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季韓劇預播名單,惟有「吸血鬼檢察官」讓我期待,原因是~延政勳。

「伊甸園之東」的李東旭令人印象深刻,雖然大家都說這個弟弟沒長心眼,可是從演技精湛度來說,延政勳是個很精彩的演員。

當我看到海報時,就決定這戲非看不可,雖然連劇情是什麼都搞不清楚。

 

 

吸血鬼檢察官
(有看過這樣的韓劇男主角嗎???)

 

OCN是有線電視台,也許因為收視群為小眾,反而更能製作與眾不同的劇集,也能大喇喇地請四個圈圈的名車當贊助商,難得在韓劇裡看到外國名車吔!
有線電視是韓劇的救星???我不禁要這麼想。)

 

昨天看了第一集,一開始大約有4分鐘左右的飛車追逐,我心想:這絕對是為延政勳打造的戲,副業是玩賽車的他,拍這段氣勢十足。

「吸血鬼檢察官」完全走美式風格,影像、節奏、運鏡快狠準,不拖泥帶水,很少在一個畫面FOCUS太久,與一般韓劇總在演員臉部停留非常不同,有CSI及懸疑電影的FU。一集解決一個案件的單元劇型態,真的是不像韓劇的韓劇。

更不同的是,本劇每周播一集,每集大約47分鐘,這樣的製播模式,也似簡潔的日式風格,完全顛覆對韓劇的認識,讓我大為驚豔:

 

原來韓國人也可以不嚕唆啊!(XDDDD)

 

同樣飾演檢察官,吸血鬼可比李東旭酷帥多了!看得出來延政勳為戲減重,打戲的身手也乾淨俐落,雖然平時沒有注意他的新聞,身為觀眾仍能一眼看到他為這個角色的努力。而最吸引我的是~他那雙亦正亦邪、掙扎痛苦的眼神,我最抗拒不了用眼神勾魂的演員了!還是那句話:延政勳是位精彩的演員!

 

吸血鬼檢察官
(主演:延政勳/李英雅/李原種/張鉉誠)
(圖片FROM  OCN官網)

 

「吸血鬼檢察官」是這季我會追看的戲,幸好每週只有一集,份量不多,不會一不小心就積了3、4集沒看,萬分期待吸血鬼的最後結局。或許、有沒有可能,會像美國影集一樣,第一季...第二季地一直演下去?!

(打破韓劇記錄吧....吸血鬼檢察官!!)

 

=========================================== 

<追戲筆記>

自己看完第一集後,心想難得有這種偏男生口味的戲,和老公一起看應該會不錯。以往我看的戲,老公經常嗤之以鼻不以為然,雖然他常要我找些可以一起看的戲,看完後被打槍的居多。不過我覺得「吸血鬼檢察官」,男生應該也會喜歡。

這次就想,結合我們兩人的觀點,寫點追戲筆記,不過也不要期待會有多燦爛的感想,看戲只是居家休閒嘛,隨意就好!!


※第一集※

我陪著老公再看一次第一集,才看到劇組很明白的告訴我們:

 


吸血鬼檢察官≒CSI

 

吸血鬼檢察官
(雖然不懂韓文意思,但大大的CSI就在黑板上!!)

 

我看到這幕時,才提醒老公這部戲和CSI很像。
(我是個討厭劇透的人,如果有人在我看戲時叭喇叭喇地預告劇情,絕對被我瞪死。同理,我也是個打死不劇透的人,就算陪家人看著我看過的戲,大家逼我講劇情我也是不會講的。龜毛的女人!!)

之前我只告訴老公,這是伊甸園裡的弟弟李東旭演的,老公倒還記得這個:

「妳說他老婆是韓佳人哦!」

「對啦,就是他啦」

我很納悶,韓佳人是有很紅哦?!我就提那麼一次,老公竟然還記得!

不過一提起CSI後,老公完全CSI戲迷上身,立刻把這戲和CSI做了連結:

「哦這裡超像,CSI也都在天台講話,連角度都一樣」

「CSI的XX組長也會這樣摘墨眼 (這裡延政勳摘眼鏡的動作也很帥)

看完第一集,老公的結論:

「除了吸血鬼不像,其他的都很像CSI」

當然不能完全一樣嘍,吸血鬼這個構思,對我還蠻有吸引力的,如果只是標榜韓版CSI,我大概只會想向劇組吐口水吧!

而且啊....唉,要怎麼說呢......

 

檢察官實在是蠻帥的!!         
(歐巴桑很心虛...又很想大聲說...延政勳真的很帥吔...)
(再補一句....最愛還是宋承憲啦...請大家不要誤會我變心了XDDD)

 


 

吸血鬼檢察官
(時尚的檢察官,領口也太低了吧...型男檢察官....)


