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在報上看到一個媽媽的投稿,她家女兒18歲時告訴她已經初吻過,媽媽擔心她會太早經歷男女情事,但是女兒信誓旦旦地說第一次會留給未來的丈夫,她會珍惜,於是母親稍稍放下心來;但沒多久,這位媽媽清晨起床如廁時,從女兒房門外聽到男女親密的聲音,她震驚地沒有勇氣敲門,淚也不自覺得一直落,最後只希望女兒能保護自己。

讀完時,我覺得那女兒怎麼變得那麼快,女大十八變,是會變在這個地方啊??我不由得擔心起家裡那兩個,同樣的事如果發生在我們家,我要怎麼辦哪,我大概會想把那男的趕出去吧!等到爸爸回來,我跟他談起這篇文章,他倒是神情輕鬆地說:

「女兒大了,也管不了那麼多,會聽妳的才怪!」

「是那個媽媽才奇怪吧,怎麼女兒帶男生回家會不知道,知道了也應該要分兩個房間,如果她很在意這種事的話,怎麼會讓他們住同一房」

我心想可能是房間不夠吧,不過爸爸說的也有道理,我們這一代的父母,都嘗試著往開明的方向走去,總是給小孩最大的發展空間,但是心裡應該都留有保守的部份,要在開明與守舊之間取得自己心中的平衡點,確實不容易。最怕是到了青春期,面對孩子的反抗,嚴了,怕他們走向歪途,鬆了,他們恐怕會騎到自己頭上,距離Joy到青春期大概還有三、四年的時間,我對這即將到來的時刻,心情仍處於「未知」的狀態。

不過,對於文章中的情況,我想我一定會把那男生請回去,如果他是個明理的人,應該不會賴在我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