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鬼太郎之妻」後,不注意向井理是不可能的。他所演的水木大師,雖然用現代女性的觀點來看,有時大男人的很欠罵,可是細心體貼也不是所有男人都可以的。

在我眼裡,布美枝是好妻子代表,水木茂則是好情人代表,雖然沒有甜言蜜語,但是他的愛情藏在心裡,更蘊含在眼底。

以為我只在「新參者」和「瑩之光2」看過向井理,沒想到更早之前也看過呢,只是現在回想起來,還真沒印象(我眼殘得嚴重啊)

他是「交響情人夢」裡的菊地,老實說我真想不起菊地是誰,因為交響我只看千秋和峰啦!也是「野蠻媽咪」裡的幼稚園老師(這我知道,可是這戲我只看那個捲毛小孩吔~笑),總之他在很多日劇演過配角,經歷過一小段不起眼的歲月(不過一定也有人慧眼識英雄,早就認識他了吧)雖說爆紅多少有點運氣成份,但也不是平白得來的人氣,從他的訪問及其他演出,看得出來是個認真又努力的孩子,而且也算是傳奇人物!

之前在網路上找到一個訪問,只是沒有中文,雖然看標題或是向井理和主持人的肢體動作及語氣,大概可以知道他們在談什麼,但是只懂日文皮毛的我,無法看完,今天突然在catchPlay網站上,看到這個訪問,實在太驚喜了,這是電影公司為了要宣傳去年的電影「Beck」所做,看完覺得日本又多了一個不可忽視的新星。

 

〔特輯〕向井理的魅力解析一 

 

〔特輯〕向井理的魅力解析二

 

〔特輯〕向井理的魅力解析三

 

我說他神奇,是因為蘋果日報的一篇報導,節錄如下:

愛動物的他,從小立志當獸醫,考大學時落榜受挫,準備重考時,兼差當調酒師減輕家裡負擔,當時的時薪不到1000日圓(約350元台幣),與現在1250萬元台幣的廣告身價有天壤之別。
後來他考取明治大學農學部生命科學系,專攻遺傳基因工學,認為「鑽研基因學可發現自己更多的可能性」,2004年在「第29屆國際動物遺傳學會會議」中發表畢業論文,成為該屆「最佳論文發表獎」唯一亞洲得主。指導他的教授丸山公明說:「他的英語流利,大四時做出19組新的遺傳基因,若繼續研究,拿下諾貝爾獎不是夢!」
但他想從事與人交流的行業,有5年調酒師資歷的他,會做500多種調酒,迅速升格店長。2005年他獲街拍雜誌《Tokyo graffiti》選為「美男榜」第4名,引起星探注意,隔年拍飲料廣告踏入星河。


調酒師vs遺傳基因研究,很難把這些關鍵字放在同一個人身上吧?研究員該是死板的木頭人,調酒師該是夜店玩咖,但這都是向井理、神奇的向井理。

或許有酒吧工作的經歷,所以看他拍的啤酒廣告,表情真是暢快自然,覺得那酒喝起來一定冰涼又爽快啊!

啤酒廣告請至Asahi官網點看 →  Asahi官網


向井理的拍戲行程非常緊湊,今年還和上野樹里合作出演大河劇,9月時會有一部電影上映,我對這電影挺有興趣的,片名叫:

「我們無法改變世界但是我們可以在柬埔寨建造學校 僕たちは世界を変えることができない」

看到這麼長的名字還以為是記錄片,其實也算是啦,因為這是個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應該是個很有人生意義的題材,結束在柬埔寨拍攝的向井理也說這部片豐富了他的人生經驗。我說向井桑,你的人生經驗早就已經不同凡響了啦!

 

我們無法改變世界海報

(由水木大師及萬年助理菅井共同演出

 

 

再加一個向井理常常更新的官方部落格,他是個蠻愛跟fan互動的藝人,讓人覺得很親切。
   

→向井理blog

arrow
arrow

    晴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