吸血鬼檢察官
(畫面分隔的很好看,線條簡潔分明) 

 

※第二集※

這集的案情有點平淡,直到結束我都在期待它還有沒有什麼高潮,不過老公說了一句蠻不錯的話:

「CSI也有很簡單的案子啊,又不是每集都那麼精彩」

是啊,CSI能夠做這麼多季,還分出幾個不同城市系列,觀眾吃的未必是劇情,而是影集風格吧!

如果太執著於劇情的合理或精彩,對這類型的戲可能太過嚴肅了,讓跳動的影像牽引著視線,也是一種很刺激的觀影過程。

而吸血鬼所塑造的人物形象及影像風格,我是很能接受的。

不過看了兩集之後,我們竟然對那場車禍有各自的解讀。

我覺得因為那場車禍,檢察官才變成吸血鬼;而老公認為他本來就是吸血鬼,所以才能死裡逃生。

為了這還倒帶看了一遍,最後還是沒有結論。

「他們人都長的太像了,算了,反正到最後劇情一定會給交待」 

最後老公這麼說。

對啊,管他的,反正最後一定會知道來龍去脈,只是也覺得好笑,明明同時看同一部戲,我們竟像看不同戲一樣,各說各話,真的是每個人的眼睛都不一樣啊!!

 

 

吸血鬼檢察官
(檢察官隨便站著都酷帥,時尚加分!)

 

※第三集※

這一集,檢察官仍然用他獨特的方式尋找兇手,只是最後兇手並不是靠他才現形的。

才第三集,編劇就要觀眾接受特異功能無法戰勝科學證據了嗎?吸血鬼只是個噱頭而已嗎?

我想不是的。如果世界真有吸血鬼檢察官,他也是活在物質世界,辦案要科學,上法庭講證據,人類世界就是這麼回事,就算他有特異功能,也有可能看走眼,認錯人。

吸血鬼能透過死者之眼回溯案發現場,儘管此項能力無敵,但畢竟是透過人類之眼,而人,是這世界唯一的變數,他看到的未必是真相。

吸血鬼檢察官
(片頭感覺很輕鬆,但戲裡很難看到檢察官這麼笑,笑的純真!) 


所以閔檢察也有輸給余檢察的時候,誰說吸血鬼永遠是對的,也就在這對錯之間,閔檢察和余檢察才能碰撞出火花。

一直期待這兩位會有hero般的小粉紅,編劇也若有似無的放上一點,這集的最後,讓我感受到檢察官一絲絲的似水柔情!

 

  

吸血鬼檢察官
(倒是這兩位,默契真的很好,大概只有黃警官能開吸血鬼的玩笑吧!)

 

 

 

※第四集※

上一集閔檢察輸給余檢察的執著,沒想到這集又輸了。

兇手犯案的證據和動機都明確,檢察官在法庭上當能無所不往,但若所有的順利是精心安排的結果,在講究證據及法官心證的法庭上別人要你怎麼輸,你也就只能這樣認了。

一般來說,檢察官、律師和法官之間,輸贏只不過是風水輪流轉,證據足檢方可起訴,不足則律師辯護勝,只是連看了兩集,吸血鬼並未因能力而佔到上風,還有前兩集的謎團一直沒啥進展,感覺吸血鬼的招牌快要掉了。

但忽略吸血鬼這個主題,我很喜歡第四集的案子,社會寫實風格強烈,是真的會出現在社會版的悲劇,我們很難去評斷誰是受害者?誰值得同情?雖然讓檢察官輸了出呼意料,但這樣的結果也算有點正義可言。不知在閔檢察最後的一笑置之裡,心中的正義是否也如此判斷?

這集最後編劇終於想起他所佈下的謎團,但我決定直接忽略,不到最後,編劇是不會講清楚的,大家也不必老是被他耍得團團轉。


吸血鬼檢察官
(這集老黃更進一步,在一旁冷眼看檢察官使用絕技,一副看笑話的樣子!)
(不過在懸疑劇裡,關鍵人物往往意想不到,不知這兩人最後結局如何....)


〔2012.10月重看補記〕

時隔近一年再重看,終於看懂「南建旭」這名字,作用在於掩人耳目。

讓女律師一戰成名的案主名叫南建旭,應該是這四人復仇計劃中的一個環節,讓南建旭和女律師扯上關係,日後在復仇計劃裡造成聲東擊西的效果,於是誰也不會想到,最能影響結果的法官也叫南建旭。

前後看了三次才看懂,我還真是資質駑鈍啊!

