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能不會愛你

 

 

星期一.第一集:清新、流暢俐落、小王子和驕傲的玫瑰...

星期二.原聲帶:”這首歌”好有畫面...

星期三.第二~三集:淚眼迷濛、鼻頭微酸,我已經開始想著傻笑了...
                              又青的箱子?好眼熟...

星期四.第四~五集:如果丁立威是混蛋,那李大仁也沒好到哪去!
          很想大叫~~去死吧你,李大仁~~~
          那個箱子是公主的箱子吧???

星期五.第六~十集:感想只有一個~好想趕快看完,又捨不得看完...
         (今天的我~好拼XDDDD)

星期六.第十一~十三集:終於放下心,甜蜜完結~~餘韻纏繞沒完沒了...

 

以上,是我的看戲心得..................................嗎???

當然..............................................不是(XDDDD)

(我會這麼放過自己的囉唆嗎~笑)

沒看標題是毫無創意的”雜感”嗎?就知我會”黏不拉搭”地狂寫一通!!

 

知道我的朋友,一定清楚我向來對台劇無感,常在我口中叼唸的:

「受不了又受不了的無味劇情」

「沒感情又不清楚的演員口條」

口齒不清的演員,真的很難讓我進入角色及劇情裡,反而是看語言不通的日劇或韓劇,倒能很快地與角色們同悲同喜。

像我這樣崇洋媚日韓的人,會掉入這齣戲的深淵,別說旁人,連自己都想不到。

開播沒看,相關報導倒沒少看(幸好我每天看報),或多或少也對這戲有些印象:

又青的行頭、咖啡、房間、誰誰誰的家,大仁之歌.....。

直到最終回的隔天,網路滿是閃光甜蜜的報導,但我對閃光這件事,只想到:

「啊~啊,這在「我的公主」就有了吧,最後兩集,公主和外交官也閃爆了.....」

沒有貶低的意味,只是看到這篇報導時聯想到的第一印象。

除了這些,還有兩個觸動我的原因。

一是金馬獎。

今年金馬獎請來宮崎葵頒獎,就算我一部電影都沒看,也興致勃勃地在電視前等頒獎。
(證明本人是無可救藥的哈日族~笑)

幸好小葵在很前面的時候就出場了,和她搭配的是陳柏霖,當她開口問候:

「大仁哥........」

的時候,才知原來他就是很紅的大仁哥哦!

rdn_4ed0de01ec378.jpg
(可愛的小葵,和陳柏霖在畫面上也很相配,都很かわいい!)

 

看他倆身後沒有翻譯,我很好奇,這兩人是台詞都對好了哦,怎麼沒有翻譯???

當陳柏霖用流利的日文應對著小葵,有禮地兼當翻譯,我真的有小小(?)的驚豔。

這人是留學日本?日本華僑?還是到過日本發展?怎麼日文這麼流利?

不過驚豔只在那晚,之後我又全忘了。(什麼嘛,這也叫驚豔???~笑)

二是某天轉到ss小燕之夜,完整地看到訪問林依晨和陳柏霖的那一集。

很喜歡兩人的談吐跟氣質,互動很自然。剛好在幾天前看到一篇關於認真的林依晨的文章,在小燕姐的訪問裡,覺得她和文章裡描述的一樣,認真又對自己要求很高,不管是工作、生活還是愛情,我很欣賞這樣認真的演員,雖然沒看過她的戲,但認真,就接近滿分。

瞿導演對這兩位演員的觀察及描述,讓我有了那麼一點想看的念頭。

最重要的是,網友的大力推薦,如果不看,我想有很大的可能,我會錯過很多。

於是,開始這段心動心疼的旅程。

 

我可能不會愛你

 

 

第一集,是無法形容的耳目一新。

「欸 李大仁.....」

又青的訴說,讓人從開始就被拉進他們的世界。夢境、現實、時間、從前、現在,互相秩序地映入眼簾,一幕幕交疊出明亮、繽紛、時尚....還有心酸的都會情事,是長年在日劇韓劇裡翻滾的我,從沒看過的色調和節奏。

你有幾條初老症?大家會這樣問自己嗎?

