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週開始嘗試借一些英文繪本回來,英文閱讀,其實是我很不熟悉的領域,我們這一代學英文,至少我的老師從來不曾要我們看英文故事書;但不知是我挑書的運氣很好,還是直覺很準,總之我誤打誤撞借回來的書,都讓Joy和Rose不覺得吃力,還覺得很有趣。這本「Duck!Rabbit!」連我自己都很喜歡呢!

 More about Duck! Rabbit!

  • 作者:Rosenthal, Amy Krouse/ Lichtenheld, Tom(ILT)
  • 出版社:Chronicle Books Llc
  • 出版日期:2009年03月11日

  • 這張圖是Duck還是Rabbit?

    故事就由這兩個不同的爭辯開始,從不同的角度觀看,就會有不一樣的結果。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沒有誰對誰錯,甚至到最後這兩個聲音也互相妥協,認為對方可能才是對的。Rose看完後問:

    「這最後到底是什麼啊?」

    「這本書沒有告訴我們,妳覺得是什麼就是什麼啊,有些事情並不會有一定的答案,而且每個人的答案也可以不一樣啊...」

    這是一本簡單的繪本,用簡單的線條及色彩說明了面對人生問題的態度,事情沒什麼對也沒什麼錯,我們可以堅持自己的想法,可是也要學會認同與尊重別人,或許這在大人的世界裡也很難做到,但我仍然希望我的孩子能學會擁有寬濶的心胸。

    我覺得閱讀這件事有時候就像探險,常常帶給我們意外的驚奇,原本只是想借英文書來訓練孩子的閱讀,沒想到小繪本也有大道理,我自己也在其中獲得人生的省思,這時候什麼增進英文閱讀能力的目的我都覺得不重要了,能在故事中獲得啟發,才是最有趣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