 

※第五集※

 

吸血鬼劇情及涉案人物設定越來越複雜,案情步調緊湊,來不及思考和記憶,不過到最後我們還是可以把每個人的遭遇連起來,然後~

 

大呼過癮!


這集主題是美少女們詭異的友情及邪惡的內心。但再怎麼邪惡也敵不過心思縝密的復仇者,這集精彩在有如螳螂捕蟬黃雀在後的環環相扣。

大概是收視率很不錯,檢察官是越加意氣風發,由其在案發現場時,專注敏銳的神情,很帥!

延政勳這次真的選對了角色,選對了劇本,值得恭喜。

從第3集開始,每位搭配演出的演員,個個演技出色,雖然除了女律師外,我沒有一個認得的(笑)。這集來演出的女學生,報導說是小長今,這種單元劇,人物僅出現一集甚至沒幾分鐘,也能因此出個新聞,我想只有火紅的戲才有這般氣勢吧!

另外也有新聞想拱韓佳人出演一個單元,啊,如果可以,真想看這對夫妻的對手戲呢!不過結果當然是不可能的啦!

很喜歡閔檢和老黃的默契,老黃在我所看不多的的韓劇裡,沒有一次是如此的討喜。目前為止,除了劇情之外,吸引我每週收看的點,就在閔檢和老黃的互動上,這對真的很耍寶可愛。

 

 

 

※第六集※

 

這集應該是中場休息的搞笑反轉劇。

檢察官們費了好大的勁,推敲被害人的死因,到頭來竟是無聊一場。觀眾以為看到了隱身於城市的武林高手,結果竟是.....。

這集絕對讓人在最後捧腹大笑,而我最喜歡,閔檢察對這幾個嫌疑人起訴的罪名,恰如其份,不濫權不誇大。

雖是同一案件的涉嫌人,起訴時也不能一視同仁,灌以相同罪名,檢察官的責任就是在細微中發現異同,給予嫌犯應有的懲罰,所以我覺得編劇是越編越好了,除了巧妙冷血的謀殺,也能寫出這麼幽默的案件。

 

 

※第七集※

 

對這集有好多話想說。

劇集進行了一半,前幾集埋下的種子,該是時候發芽長葉了,對於吸血鬼的秘密,想必很多人跟我一樣,開始天馬行空的自編劇情了吧!但私心是不想秘密太早解開,才能期待這劇長長久久啊!

媒體+怪力亂神,老公不禁唸道:

「啊...這不就是〔圈套〕嗎?!」

曾用了大半年的時候,和孩子把日劇「圈套」全系列看完,「圈套」可說是日劇經典,共出了三季、很多集的SP、還有幾部電影。阿部寬和仲間由紀惠靠著「圈套」,大概有十年的時間不怕沒工作(笑)。對我來說是把先前漏的補完,帶著孩子看,是讓她們知道社會上許多假藉神靈的教派,大部份是騙人的,社會上的圈套何其多,不要輕易相信。而「圈套」這劇集真的厲害,歷經十年的時間,在2010的電影版裡,阿部和仲間都沒怎麼變,服裝和房間場景都一樣。

十年真的可以改變什麼嗎?在圈套系列裡,我真的感受不到時間的流逝,大概也因為我只用半年去抵人家十年功吧!

如果和我一樣是圈套迷的觀眾,應該會猜到在刑事劇裡的預言家,十之八九是人為的勾結,只是在有吸血鬼的劇集裡遇到靈異人士,還是讓我一度以為預言是存在的。幸好編劇只讓吸血鬼存在於人間,否則預言家也來軋一角,這戲恐怕亂到難以收尾了。

被害人是毒舌主持人,專門挖別人隱私痛處來提高收視率,漸漸的豎敵無數,當情況嚴重到家裡也不斷接到恐嚇電話後,身為一家之主的主持人竟變成不說話的男人,對主持工作也失去掌控,最後竟失了性命。

男 人對家庭的愛,到底要怎麼表現,才能讓家人感受的到?違背了本性從事噬血的媒體八卦工作,男人看似為了名利,其實原始的出發點還是對家庭的責任及愛。但當 愛因為恐嚇電話而產生危機,女人的歇斯底里,更讓男人無所適從,在工作上的壓力無處可洩,回家開口說什麼都不對,只能選擇沉默。

這集裡的夫妻互動,應該也是很多家庭常見的情形,主持人選擇沉默雖然無法解決紛爭,但社會上更多的男人是選擇暴力來掩飾心中不安;女人無法了解男人的苦悶,加深了彼此的怨懟,也讓一個家庭走向毀滅。

男人與女人要能組成一個和諧的家庭並不容易,不論男女都要面臨工作壓力、孩子教養或外在誘惑所帶來的問題,如果不再有愛的溝通,幸福快樂終究是等不到的。

這集看的讓人頗有感觸,雖然劇集時間很短,編劇卻把這樣一個需要深思及體會的問題抛了出來,我想,這個問題,我們都得用一生的經歷去體驗吧?!