或許在又青的年紀時,我已開始為孩子及工作奔波,30歲於我,並沒有多大的恐懼,有了孩子,管妳幾歲,別人都不會覺得妳年輕了!

所以對於破題的初老症,只是當作趣味在看,沒什麼特別的感觸。

看完第一集,我想起「小王子」這本書,好多年前讀的,細節有點忘記,依稀記得小王子和他那朵驕傲多刺的玫瑰。

第二天早上,想找出「小王子」來印證一下我的感覺,發現那本小書早不知去處,性急的我,趁著午休時跑去圖書館找書,才發現「小王子」的版本真不少,而且還沒有我遺失的那本。總之我很快重溫了一遍「小王子」。然後,自己認定,李大仁該會和小王子一樣,經過離別,才能擁有世界上那朵獨一無二,屬於李大仁的玫瑰吧!

 

看完第一集後,老浮在腦海裡的是大仁喃喃自語的落寞:

「我可能不會愛你....可能...」

心裡低迴著劇名,一次次想起大仁寂寞的語氣及表情,我突然明白:

在「可能」之前的是,我早就愛上你了

因為早就愛了,才會有「可能」不愛的時候,而那個「可能」,機率是微乎其微的....

這是最讓人心酸的點了,這麼一句隨口掩飾心慌的胡言,慢慢長成一個牢不可破的魔咒,誰要想起這魔咒,就會痛得離對方遠一點,讓看的人也心痛一點。

但高中生,誰有勇氣和經驗去面對初萌的愛情呢?所以無法怪大仁的青澀,相信這也是很多人曾經歷的事,我常常在公車上聽高中男女聊天,看了這部戲,再回想曾聽過的對話,發現李大仁的不坦白,很常見!

當我想通這部戲的痛處時,mp3剛好播到陳柏霖的「我不會喜歡你」,是我第一次聽到這首歌,前奏一響起,我立刻浮現這樣的場景:

漆黑的舞台上,燈光打在李大仁的身上,孤單寂寞地唱著這首歌....

實在是好有舞台畫面的一首歌,陳柏霖素直的唱法,把李大仁的心酸呈現的恰到好處,這首歌真的很讓人入戲。

 

 


(這首歌很加分,為李大仁,更為陳柏霖!)

 

不僅這首歌,整部戲裡,舞台形式經常出現。

戲中戲的「收信快樂」,即使在電視框裡看,也極具生命及震攝心靈的力道。

小小的空間、一個翹翹板、兩個人,就能說進心裡最底的話,逼人流出感謝又感傷的淚。

我可能不會愛你

 

還有無數次,又青和大仁在異地通話,在畫面上他們卻是在同一個空間裡談著,人與人的距離,不是物理的,而是心靈的。

最精彩的,是丁立威和程又青在沙發上,討論爭執著又青的工作,越講越沒交集,這時又青心裡的大仁,出現在沙發一角,鼓勵著她支持著她,她望著這麼了解她、藏在心裡的大仁,淚流滿面同時也獲得了勇氣,喃喃地說:

「放心,我保證明天就會好好的....」

我可能不會愛你

 

我可能不會愛你
(看完這場戲,讓我也跟著又青落淚,林依晨真的很讚哪!)

 

 

整部戲的細膩,雖然沒有讓我淚流不止的爆點,眼眶卻常常濕熱,關掉螢幕躲在被窩,熱潮難止地陣陣湧入眼眶。

這是一部很文學又真實的戲,我們也許不是戲中的哪個人,但真的,常常一不小心,就看到自己。

看別的戲,我們也許是這樣融入劇情的:

「嗯,如果我是他,我應該也會這麼做,這麼想...」

但這部戲,常常都讓我在心裡大叫:

「怎麼跟我一模一樣!」

根本不用假裝自己是劇中人,這裡完全就是我嘛!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和我一樣???

 

又青打了十萬的賭後,躺在床上數著她身邊的男人,發覺:

「我認識的男人怎麼那麼少啊?」

的時候,我不禁會心一笑,因為我認識的男人可能比又青還少呢!

