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教室每兩年會辦一次大型發表會,讓孩子有表演的機會,JOY今年有小提琴及鋼琴表演,這次的曲目比較長,所以有錄下來,放在這裡做個記錄。

每年我都有個疑問,現在學琴真的是為了消遣吧,為什麼大部份的曲目老師都要選流行歌曲呢?整場下來,幾乎沒人彈奏古典樂,當然流行歌曲更貼近現代人,可依我老古板的想法,總是覺得古典樂才能練實力啊!

不過我也沒資格討論這個問題,因為我是個不太逼小孩練習的媽媽,雖然小時候我被要求著每天都要練,可是現代小孩其實真的很忙,九年一貫還是幾大領域的教改下,除了學科,那些美勞體育音樂等等科目,每個科任老師都有各自的功課及要求,小孩把學校作業弄完就很花時間了,導師還有額外的交待,背成語看課外書等,如果再參加學校的活動,或是補個英文還是才藝課,時間真是不夠用,每天想早點上床都不容易,所以學琴只能當才藝培養,我也不求小孩成為什麼演奏家了。也許到了高中大學,她們會在社團裡找到更有興趣的樂器演奏,自發地鑽研比現在強逼練習有意思多了。

身為大人看著這些小孩站在舞台上,其實佩服成份居多,想想如果是自己,不要說是小時候,就算是現在,也不太有把握能夠做到不緊張不怯場,所以小孩真的有無比潛力,不能小看的。

第一段是小提琴演奏,曲目為「金婚式」,可是前面我家爸爸忘了按下錄影鍵,所以開頭沒錄到。

 

第二段鋼琴演奏,曲目為「不想長大」,彈奏的有點亂,的確練習不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