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在pps上看到gegege的時候,很納悶這是什麼戲,不過並沒有點進去看。隨著收視在日本開低走高,主角向井理及松下奈緒一直新聞不斷,接著松下奈緒成為年底紅白主持人,向井理氣勢快要追上福山雅治,才知道gegege原來是依據水木茂妻子的自傳改編,似乎是個不錯的故事,不過既然是收視第一,就等緯來日本台播出時再跟著看好了。

5月終於等到了,雖然沒能每集都守在電視前,可是斷斷續續地看著,還是讓我笑淚交織。  

 

鬼太郎之妻.JPG  

 

ge3.jpg    

(如果不是知道女主角的名字,我還以為是柴崎幸演的咧!)

布美枝(松下奈緒飾)從小身材就高人一等,但聲音又不夠響,在忙著生計的大家庭中常遭受冷落,在小孩的世界裡也常受嘲笑,幸好奶奶總是適時地給予溫暖,布美枝就這樣沒什麼自信地在愛中成長。長大的布美枝在家裡幫忙,裁縫也學得不錯,但除此之外似乎有點笨手笨腳,所以很難再往外踏出一步,隨著兄長娶妻,家裡快要沒自己的位置,又因身高造成相親困難,直到29歲還無法出嫁。

話說松下還真是高啊,官方資料174cm,實際身高176cm,女演員太高實在也麻煩,除了角色難挑,能配對的男演員也跟著受限,布美枝這個角色來的是時候,向井理也高大帥氣,對她來說真是天時地利人和。經紀公司也為她塑造另一種風貌:鋼琴演奏家。讓主修鋼琴的她,走一條與眾不同的演藝之路,真是才貌兼備。

村井茂(向井理飾),從小就聽家裡幫傭的鬼婆婆說傳奇鬼怪的故事,所以腦子裡都是這些鬼怪的存在,長大後變成妖奇漫畫家也是順理成章。從軍時在戰場上失去左臂,大概是漫畫職業跟身體傷殘(原因這段沒看到),總之到了40歲還沒結婚。在當時算晚婚說起來條件都不好的兩人,帶著各自家人的必成決心,從見面到結婚短短5天,布美枝就隨著茂前往眾人嚮往的東京。

結婚前夕爸爸跟布美枝最後的談話,真是好感人,溫馨的親情場面,最不受控制的就是我的眼淚了,讓我又涕淚縱流。

第五週的主題是「花與自行車」,從這時起才是夫妻故事的開始。兩個陌生的男女,透過花與腳踏車打開了心門,茂的行為雖古怪,卻是個很有反省力的男人,妻子的反應也許當下他冷漠或怒目以對,可總在很短的時間裡,調整自己的心態,釋放溫情與善意,逐漸接受闖入自已封閉生活的女子。而布美枝也從未懷疑結婚這個決定,儘管收入不穩定經濟拮据,仍然一心努力著和丈夫共同生活,平凡又動人。

他們一塊騎自行車的畫面真是美極了,純淨和諧,婚後也是認識以來的第一次約會,完全是茂的獨有風格呢!

約會中互相問起決定的原因,布美枝是因為茂的大方吃相,茂是為了藏於門縫的大眼(松下的眼睛也真夠大的),看似倉促的決定,我覺得他們也有些許的一見鐘情吧!

 

ge1.bmp  

    

昨天緯來播出第六週主題「消失的圖畫劇」,茂的心裡讓出更大的空間給妻子。布美枝因看著趕稿的丈夫,在旁除了生活起居的照顧外,工作上無法幫任何忙而著急無力,茂前一分鐘還罵著笨蛋說沒什麼可幫的,但這男人很快地又反省完畢,沒多久就讓她做著簡單的上色圖描,看著他們天明時分併肩在案桌小憩,那個嘴角真會不自覺上揚啊!書出版後,茂又送了布美枝一個禮物:兩人共同創造的第一本漫畫。畫著恐怖漫畫的丈夫,卻是個體貼的男人,雖然兩人肢體接觸不多,可是每個場景都溫馨到不行,讓我一個小時都是帶著笑的。

[TSJS] 怪怪怪的妻子 ep36 [704x396][日语中字].rmvb_000656759.jpg   

雖然這麼做很無聊,我還是會不由自主地去注意向井理的左手到底跑哪去了?演的時候左手會不會麻掉呢?我是個神經的觀眾吧!?

 

ge2.bmp  

  

除了鬼太郎夫妻外,圍繞著他們生活的人們,個個真誠可愛,租書店的美智子和奶奶(松坂慶子威力強大又溫暖)、鬼太郎的讀者太一、吵鬧的街坊大嬸,還有一直製造麻煩的浦木,這些都構成一幅幅溫馨感人的畫面。26週156回的電視劇,在台灣應該會剪成52集,在這兩三個月內,我都會沈浸在這對夫妻的溫暖裡吧!

日劇真是很奇妙,每天15分鐘不到的晨間劇,也能拍的這麼動人,都算新人的演員,也能演出自然獨具特色,真是太厲害了。松下奈緒讓我想起當年大好的菜菜子,都是氣質美女。向井理更不用說,人氣扶搖直上,不管什麼調查都名列前矛,NHK真是個創造國民演員的好地方啊!

 

NHK Infoseek特輯

arrow
arrow

    晴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