢心裡在想什麼,直到娜賢出現後,才開始慢慢聽到錫賢心裡的聲音。 

所以我覺得娜賢這個角色非常有意思,我甚至覺得她是錫賢生命裡的精靈天使,在每一個感情危機發生時,都是娜賢在旁陪著他,讓他有了可以示弱的依靠,這樣的意義,表現在最後,錫賢回給娜賢的email裡:

雖然沒想妳,但妳不在,確實有點空虛!

看到這裡我覺得好溫暖。

 

需要浪漫2012 

有幸(?)看到錫賢大暴走的娜賢,果然天使才能看到真實!

 

如果錫賢不是心裡早就住著朱烈梅的話,其實他心眼打開認真的看看娜賢,我覺得或許,這兩人也會有不錯的相處和結果,但有時,看起來相配的人,常常成為我們生命中的過客。

閉上眼想想我們自己,是不是能看到那些在生命裡錯過的人?他們是不是比起現在的伴侶,條件個性更優一些呢?

我相信一定是有的。當時不一定對這些人沒感覺,沒有選擇的原因,我想那是因為心裡明白,我跟這些人不適合,這些人再好,也不適合我,不是我想要的。戀愛是不理智的,但最終的選擇,一定是理性的結果,熱戀是瘋狂的,相守是理智的,人總會作對自己最好的決定,至少,在當下會作最好的決定。

雖然娜賢在他的生命裡,只引起了如蜻蜓點水般小小的漣漪,但和他回mail時掛在嘴邊的那抺微笑一樣,淺淡卻深刻。

又一邊想著,為什麼被李真旭教訓過的女生都會愛上他(朱敏英和姜娜賢)?害我也想被他教訓一下~神經病(笑)。

不過說到腦袋出走,我覺得姜娜賢比朱敏英更入味,也更可愛。

而申志勳,命中注定,是個過客。
(我覺得以長相來說,金基石就一臉過客樣,李真旭才是歸人....嗯...我知道我這樣說很討打~笑)
(若以演技而言,我覺得金基石少了一點從內化而來的深刻,在這部戲裡,與李真旭和鄭由美相比,少了一點味道。)

 

需要浪漫2012

可看過強心臟後,看到帳篷這段,真的會覺得.......
原來朱烈梅才是過客啊~~~拍桌大笑...

如果有一天,韓劇進化到能拍部男男情的電視劇,就像日劇多田便利屋那樣的
這對好兄弟絕對是最佳主角人選啦!

 

我在看朱烈梅和申志勳談戀愛的時候,真的看不懂烈梅到底愛上的是什麼?

一度懷疑她只是愛上了戀愛的感覺,愛上了心安的感覺,愛上了被濃情體貼包圍的氣氛。

畢竟女人,是一種很容易愛上”感覺”的生物。

 

需要浪漫2012  

 

所以我一直想,她並不是真正愛上申志勳這個人,因為有錫賢這樣,和她生活的空間、時間或許連工作都難分界限的男人,她曾經深深愛過的男人,真的可以立刻甩了一切回憶和現狀,和另個人墬入情網?

 

需要浪漫2012  

 

就算在她知道真相選擇回到錫賢身邊,因為思念申志勳而痛哭的時候,還是說服不了我,仍在懷疑她到底愛不愛申志勳,雖然整部戲幾乎都是朱烈梅叨叨絮絮心裡的話,我還是不太瞭解她。

朱烈梅知道真相或許很錯愕,那種”原來他一直愛得這麼深”的恍然大悟,在她心上是一拳重擊,可是當時她已經和申志勳陷入熱戀、論及婚嫁了,如果是真愛,如果真正斷了對尹錫賢的想望,那就不應該選擇回頭,應該是連選擇的猶疑都不會產生才是,所以我真的看不懂朱烈梅。

或許女人的感情天靈蓋打開後,很多過去糾纏不清的關係,也能毫不留戀的絕然斬斷,重新出發,不管過去有多愛,女人一旦覺醒,翻臉就跟翻書一樣輕易。

最後,我說服自己,如此看待烈梅的選擇。

再度回到賢身邊的烈梅,我覺得在她眼裡賢已不是男人,而是她要照顧的一隻小動物,最後她出現在賢躲避的屋前,那神情就像對走失的寵貓說:我早知道你在這兒,乖乖跟我回家吧!

女人追求的浪漫,是男人用血淚譜寫的一曲曲悲歌。

這是我看「需要浪漫2012」,唯一的感想。

 

需要浪漫2012

 

需要浪漫2012

按時間順序,這是冷靜愛說理的錫賢首次落淚
是烈梅口中的第五次分手,但我想,這才是錫賢生命裡的第一次分手
因為是第一次,因為是他開口,因為終於下定決心,所以特別苦澀....

 

尹錫賢在名為戀愛的旅程中,一路上朱烈梅想要的,他都給了,除了無法走到結婚這個盡頭以外,他實在是個好的沒話說的情人,早知道他應該要自私一點,把那個圈送給朱烈梅,而不是被圈在朱烈梅的生命裡,在愛裡卑微。  

 

需要浪漫2012

 

需要浪漫2012

 

需要浪漫2012

 

需要浪漫2012

 

需要浪漫2012

 

需要浪漫2012

 

申志勳這角色,如果放在別的戲裡,絕對能和朱烈梅修成正果,因為在他的生命裡,朱烈梅已經偶然出現那麼多次了,這種命運般的相逢,怎麼看都是男女主角的設定啊,可是他卻慘遭女人莫名其妙的拒絕,誰讓尹錫賢比他更命運呢?!

還有一個男人,雖然著墨不多,但看著我也頗替他心疼,就是在璟的情人兼事業夥伴政敏,他的命也是讓在璟輕易就翻轉好幾回,他們的關係,在璟就像如來佛,政敏就是孫悟空,怎麼都逃不出在璟的手掌心。儘管這三個女人裡,我最欣賞的是在璟,但也忍不住同情政敏。

 

需要浪漫2012

 

需要浪漫2012

 

如果以能否成為好友來排名,在璟絕對是第一名,她直率堅毅,不鑽牛角尖,而且絕不會輕易對朋友說教,她很明白好朋友的分際,就像她明白自己想追求的是什麼一樣,是個頭腦清楚的人。

最後一名非志熙莫屬,她應該是連成為我朋友的機會都沒有的人,做作、不切實際,又太嚕唆。

朱烈梅嘛,她其實是在璟和志熙的綜合體,我想我會因為欣賞她的音樂才華而和她交朋友吧!

鄭有美,應該是我看過,表情最豐富最自然的韓國女演員了,雖然有時覺得她很像發育不良的小女孩,可該美豔火熱的時候,又有屬於她的成熟美,看她演戲非常舒服。

 

需要浪漫2012

 

需要浪漫2012

 

需要浪漫2012

 

需要浪漫2012

 

需要浪漫2012

 

李真旭,在這部戲裡,不管什麼模樣都很迷人,歡樂、狂熱、冷靜、哀傷.....,由其喜歡他強顏歡笑、卻透著寂寞孤獨的眼神,讓人看了好心疼。他在這部已經表現得很好,但在Nine裡,覺得他演技又更進一步,再往上升了一階,讓人好奇下次看到他會變成什麼樣子,非常期待!

arrow
arrow

    晴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