出了社會,只談結婚這件事,我不得不承認,當學生的時候交男女朋友是對的。(所以我是不是要開始練習,面對孩子的愛情,得睜隻眼閉隻眼???)在工作場合遇到的男人,不是已婚,就是條件看不上,工作十幾年來,從沒在工作裡遇到有眼緣的異性。認識的人裡,結婚對象百分之八十都是學生時代的男女朋友。想想連搞行銷fashion的又青,都有這種困擾,更不要說我這種文靜的工作了。

 

我可能不會愛你

 

我可能不會愛你
(又青幻想裡的李大仁,真的很不"李大仁",這眼神~太。勾。人!)

 

 

還有一個地方,我也很有同感。

小苑面對突然帶著女生回來的大仁,沉著臉說:

「你把我今天的計劃都打亂了」

白叔在一旁圓場:

「沒事沒事......就只是....」

我也常常這樣,接女兒回家後,她們如果突然說要買明天的美勞用品,我都忍不住火大:

「妳剛剛在車上為什麼不說?」
「妳害我又要出門!」

其實回家後也沒什麼事,但那種寧靜被打擾的感受很討厭,更別說是有人突然上門。看完這場戲,我突然覺得,幸好我沒有兒子,否則應該也是個難伺候的婆婆吧!(笑)

還有那張離婚協議書,很多夫妻應該都曾亮出來過吧!?婚姻從不會一路順遂平坦的,幸好大多數的人,如同冠青夫婦,協議書只是聊備一格的工具。

這部戲,有很多地方都像這樣,讓我清楚的看到自己。不管你是誰、什麼身份、什麼職業,我想每個人在這部戲裡,都能看到真實的生活與自己。

鏡子,這部戲,是你我的鏡子。

 

當然,觀眾心繫的,還是程又青和李大仁。

從開始到最後,李大仁說的很多話和作為,如果是我,早就為愛瘋狂了吧!?程又青偶爾也會心動,無奈那威力強大的魔咒,總有辦法讓她不為所動。兩個人距離再近,總有面透明玻璃門橫在他們之間,彼此的生活、心事看得清清楚楚,真要靠近的時候,連手都握不到一起。

 

大仁和媽媽去看劇場,曲終人散,被劇情觸動的他,拿起電話:

「有剩菜剩飯嗎?」

下一幕便是程又青在廚房忙著熱菜,接著細心幫他挑出不愛吃的蔥。哇塞,多麼老夫老妻的畫面!想來這種情節該是經常上演,又青做著這些事的時候,到底有沒有小女人的甜蜜和被需要的愉悅呢?類似這些老夫老妻的細節,在他們之間是隨時自然而然的流露,我覺得那樣的親密,就算是已婚人士也未必擁有呢!

程又青是幸運的,她只是先跳過愛情的甜蜜,早一步擁有人們夢寐以求的幸福,所以,只要她肯回頭看到被大仁掩藏的愛情,幸福就在手裡。但這個回頭,需要機緣,需要勇氣,不只她的,還有李大仁的。

 

在這部戲裡,我們看到李大仁和程又青分別的愛情,先是李大仁和Maggie,再是程又青和丁立威。

和Maggie相處的李大仁,絕對是欠揍的角色。還是我老了,對這種只有一點喜歡,就能如此溫柔紳士的男人,然後三兩下就能成為男女朋友,覺得很難理解。

由其看到那段”女朋友專屬蛋炒飯”時,心想這李大仁是頭腦有問題還是有病啊?(真的很想拍桌罵人!)大概真的女追男隔層紗,面對年輕可人的主動女孩,只要是男人都難以招架吧?只是經歷了四、五段感情的他,怎麼還會不懂自己的心,我覺得他過去還真是白活了,那些女孩也白被折磨了,因為她們一定都被他心裡的程又青刺的滿身傷吧?

幸好遇到Maggie這種冷靜的條件式女孩,不符期待立刻刪除,否則李大仁是有幾輩子的時間可以這樣耗下去啊?