這集也點出吸血鬼渴求鮮血的慾望,如同人類對於原始性慾的追逐。

閔泰延聞到鮮血味道時,望著俞仁靜雪白馨香的頸子,眼看慾望一觸即發,終在理智的作用下倉皇而逃。吸血鬼狂熱於鮮血,就如男人總會被性吸引,但大多數男人都能在倫理道德的約束下,站在理性的一邊。顯然韓劇很保守,沒能表現吸血鬼性感情色的一面(道地的東方吸血鬼?!),或許是警剔著男人,桃色陷阱無時不在,避災解厄之法還是要保持理性。

這集我覺得是拍給男人看的,但有所感悟的男人,大概也很少吧?

(誰會看戲看得那麼認真?只有我這種無聊的女人吧???)

 

 

 

※第八集※

 

這集看到後半時,在想:

 

「該不會是.......那個吧???」

 

還真被我猜對了,心想該有的總會有的。

但比起日劇「腦科學先生」裡仲間由紀惠的那集,震撼沒那麼大,大概因為仲間在Mr.Brain的表現太驚人,劇情反轉也比較大。雖然第8集的女演員長的漂亮,但腦裡總會浮現仲間由紀惠的演出。

另外我實在不解,最後檢察官為何會輕易接受這樣的請託,如果濃情轉淡時,檢察官不怕被反咬一口嗎?實事求是不該是司法的基本嗎?情理法?法理情?到底哪個順序才真切呢?

這集最後,俞仁靜終於踏入閔泰延的秘密花園裡(醫師的酒吧),不再被拒於兩個男人的門外,雖然可能要用彼此的秘密來搏感情,但是否也暗示在花園裡的四人(閔、余、黃、醫師),各自曲折又難解的情感關係,是接近關鍵核心的必要梳理?

 

 

※第九~十二集※

 

吸血鬼檢察官

 


 

吸血鬼檢察官
(第十集,總算盼到小組聚餐,氣氛很歡樂。這集案件有關愛情,也終於讓檢察官露出可愛的笑容!)

 


 

吸血鬼檢察官
(兩位檢察官難得的合影,其實我覺得更像是延政勳和李英雅的劇作紀念照呢!)
  

 


 

最近公忙,私也忙。第九到第十一集兩週前看完後,沒什麼時間提筆,所以感想有點淡了。

最後一集,昨天終於看完了,只想說:延政勳,Good job!

閔泰延檢察官真的很帥很有型,佇立街頭的身影及OS,那畫面真好看。

 

 

 

吸血鬼檢察官

 


 

吸血鬼檢察官
(無論吸血鬼還是人類)
(在這欲望充斥的都市)
(我還是以檢察官的身份度過新的一天)
(我克制著自己的欲望)
(審判著別人的欲望)
(我是吸血鬼檢察官)

 

 (檢察官的這段獨白,配上孤獨的身影,很具魅力。第一季有了完美又帥氣的結束!

 

當然,最振奮我心的是~他,吸血鬼檢察官,真......的.......

 

要拍第二季了。

 

 

 

吸血鬼檢察官

 


 

哦哦,電視台真的很懂影迷心啊!這麼紥實的懸疑劇,這麼有默契的演員們,還有這麼帥的檢察官,短短十二集真的不夠看!

也許第二季,吸血鬼的秘密不再是劇情的關鍵,但只要案件故事夠吸引人、能讓我看到帥氣的閔泰延、搞笑的黃警官、可愛單純的余仁靜,那麼那一季就不會無聊了。

這一季我完整看完的有日劇「家政婦三田」及韓劇「吸血鬼檢察官」,而菜菜子和延政勳的表現,讓我覺得明星真的不必害怕結婚生子,只要機會來了,有好的劇本及角色,能穩穩的抓住,人氣,還是會屬於你的。

聽說韓佳人的新戲收視率也不錯,真要恭喜這對銀色夫婦,一直堅持著自己的理念,延政勳和韓佳人,讓人看見愛情和婚姻的美好,那並不會成為事業的絆腳石,我相信羨慕他們的人一定很多,但真正有勇氣的卻很少。

不過,第二季我大概不會寫了吧,一集一集寫絕對是自虐的行為,嘗試一次就夠了(笑)。頂多頂多,蒐集一些檢察官帥氣的照片吧,我想。

 



 



  

 

arrow
arrow

    晴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