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過得鬱悶時,日劇日影是尋得力量的最佳來源。而開心平順與煩惱操勞,似乎總在生活裡輪流上場。

最近真是無聊又有煩惱,抽了空把聽說很熱血的「BECK」看完,希望能填補心裡的空洞。果然,日本對沸騰熱血很有一套,「BECK」讓我心裡都狂熱了起來。

「BECK」的團員-佐藤健,是除了向井理外,電影中最順眼的一位演員,想說來看看他還演過什麼戲,於是我看到了「Q10(キュート)」。

曾看過別人的介紹及觀後感,但當時對演員陌生、對機器人無感,所以錯過了。幸好有「BECK」和佐藤健,最終還是撈到了這部好看的戲。

或許看戲也是一種緣份,緣份到了,自然就遇到與自己心靈相通的好戲。

 

Q10
(緯來日本台譯為「機器女友Q10」)

 

人類與機器人相處的故事,是一個不陌生的題材,印象最深的莫過羅比威廉斯主演的「變人」。

不過日本人總能將類似的故事,玩耍出自己的風格,起用年輕演員、穿起高中制服,真的只能這樣形容~~~

就是

 

... 超.級.萌

 


Q10 
(好可愛.好可愛的兩人)

 

 

Q10  
(這位同學也很萌啊...)        

 

真的,三年B班,每一位都超萌的,萌主當然是平太(佐藤健飾)和Q10(前田敦子飾)!我最愛平太那可愛帶點傻氣的口氣及表情,Q10機器人也超cute,也許演機器人這種角色無所謂演技好壞,但能把機器人演得cute又有靈氣,我覺得前田敦子很讚,再次證明演員的外表是多麼重要了!

原本想說不就是人類和機器人的故事,主角又是高中生,應該沒什麼營養吧?!不過看了第一集後,我覺得這是一部用青春來包裝人生哲理的戲,有小小沉重更多的是感動。

高中生的煩惱,在大人眼裡也許輕如鴻毛,可在多愁善感的靈魂裡,就算一個小小的、難以決定、難以取捨的問題,都足以讓人深陷泥沼一步也踏不出,甚至個人的小宇宙也從此崩壞了。

或者,今天做的決定,到了明天,會因為某些機轉或是自己想法的改變,又面臨了新的困境。而人生,不也常常會遇到這樣的難題嗎?

於是,Q10,帶著我們一步步尋找人生、一次次探尋所有關於愛的課題。

 

這部戲,讓我見識到

 

宅男真的很變態(XDDDDD) 

 

Q10  
(宅男同學的眼神......)  

  

變態並不是讓人噁心的那種,而是中尾完全沉醉在自己的動漫世界裡,世界以自己為中心,狂放又可笑,誇張的言行看起來真的很變態。

 

但我非常喜歡第二集,中尾對自己狂戀漫畫人物露娜的渴望心聲:

 

平淡無奇的生活中突然出現了閃閃發光的人     

我們總是為了要抓住那閃閃發光的人而拼命努力

如果 我能抓住她 哪怕只有一瞬間 

哪怕再讓我回到這無聊的教室裡

  

(我喜歡那個閃閃發光.キラキラ.  在我心中キラキラ的人啊........)

ソン・スンホンです

 

平太問中尾:

「真的這樣就足夠了嗎?」

中尾回答:

「因為也別無他法了吧 愛上了一個二次元的人物」

第二集用追星族的心聲,側寫平太愛上機器人的心情,讓平太有了愛的勇氣及可能,這集好笑又打動我心,因為這些追星心聲都是我近來的心情寫照啊(笑)

中尾的二次元人物是漫畫露娜,但即使愛的是活生生的人類明星,對平凡如我的人來說,依舊是二次元的人物,是活在不同世界的人啊!

 

Q10,是一部看完後讓人想念的戲。


 

2011_10_11_12_54_48.jpg


Q10



想念~Q10的............パフ

想念~Q10的............大丈夫ですか?

有時,最能撫慰人心的就是這句”大丈夫ですか?”了吧,就算是機器人怪腔怪調的問候,聽到有人關心的問”大丈夫ですか?”,心裡也會非常溫暖。

 

想念~

牽手、陽光、鐵塔、天空...,想念兩人在一起所有的一切。


Q10


Q10


Q10


Q10

 


2011_10_11_16_32_10.jpg
(連影子都很讓人想念.....)
(畫面。色調。光線。完美的結合)


  

雖然最後的結局,讓我有點頭腦打結,老人對邏輯思考是最想不通的(笑)。不過撇去這些,平太和Q10間愛的故事、兩小無猜的乾淨純真,總讓我嘴角上揚。

9集約420分鐘的戲,找個假日,努力一點,一天就可以看完了。不過我覺得最好的觀賞步調,是一天三集,用三天的時間慢慢體驗這個~輕薄短小.開心又感動~的故事。

最後幾集結束時,有送原聲帶及dvd的活動,真恨自己不是住在日本,無法參加贈獎,日劇原聲帶及dvd都很貴的,能夠得到像「Q10」這樣好看的劇集真的很幸運呢!

 

關於主角~

佐藤健高二時在原宿被經紀人發掘,日本經紀人的眼光實在無比銳利,能夠一眼看出在街頭閒晃的高中生,具有演戲的才華。亦如瑛太高中時被經紀人在路上遞名片,才踏入演藝圈。我常想,經紀人們到底是怎麼看待這些年輕路人的啊?真的好想知道。

這孩子演戲才沒幾年,竟然可以演得如此深情又可愛,怪不得人氣高漲,怎麼日本的明日之星如此多呢?三不五時就一個新星冒出來,真的很厲害!

 

Q10
(很少看到如此深情的日本男演員,深情指數不比韓星低啊!)


前田敦子是AKB48的人氣團員,下次如果在MUSIC STATION看到AKB48的話,一定要把真人「Q10」看個清楚,本人是否也如此明亮清澈。

 

Q10

 

Q10
(兩位主角殺青後的抱別,也能讓我樂得合不攏嘴!!
(看我截圖截得多認真,就知道我多愛Q10了!!)

 


 

arrow
arrow

    晴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