所以不是找到李大仁就好,如果妳不是程又青,妳所找到的李大仁,可能會是丁立威。妳所尋找的,是屬於妳的李大仁,就像小王子一樣,世界上有千百朵玫瑰,屬於他的,唯獨是在B612星球的那一朵。

 

所有頭腦清楚的人,大概沒有人會認為丁立威是個好男人。太帥的男人很麻煩,他們也許不是壞人,但天生的外表條件,會讓他們知道,這是一個多好的利器,要什麼都能輕鬆到手。

程又青對丁立威而言,是一座從未攻頂的山頭,儘管又青很愛他,但他知道,他從來就沒搬開李大仁那顆石頭。因為從未征服,所以才想回來,才會見到李大仁時氣憤難當。他不見得是忘不了程又青,但絕對會忘不了阻擋征服的李大仁。男人的欲望有時就是如此幼稚可笑,也讓很多在愛情中卑微的女人受傷。

我曾在一個喜宴中,和新娘的親戚同桌,那位阿姨望著台上玉樹臨風的新郎(那位新郎,真的是我看過最帥的新郎),淡淡地說:太帥的男人真的不好,他們以後可能會有問題。

我還是第一次在喜宴裡聽到這麼"觸楣頭"的話,當時真有點尷尬,但我想那位阿姨應該是看多也聽多了吧?!帥男人真的是鴉片罌粟,碰不得,真要試,那得命夠硬! 

實際的人生裡,李大仁才是必需品,能談心,能理解,能體貼,能同遊...。雖然李大仁是戲裡的完美主角,可是我們真的找不到這樣的李大仁了嗎?或許,是沒有那麼帥的李大仁(笑),但在身邊的那個他,能夠陪我們走了一段路的他,其實都有那麼一點李大仁吧,否則我們為什麼會和那個人走了那麼久呢?

想想,那個會幫妳洗碗的人、幫妳倒垃圾的人、幫妳晾衣服的人、妳煮什麼都捧場的人、有氣就往他身上發的人、不干涉妳工作的人.....,我們身邊都有這樣給予獨特體貼的人。很奇怪,在看了這部戲之後,我才發現生活裡那個人的優點,才發現那些應該要感動的體貼。我想這戲放大了生活細節中的溫柔,讓凡夫俗子的我們,能在已如白開水無味的日子裡,發現自己早就擁有那平淡甘甜的幸福。

所以這真是一部好戲,讓人痴迷,也讓人反省。

 

我可能不會愛你  

 

謝謝編劇的好故事,謝謝導演的不凡功力,對觀眾而言,最感謝的是林依晨和陳柏霖的旗鼓相當。

林依晨的演技真的沒什麼好挑剔的,她根本就是程又青吧!不管和誰對戲,都那麼自然生動又氣勢十足,讓我好喜歡她,以前從沒注意她是個這麼厲害的演員。

在看第一遍的時候,我的視線完全被程又青吸引,對男主角陳柏霖只有一個感覺:陳柏霖的演法好"日式"。

他有很多表情和眼神,老讓我想到木村拓哉,所以很難評定他算不算是演技好(木村拓哉一開始讓人驚豔,像長假、戀愛世代、hero等,但後來就覺得"千篇一律"了)。不過陳柏霖的演出很細膩,李大仁讓人喜歡又心疼,雖然這個角色本來就很討喜。卻也因為很日式,蠻對我的胃口,由其喜歡陳柏霖可愛的酒渦笑容。

程又青和李大仁這兩個角色,移情效果很強烈,讓人搞不清,程又青vs林依晨,李大仁vs陳柏霖,觀眾該都很難從這兩個角色抽離,更讓我好奇,兩位演員要用多少力氣來脫離角色的印記呢?所以我非常想去看這對螢幕搭檔合作的電影「戀愛恐慌症」,無奈年底年初有點忙,沒時間上電影院,希望二輪時有機會去看。

這戲裡其他年輕演員,我覺得演技普普,口條情感略嫌生硬,幸好他們都長得好看,加上林依晨、陳柏霖和一票資深前輩的吸睛功力,彌補了演技普通的缺點。

另外我蠻喜歡李淘淘這個角色,像個精靈般在哥哥身邊飛來飛去,儘管有小小的叛逆,卻總能輕盈地點出哥哥的死穴,直接又中肯,這個小女孩演的真好。

 

我可能不會愛你

 

 

