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暑假還有一個月,可是對很多父母來說,煩惱早就開始了。

我的煩惱是,暑假送安親班,因為時間比上學時間長,所以費用比較貴,而且暑假都在安親班,好像又太無聊了;但是讓小孩留在家裡更是可怕,所以安排暑假活動真是一件頭大的事,由其是我這種沒錢沒閒的職業婦女而言。所以,我今年安排活動的目標是希望7月不送安親班,8月適情況在安親班待個幾天就好。

雖說沒很多閒錢,可我還是想盡辦法讓女兒參加夏令營的活動,是虛榮心嗎?也許有些人會這麼認為,有時候我也會這麼問自己,送她們上課或是參加活動是為了炫耀自己還是炫耀小孩?可是每當看見她們參加活動的興奮神色和行前期待的心情,就覺得這麼做沒錯;我其實只希望,就算我們身處鄉下,將來她們長大後回想或是和別人相處時,不要有城鄉差異。

所以今年從5月開始,陸陸續續有些活動開始報名,我衡量了時間及金錢,於是幫她們報名了陳綢及小水滴夏令營,正好在暑假開始的第一週連續7天,這兩個小鬼都不會在家,對大人來說也算是個小暑假吧!

不過到目前為止,我的煩惱還沒結束,因為除了這兩個活動以外,還找不到其他可以讓她們去的地方,難不成真的要待在家嗎?所以,我仍與暑假奮鬥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