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廖玉蕙老師,是在聯合報副刊上,家裡訂聯合報幾十年,所以從好久以前,副刊只要刊登廖老師的文章,我都會仔細拜讀。老師的散文讀來輕鬆有趣,她總是不掩飾自己的迷糊健忘,自嘲似地分享她與家人的生活趣事。九歌出版的廖玉蕙作品集,有機會在圖書館看到,總要借回家一讀。

這幾年華文作家裡,我只能讀下廖玉蕙及余秋雨兩位教授的作品,雖然是不同的文化風格,可是文字感動人心的力量卻是同樣的強大。也許因為廖老師也是中部人,讀到老師的故土人情時,總有一份親切感,更能具體想像老師走在這街那道的畫面,仿如身臨其境。

More about 後來 (非常有感覺的封面)  

 

  • 作者:廖玉蕙
  • 出版社:九歌
  • 出版日期:2011年02月01日
  •  

    「後來」記錄了廖玉蕙老師與母親之間,怨懟又依賴的深厚情感,全書分三輯,第一輯「在暗夜中狂奔」,每一篇讀著讀著都淚流滿面,是一本很感人的散文集。無論是什麼原因失去至親,即使壽終正寢,心裡還是會存著痛與悔恨,透過作者的文字及情感經驗,彷彿我已遇見未來的我,也才會跟著作者痛哭失聲。

     近年老師的文章不只出現在副刊,也有關於閱讀及教育觀點的闡述出現在名人堂,下週6/4文化中心有一場老師的演講,內容是關於閱讀寫作與生活,早就想好要帶女兒去聽聽,這是我第一次聽廖老師的演講,希望自己不會當場又梨花帶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