終於,寫完了,在看完第二遍的時候,超難寫的。也表示可以暫時從「我可能」抽身,不用天天帶著黑眼圈上班,要來養精蓄銳一陣,才有體力迎向下一個精彩。

不過我想我還會再看第三遍的,就是當我收到預購dvd的時候(沒錯,這部戲讓收集癖再度發作~笑),采昌預計1/19出貨,不知道dvd會有什麼好康,期待收到的那一天。

今年因為公司越來越小的原因,竟然沒收到半本桌曆,只能花錢買了,幸好有這部戲,讓我可以伴著這部戲的溫暖,度過2012

 

我可能不會愛你

 

我可能不會愛你

 

我可能不會愛你
(希望2012有它的陪伴,能平安順利的度過)

 

 

 

 

 

~~不停碎念ing~~

戲都看了兩遍,感想也寫了,還是無法安心放手,這部戲真的餘韻裊裊。

 

所以,請容許我在此碎唸個不停吧!(是說要寫什麼,也沒人管吧~笑)

 

喜歡這部戲的人,一定和我一樣都關注著電影版的開拍吧!除了希望原班人馬全部到齊外,最期待的當然是電影版的內容囉!

 

報紙說編劇會把重點放在又青和大仁如何化敵為友的過程。雖然化敵為友,一定不比從朋友成為愛人來得甜蜜和糾結,但也可預料到,這也是一段精彩的過招。

 

我可以說說我的期待嗎???

 

「我可能不會愛你」,主人公應該是那個我(李大仁)吧?!但電視劇著墨最多的是那個你(程又青),在這13集裡,我們很清楚程又青是個什麼樣的人,從李大仁口中、從她自己的獨白、從她周遭的家人及同事。可李大仁是個什麼樣的人呢?現在回想起來,我好像只能這樣描述:

 

他是程又青最好的朋友、夾在媽媽和妹妹中間的三明治、讓程家人隨傳隨到的好孩子、同事間的好人,說白了,就是形象良好的深情男人。

 

但他真正的想法、他如何決定投入每段戀情(我想不會每段都像他和Maggie吧?)、他如何療傷他說每次失戀都是一個人療傷)?他到底如何長成電視劇裡深情的李大仁?

 

所以我被程又青(林依晨)吸引真是理所當然的,因為李大仁(陳柏霖)的發揮空間的確沒有女主角大,當然是因為劇情設定的原因,所以我很期待在電影版中,可以看到完整李大仁的進化。

 

我想電影版應該能感受很多屬於青春的酸澀吧,有期待也怕更心酸啊!

 

在報上看到林依晨計劃到英國留學,這樣一個認真上進的女孩,喜歡她的人都會支持的,但身為觀眾,真的很想把程又青的台詞送她:

 

「是妳把我推入火坑的,妳要負責!」

 

沒錯,是妳讓我們對這部戲上癮的,好歹妳要負責把電影版拍完,再去完成妳的夢想吧!要不,我們這群觀眾中的毒,是要怎麼才能解啊?!

 

◎收到dvd了◎

原來1/19出貨,是1/19就收到啊,令人驚喜的采昌!可惜不是完整版(有點可惡,但誰教我這麼衝動,怪誰?),采昌最好是不要出完整版啦,要不,我會~想~殺~人!但,或許、可能、應該、還是會.....買啦!現正慎重考慮買劇本書,猶豫的是,沒讀過劇本,不知道看不看得懂?

   

◎看重播◎

小年夜回到婆家,煮飯的空檔出來看電視,正好播「我可能不會愛你」的最終回,儘管我坐在客廳的邊邊,用著模糊的視力”聽”電視,竟也能眼眶泛淚,好感人的最後一集,怎麼看怎麼愛!

  

◎等.看.紅白◎

為了看除夕夜的紅白,早早就預告全家:

「除夕我要看紅白,誰都不能轉電視」

其實除夕大概也只有這個節目好看,所以沒人有異議!

節目很精采,任賢齊、阿亮、阿寶、阿雅出場時,大家都在討論”當年....”,唉,一家人都”老”了!(笑)

終於終於等到程又青和李大仁上場,婆婆這時說:
「原來他叫陳柏霖哦,我還以為他就叫李大仁!」

於是~全家一起大笑~真的很好笑!

