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演員,不會讓人去在意他的演技是不是影帝級,他本身自有一種魅力,這種魅力讓他演什麼角色都能吸引目光,就算面無表情地定格在畫面裡,還是會讓人期待他下一秒會如何,我覺得木村拓哉、阿部寬就是屬於這類發光星。

福山雅治也是如此,算起來他的戲劇作品不多,但是每個角色,都讓我覺得很福山:十足雅痞的外表卻又顯得漫不經心,看起來對愛情沒大腦骨子裡又有一絲溫暖。「無暇的愛」裡的牙醫,「美女或野獸」的記者都是。而近年的湯川學教授,雖然少了點嘻笑怒罵,但是雅痞性格依舊。所以雖然戲不多,但都讓人印象深刻。

不常演戲的福山,竟然願意用一整年的時間拍大河劇,可見坂本龍馬的魅力。龍馬響往自由自在廣濶又創新的世界,其實跟福山的形象似乎也有那麼一點相同,龍馬在前年的「篤姬」曾驚鴻一瞥地出現,今年完全以龍馬為藍本的大河劇,更能讓人瞭解龍馬和他的幕末時代。

 

龍馬2.jpg 

 

大河劇最厲害的就是,隨時都能逼出我的眼淚。龍馬傳是以岩崎彌太郎(三菱集團創辦人)的口述來回憶他心中的龍馬,香川照之所飾演的彌太郎,提到龍馬那滿是怨恨的言詞及表情,卻在滿溢著情義的淚眼中,洩露出對龍馬的不捨與感念,讓我不禁紅了眼眶,怎麼會在開始的十分鐘裡就讓我想哭了呢?我對歷史劇的哭點的確很低,「篤姬」、「天地人」都讓我關掉電視後,眼淚還不停流,龍馬傳看起來也會這樣吧!

片頭也比前兩部的設計更精緻震撼,光看片頭就很享受。再加上有香川照之這位不錯的演員,總能把角色詮釋得活靈活現,和俊秀瀟洒的福山雅治合作,真讓人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