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人.jpg

 

在圖書館排了好久,終於等到「惡人」DVD,儘管去年電影放映時看了,還是想再看一遍。

再看一次還是很喜歡,感動哽咽的地方依舊難過得不能自己,結束時強烈悶在胸口的遺憾也依舊。

DVD上的文案:愛,讓每個人都犯罪。

可是電影給人最大的感受是,寂寞。

電影裡所有人都寂寞,祐一、光代、佳乃,乃至他們的家人,所有人的眼神都被寂寞奪去了神采。

寂寞,是因為沒有愛。想揮走寂寞,於是:

「想認真的遇到一個人」

是祐一與光代相遇的原因,我不禁揣想自己,和他們一樣的處境,每日除了工作就是回家,在那些無人相伴的夜晚,是否也會浮起相同的念頭?想遇到一個人,認真的和那人相識、相知、相守,無論如何,我要擺脫一個人的寂寞,就算上交友網站又如何,只要給我這樣的人就好....

這樣想著,越覺寂寞正撲天蓋地而來。

也許我感受到了他們的寂寞,所以,祐一在光代懷裡悔恨痛苦的哭泣,讓我好難過。就差那麼一點,幸福就能握在手裡了。

最喜歡的畫面仍然是結束時,祐一的淚眼,他的淚就如一波波的浪潮,緩緩湧出,一陣一陣。

太喜歡妻夫木聡和深津繪理了。何時能再看到他們演出這樣動人的愛情戲呢?

 

祐一的外婆,被惡劣的手法詐騙了金錢,心痛的不僅是辛苦錢不見,更是老人尊嚴被無情的踐踏,這不只會發生在日本小漁村,我公司附近也有這樣的老人聚點。

每天早上總有一些老人在門口等著,也有一位口吻親切的壯年男子,對著老人噓寒問暖,我常常把眼前看到的景象,與「惡人」裡的情節作映照,真覺得電影場景正活生生在我週遭上演,惡人,真的無所不在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惡人 妻夫木聰 深津繪里
    全站熱搜

    晴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