雖然兩位不是專業歌手,如果以星光評審的標準,都有地方待改進,但誰管這些小缺陷呢?能在下戲後,再看到依晨和柏霖同台,才是最開心的。

小燕姐問兩人還沒有機會合作,依晨一貫的小心:

「未來什麼事都有可能」

但柏霖像是個藏不住秘密的孩子,用電力十足的笑臉對著依晨說:

「當然有機會....」

怎麼看起來,兩人”一定”會再合作呢?!或許是電影版接近確定的狀態了吧?
(一直在亂猜的中毒粉絲...) 

從紅白裡,看得出兩人個性的不同,依晨真的是謹慎,她那番祝福的話,我想應該是她細心擬稿的成果,平實又得體,符合柏霖形容的「精準」作風。柏霖就是個孩子,作風自在率性,面對小燕姐的緋聞追問,坦然不閃躲,然後大方接受明年的紅白之約。

其實大孩子的柏霖vs謹慎小心的依晨,我覺得還蠻適合的。
(唉,想太多的歐巴桑,這麼容易配對就天下太平了)

或許紅白會是電影版前,最後的合體演出,所以~

讓我們繼續期待電影版吧!

 

 ◎回想再回想◎

會想,我會成為什麼樣的女人呢?再老一點的時候......

 

我可能不會愛你

氣質優雅的小苑?
(最想問小苑:如何接受兒子從政大到淡江?)
(學費和排名都差很多吔!)
(還是...高中的李大仁口才很好啊?那麼容易就打動了父母?)
(或者這些在電影版可以看到?)
(幸好李大仁還是很有福氣的!)

 

我可能不會愛你

庸婦智慧的程媽?
(最想問程媽:怎麼調教這個從五歲就離家出走的程又青?)
(換作是我,挫折和衝突一定讓我滿心是傷吧?!)
(程媽是個很有智慧的女人!)

 

我當然不可能是她們其中之一,只嚮往能如她們一樣,在平凡生活中淬鍊出、非常個人的生活哲學,不論對自己還是對孩子,都能有一番獨特又受用的見解。我希望自己再老一點的時候,也能擁有這樣的風味。

 

 

 

2012的3月,我可能不會愛你下檔近3個月,我卻時不時,或說隨時都陷在這部戲裡的後續效應裡。

 

因為電視台重播完整版(可惡的電視台,播什麼完整版哪?這樣很難解毒吔!),本來就很難跟著時段看電視的我,猶豫了很久,終於還是乖乖地一個part、一個part去下載,這真的很費時間,每一個part頂多幾分鐘,我卻得花上好多天。老公放假看我在電腦前,納悶地問:

 

「妳到底在忙什麼?」

 

我懶得回答,因為我也很難清楚解釋:

 

「我幹嘛把自己搞得那麼忙?像個神經病一樣!」

 

為了要湊免運費,所以跟著「戀愛恐慌症」dvd一起敗的「我可能不會愛你」劇本書,成了回味最佳工具書。(網路真是敗家的好所在,唉!)

 

拿到劇本書,先從13集翻起,讀到又青和程媽在房裡談悔婚那段,眼淚不自覺又落下來,親情果然最催淚。

 

看了劇本書,深深覺得一部電視劇是團隊合作的結果。要能把編劇的文字化成動人的畫面,幕後工作人員真的很厲害。

 

演員要把編劇輕輕提點的情緒,用眼神、肢體、表情,用自己的方式表現出來,讓自己變成那個角色,那真是個我想像不來的過程。依晨和柏霖你們真是太棒了!

 

最厲害的當然是導演了,他要把所有的軟硬體都完整結合在自己的腦海裡,再把想像轉成實際的畫面,還能指導演員們該有的演出,導演才是真正的靈魂人物啊!

 

戲裡有些台詞與劇本書不太相同,改得更加口語生活化,場景設定也有所變動,不過我覺得電視劇的呈現比劇本書來的更好看。這個團隊真的了不起啊!

 

不過說實話,如果沒有看過電視劇先看劇本書,我想我鐵定是看不下去的吧?!讀劇本書比起讀小說來需要更多的想像力。

 

看了幾集完整版增加的片段,這些片段大大滿足了戲迷饑渴的想望,但首播的版本在節奏上是比較乾脆俐落的,增加的片段或許對某些劇情多加解釋了什麼,卻也拖累了行進的腳步。

 

無論如何,對我這種重度中毒的觀眾來說,增加的片段真是讓人非常喜歡。

 

放個第一集又青和大仁在公園吃東西的片段,超好笑的兩人!

