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初時,朋友通知科博館在圓滿劇場有這麼一個活動,須事先索票,特地請了假,在開放的第一天早早去文化中心等開門,雖然我自己並沒有很大的興趣,但為了孩子,衝力還是很足。

沒興趣的原因,是因為名稱及內容。

科學舞臺劇?~好奇特的組合,會不會很枯燥啊???

法拉第?~誰啊???

這樣是不是暴露我的素養及水準了?(笑)但我真的因為這樣提不起勁。

10號那天,正是寒流來襲之日,快5點左右到達圓滿劇場,想到要在寒風中排隊等待和看表演,趕緊去7-11買暖暖包,一面不時聽老公在旁碎碎念,一面心裡也覺得有點活受罪。

等待入場時,志工們開始發放節目單(竟然還有節目單!),就著昏暗的燈光看著節目內容...

什麼???  

我眼珠都快掉下來了,演員陣容竟是:

王柏森、羅美玲、陸一龍、范瑞君、汪其楣等舞台界裡有實力的演員!

我雖然十幾年沒看舞台劇了,但對於某些劇團或演員還是有點印象的。看到有王柏森,想著我竟然可以免費看到他的演出!簡直不可思議!

科博館的活動介紹裡完全沒提卡司及劇團,所以我以為會是哪個地方劇團來演出,不過也是因為資訊不夠,才讓我在當天有那麼大的驚喜。

這劇有台達電的贊助,背景採用led投影,不用實體道具背景,華麗逼真氣勢磅礡,舞台效果真的很好,我才恍然大悟,原來十幾年過去,舞台劇也使用起高科技產品了啊!

主持人是科博館館長孫維新教授,也是本劇的編劇及製作,感覺他是個頗有才幹的學者,學生如果跟到這樣的教授,應該很受教吧!

舞台劇穿插著音樂歌唱及舞蹈,王柏森及羅美玲的演唱很動人,尾聲時他們合唱「奇異恩典」等等宗教歌曲,在他們悠揚優美的歌聲中,我忍不住哽咽感傷。沒想到為了孩子而看的劇,最受感動的竟是自己。他們兩位真的唱的好,演的更好。

雖然那天很冷,但從頭到尾沒有冷場的戲,真的值得,不知道這戲有沒有機會在別的地方演出,真希望有更多人能看到。除了演員精彩,法拉第這位科學家無我的精神,更是令人敬佩。

還有一個驚奇,就是震撼刺激的靜電表演。科學真的很奇妙,冬天裡我最害怕討厭的靜電,也能作為精采的節目,在台下看著火光閃耀,覺得這世界真的有很多我不知道的事存在著。

孫館長為節目作結束時,說了一段話,大意是:

這齣戲用了很多宗教歌曲,因為宗教和科學,都是為了滿足人類不同層面的需求,而存在的。

藝術、宗教、科學,看似不同,其發源點可能是一樣的,都是人類為追求更美好的境界所努力的結果,用音樂舞台劇的形式,來表達科學家法拉第的一生,真的是一場結合完美的演出!

 

台中市文化局相關報導↓↓↓

「讓世界動起來─法拉第的一生」科學舞臺劇

(圖片來自台中市文化局)

untitled2.bmp

untitled.bmp

法拉第科學舞台劇

 

法拉第的一生節目單

 

法拉第的一生節目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