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初夏令營結束後沒幾天,Joy跟我說:

「ㄋㄟㄋㄟ那裡癢癢痛痛的」(我一直跟她們說如果ㄋㄟㄋㄟ會痛要跟我說)

我看了看她的胸部,只看到一點紅紅的疹子:

「大概是夏令營帳篷太熱,所以長疹子,應該沒關係啦!」

因為她參加的是火影忍者夏令營,都睡在蒙古包裡,回來時背上全是痱子,我想可能是痱子長到前面來了,所以不以為意,總覺得不會那麼早開始發育吧。

過了幾天她說不會癢了,可是還是痛痛的,我一邊算著時間,一邊在心裡心急地碎碎唸了起來:

「會不會太早開始發育了啊,這樣好像以後會長不高哪?」

「她是6月生的,算年紀小怎麼就開始了,會不會太早熟了啊?」

當然我還是告訴她這是正常的,不過痛是每天持續且感覺越來越痛,所以她自己也會擔心是不是怎麼了,要我帶她去看婦產科,不過我總覺得就算是開始發育,也是正常的現象,所以一直沒帶她去。

開學之後,她竟然每天帶回不同的新情報:

DAY1:「那個A說她也會痛吔...」

DAY2:「那個B說她有一邊軟一邊硬...」

DAY3:「那個C有穿內衣,她媽媽在市場買的...」

DAY4:「那個D說她有一邊癢一邊會痛...」

DAY5:「那個E說兩邊都痛的話就要去看婦產科...」我對這個情報存疑,如果只有一邊痛就不用看?是這樣嗎?)

小女生原來都會討論啊,我記得我小時候好像同學們都不會討論這些問題吔,難道是我從小就孤僻嗎?不過我覺得這樣很好,至少她瞭解不是只有她奇怪,很多同學都跟她一樣,也就會覺得心安了。

雖然這是人生必經的過程,不過做媽的我還是有些感傷,養她也不過近十年的時間,怎麼感覺小孩的童年已經快消逝了,真希望她們永遠都是小女孩啊!!!

 

青春期 青春期 青春期 就要進入可怕的青春期了...

(這是我心中的吶喊...)


 

附帶一提,為了進入青春期的JOY,我在圖書館借了一本關於女生青春期的書,我想對她很有幫助,這本書還有一本是專為青春期男孩寫的,有需要的朋友可以找來看看哦!

 

More about 我到底怎麼了?                  More about 我到底怎麼了?   

我到底怎麼了?--青春期女孩的健康教育      我到底怎麼了?--青春期男孩的健康教育

  • 作者:蘇珊.梅勒迪斯                                      ● 作者:艾力克斯.弗利斯
  • 譯者:王玲月                                                   ● 譯者:王玲月
  • 出版社:臺灣麥克(圖書)                              ●   出版社:臺灣麥克(圖書)
  • 出版日期:2008年03月01日                             ●   出版日期:2008年03月01日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