 

 

 

  

 

首播沒放的原因大概是:

 

「這不是程又青和李大仁,根本就是林依晨和陳柏霖吧!」(也有可能是因為筷子)

李大仁會開這樣的玩笑嗎?柏霖才是會開玩笑的那個人吧!我覺得這段是兩人即興演出(NG演出?),超可愛的 !

 

 

 

 

@收信快樂@

 

前陣子東逛西逛的時候,得知「收信快樂」是一部在2002年底的舞台劇,導演兼編劇單承矩也將故事成書,但在博客來顯示已絕版,好朋友(圖書館)那也沒得借,真是可惜。

以下來自博客來網路書店的介紹:

 

2002年底轟動一時的舞台劇<收信快樂>付梓成書。

 

去年,令弟交給我,妳遺留下來的紙箱,
我原封不動的帶回台北,
這一年我一直沒有用勇氣打開它,
直到兩個小時前,我終於打開它了,
裡面放著的和我猜的一樣,是我寫給妳的信,
一封一封被妳遺留在這世界上的信,
妳記得妳說過要作一輩子通信的朋友嗎?
我看到….妳箱子裡的那隻鉛筆…..
她和我送妳的時候一樣,還是只削過一次……
芬,好想妳…..
愛妳……..

 

   在「傳紙條」的動作讓彼此有了相識的起點,因為分離讓他們有通信的機會,一來一往的信談論的都是生活,有歡笑、有甜蜜、有爭執、有惱怒,卻讓分隔兩地的 彼此有了吐露心事的對象,淡淡的愛意悄悄地走進彼此的心中,直到某一天,才發覺原來生命中真正心靈契合的人就是一直通信的女孩,但是一切已來不及。這是個 溫馨感人的故事,等你看完這本書如果願意提起筆寫信給你最思念的他,不要再讓時光流逝!

 

 

4/7八大再次重播,再看一次戲裡的「收信快樂」,眼睛還是熱熱的,不知當年舞台劇會是怎樣的感人啊!

 


 


(上課不可以傳紙條?)
(看了這麼多次,好像才懂得為何要用這句做一個分幕...)
("上課不可以傳紙條",或許是一句讓瘦皮猴和愛哭芬一輩子通信的咒語吧?!)
(魔力如同李大仁的"我可能不會愛你")

 

2012.07.09 wuli nali(韓語”大人”,我承認,仁顯毒未退~笑) 在韓國也很受歡迎呢!

雖然柏霖說是第3次到韓國,不過看起來還是有點緊張,我想前兩次的粉絲一定沒有這次多,李大仁真的威力十足!

我喜歡柏霖謹慎的態度,沒有因為暴紅就擺了架子,他,始終如一。

 

 

 

 

@2012.09.25金鐘獎入圍公佈@

 

等了大半年,金鐘獎入圍名單終於公佈了!!!

我可能不會愛你一如所料,重要獎項全都上,太開心了!
是說沒入圍的話,金鐘獎一定被我罵死了,哈!

現在就期待一個月後,劇組的慶功宴吧!!!

雖然依晨找到她的大仁哥了,但我才不管這些,我還是想看依晨和柏霖走紅毯啦!請兩位一定要滿足我們的眼睛啊!當然最重要的是~~~

依晨和柏霖要一起封王封后!(我會每天祈禱無數遍!)

 

入圍獎項:

戲劇節目獎:我可能不會愛你
戲劇節目男主角獎:陳柏霖
戲劇節目女主角獎:林依晨
戲劇節目女配角獎:林美秀
戲劇節目導演獎:瞿友寧
戲劇節目編劇獎:徐譽庭
剪輯獎:張斐棋
節目行銷獎:我可能不會愛你

 

 

 @2012.10.26金鐘獎大獲全勝@ 

狂喜之夜過後的今天(10/27),仍然滿心興奮在mod裡的金鐘獎專區,把頒獎典禮再看一次,而且是HD的哦,比起昨天華視現場直播畫質更好,mod終於派上用場,哈哈!
(唯一缺點是,不能快轉或倒轉,直接看想看的獎項)
 

