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書店被書名吸引,於是隨手取下翻閱,發覺真是一本奇妙有趣的書,回家立刻上網預約,要給家裡那兩位小朋友看。

 

More about 紅色的書

  • 作者:芭芭拉.雷曼
  • 出版社:天衛文化 
  • 出版日期:2005年10月27日
  • 當我拿到書,她們在車上翻閱了起來,不過一點感覺也沒說,我想是不是應該要跟她們一起看,做一些引導,她們才知道有趣的地方在哪吧,於是找個時間,我們三個又一起好好地翻完這本書。

    認真看完之後,我們都覺得這是一本很奇妙的書,沒有文字僅僅透過一幀幀簡單的圖畫,就帶領讀者進入書本的奇妙旅程,我告訴她們,這本書在告訴我們,當我們在讀書的時候,其實就是透過書跟書中的主角相遇,我們不用去太多地方,就可以在書中經歷很多事,Joy說:

    「可是那些故事都不是真的。」

    「雖然很多故事不是真的,但是書可以讓我們更有想像力,也更有創造力。」

    Joy是個直線條的小孩,她常常在看書的時候會問一些奇怪的問題,一本書的開頭如果沒有先做舖陳,而是直接敘述,她就會看不懂故事是怎麼開始的,所以我想告訴她閱讀只要想像就好,不必一定要追根究底,這本書充滿了想像力,很適合給她閱讀。我想閱讀這件事吸引人的地方,就是讓我們 可以打破時間空間的隔閣,與任何我們感興趣的人事物相遇,這一本簡單的書,再次喚回我們對閱讀的樂趣,非常適合大人小孩一同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