這次的頒獎典禮是我看過最簡潔俐落的,以往最討厭看到頒獎人生疏冗長的彼此寒喧或客套,而今年全場主題只有「準時結束」,也許有人覺得幹嘛限制那麼多,但在我眼裡流程真是順暢極了。

整個典禮,我總是目不轉睛盯著每一個依晨及柏霖的鏡頭,一晚上下來我覺得,這兩人是很投入很enjoy這個電視盛會,得失心看起來真的不大,由其在頒發特別獎的時候,看依晨感佩的神情,我想她在台下一定在想,她的演員生涯也會如此堅持,也會留下深刻的足跡,而我也在心裡喊著:依晨加油。

其實每次看到任何依晨的報導,不管是留學還是感情,我總是會在心裡喊上這句,因為依晨是如此認真又踏實,不閃躲也不裝腔作勢,要這麼堅持做自己真的很不容易。儘管我們這群觀眾早已百分百確定她會得獎,她卻是用如此謙虛的態度,說出那番做戲人的平實夢想,我真的覺得這女孩是個頭腦非常清楚,不會被名利所誘的好演員。

而柏霖,導播也超愛給他鏡頭的,在我眼中,他是那幾位入圍者中,姿態最優雅的。不管台上是什麼表演,進行那段流程,每次拍到他,總是看他笑顏開懷以及滿臉感動,完全融入典禮的氣氛,相較其他人,他看起來真的比較放鬆,當然,答案揭曉時還是有點小緊張啦,這是人之常情。

我其實一直很擔心,八項裡只有男主角落空,因為我們的評審常常出人意料或是有配獎的嫌疑,我一直很怕評審會這樣想李大仁的角色,類似份量比重沒有女主角多之類的,柏霖這麼自然又內斂的演法,不曉得評審看不看得出來這是一種很不容易的表演,而且依晨已經先拿到獎了,如果柏霖沒得,先不管柏霖多麼淡然,我應該會當場哭死吧???幸好,評審這次終於和觀眾同步呼吸,而且今天報導,柏霖是過半通過沒有任何爭議,我不禁怨著:唉,早點知道是這樣,我就不用擔心那麼久了!(老公聽到不以為然:這有什麼好擔心的。唉,不懂的人永遠都不懂啦!)

我非常喜歡當依晨得獎時,柏霖的表情,沒有嫉妒不是羨慕,完完全全是那種:為我的好朋友得獎而感動和驕傲。

而當他上台領獎時,也沒忘謝謝依晨,我想他一定是非常感謝依晨這位優秀的對手和夥伴。看他得獎,我真的很開心,因為入行十年的柏霖,終於被肯定,而我也相信,柏霖不會因為得獎,而迷失自己的方向。

真的,太好了,我們觀眾的心願成真,沒有什麼比這個更美的了!

  

2012.10.26金鐘獎

 

 

 

2012.10.26金鐘獎

 

 

 

節錄聯合報報導的評審評語,真是句句中肯,說出我心中所想卻難以形容的好。

 

評審認為他把少男到步入社會的幾個階段裡,對愛情、友情的認知和體會,透過眼眉內斂和體貼的表演,不慍不火的呈現,令人驚豔。

林依晨在「我可能不會愛你」中生動的演出了一個少女在成長過程中對愛情的憧憬和徬徨,和在友情中的掙扎與迷惘,層次分寸拿捏得恰到好處,貼切又動人。也是在第一輪投票時就一面倒大贏。

最佳戲劇節目也由「我可能不會愛你」拿下,評審認為編劇方式突出、導演手法創新,尤其是男女主角演技扣人心弦,堪稱近年連續劇少見的佳構。


 


 

沒想到這兩人是在深圳跨年,不知道是現場或預錄,但能看到兩人再次合體表演,真的很開心,大概也只有內地有這種舞台,在小劇場裡的李大仁和程又青,讓人看了非常歡樂。

很難看到他們這樣的演出,當然要放來記錄,而且維尼導演也參一腳,更讓人期待他們再次正式合作。


(愛演的維尼導!)

 

 

arrow
arrow

    晴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